北欧

中世纪的老城 — 维堡

发表于 2019-11-20 10:0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GAGALing 于 2019-11-20 10:19 编辑

圆堡餐厅
除了城堡,另一一座是建于15世纪末炮塔(圆堡餐厅),也是老城历史的见证者。

战斗炮塔建于1550年代,塔壁的厚度达到4米。是典型的哥特时期晚期的防御工事。
俄罗斯军队于1710年占领维堡之后,开始被用作军械库。如今已经变成一家餐厅。

炮塔内古老的穹顶和描绘城市历史的壁画,非常有味道。有时候,这里还有中世纪风格的舞蹈演出。

我中午在这里用了午餐。传统的俄餐,牛排、三文鱼排、红菜汤、热红酒。图中一道牛排或三文鱼排近70-80人民币。热红酒一杯20多人民币。味道也不错,这样的环境与出品,价格也算是非常便宜了。

发表于 2019-11-20 10:0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GAGALing 于 2019-11-20 10:21 编辑

餐厅的服务人员还教我热红酒的俄语单词。

发表于 2019-11-20 10:1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GAGALing 于 2019-11-20 10:22 编辑

中央市场
圆堡餐厅对面,是当地的中央市场,干净整洁,各种食品琳琅满目,肉类的价格非常低,不过水果就蛮贵的。也有一些手工制品(篮子,针织羊毛制品,雕刻木制品)的摊位。
广场上会有周末集市(冬季一般很少,夏秋多),琳琅满目的各种土特产、手工艺品。

建筑艺术 — 图书馆
从火车站到圆堡餐厅,会经过维堡图书馆。

图书馆与维堡历史密不可分,由于战争,建筑遭受了关闭,许多书籍完全丢失。直到1961年,该建筑才得以修缮恢复。

白墙木色,穹顶标志性的58个圆形天窗,天气好时,可以看到光线透过窗户在空间内移动、游走。柔和的光线,时间的流淌与书籍的沉默,人们的耳语。

码头
继续沿着河边漫步,可以到达港口码头。
维堡是俄罗斯北方重要水陆交通枢纽和外贸港口,开航季节在这里是可以坐着船到圣彼得堡市中心的。

当准备回程的时候,天空又开始下大雪,站在老城街头触摸着翩翩落下的雪花,周身的一切如梦似幻......

【实用攻略】

一、交通:
圣彼得堡 芬兰火车站 出发,快车1个半小时抵达,慢车2个多小时。 车票往返一人123人民币左右。到达站就叫维堡。
这是我坐的快车。车头前面会显示终点站(维堡)的名字。

好像也有公车、大概4个小时到。

出站后有警察会检查护照,问一些你们什么时候回去,呆多久的问题,如实回答就可以。因为这里是边境地区,所以会查的严一些。

从维保火车站出来,沿着河边走就可以到达圆堡餐厅。 如果继续走就可以去城堡。图上最右边圈是火车站,中间是圆堡餐厅,左圈是城堡。

发表于 2019-11-20 10:1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GAGALing 于 2019-11-20 10:23 编辑

二、吃饭:
别看环境高大上的圆堡餐厅,餐品却价格实惠, 味道也不错哦~ 运气好还能碰到中世纪的演出。

圆堡餐厅附近也有好几家餐厅,价格都蛮便宜的,小伙伴吃过里面汉堡,说很好吃~老城里也有一些餐厅和咖啡厅。所以吃饭问题在这里不用担心。

三、购物:
圆堡餐厅对面是中央市场,特别的干净,里面有很多果蔬酸奶火腿三文鱼和手工艺品。价格也不贵。

四、游玩:
城堡的博物馆和塔楼的门票是分开的,一起买是500卢布。
城堡塔楼参观是有时间段开放的,不是随时都能进。买票时会给你一个小卡片,如果写着17:00,就是17:00前到达博物馆4楼,到时候会有讲解员准时带游客入场。

五、回程或住宿
到圣彼得堡的回程最后一班火车在9点左右。可以来的时候往返票一起买。火车票不限乘坐时间的,但限当天使用。如果要留在这里过夜,老城和港口也有一些民宿、酒店。图为维堡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