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开这篇帖子,想把自己随身携带折叠自行车,外出乘坐飞机,动车,骑游,骑行的点滴分享给大家。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网络信息的普及和传播,能方便的看到各位达人的骑行游记,爱上骑行的这几年,城市周边的中短途已骑行得差不多,也曾经租车骑行青海湖,自行车托运至洛阳,骑行三国路线到荆州,自行车再托运回家,由于山地自行车托运和上火车的不方便,以及自己骑时间的限制,山地自行车外出骑行携带到目的地非常不方便,也曾尝试4+2的骑行方式,开车到达目的地,骑完再开车回来,感觉身体非常的疲惫,费用也高,于是便组装了第二台折叠自行车,来一次说骑就骑,说走就走的旅程。

10月国庆节前,刚骑完川藏公路,重庆拉萨的行程,前几天才刚刚整理发完帖子,发现骑行论坛的帖子,记录和保存骑行的点滴是一种很好的方式,还能和大家一起分享,也方便自己查阅,前年环青海湖的骑行,记忆已渐渐模糊,今年3月环海南岛骑行,已经过去大半年,担心记忆又被时间的长河淹没掉,空闲下来再发一贴。

重庆冬天的潮湿阴冷,来过重庆的朋友都映像深刻,北方的朋友都说比他们那里还冷,去年12月,周边的两次小长途骑行折叠车,都没完成,一次下山引发咽喉发炎,另一次路面凝冻结冰,只有放弃骑行,但是折叠自行车出行的便利得以验证,后面再一一分享给大家,春节过后,又想骑车了,于是就选择了温暖的海南岛。环岛骑行的路线,网上参考研究了很多,最终选择飞登推荐的骑行路线,乡道+县道+国道+旅游公路+轮渡,乡道,县道人少车少,也是自己平时喜欢骑行的路线,这条路线尽可能靠近海边骑行,还要坐轮渡跨过几个海湾,这对于内陆的我,平时很少见到大海,是最好的选择。

每年的冬季,都是骑行海南岛的最佳时间,不喜欢人多拥挤的场面,选择春节长假后出行,重庆到海口没有直达的火车,需要中途转车费时费力,到海口的飞机票比火车票价格还低,于是就选择了海南航空上午10点钟的飞机票,价格500元,比其它航空公司的机票多几十元钱,但是可以免费托运20㎏内的行李,其它航空公司还有3,4百元的飞机票,有的时间不理想,或者托运行李有限制,订机票时要分辨清楚,避免财费时。

楼主继续
刚起个头就煞角了吗?
看到折叠车骑行,火速进来顶贴围观,坐等精彩下文哦!感谢分享!祝旅途平安顺利哈!
779803284 发表于 2019-11-20 15:36 刚起个头就煞角了吗?

还在整理照片,明天再发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月28号,在2月份的最后一天出发,第一次随身携带自行车乘坐飞机,心里还是忐忑不安,机场安检能否顺利通过,自行车装包后托运上下飞机,万一遇到野蛮装卸,如何预防等等,出发前心中没底,只好提早两个小时赶到机场大厅,早上4.30分就起床,从家里骑车到汽车站,两公里的路程,一会就到了,在车站附近吃好早餐后,几分钟把自行车折叠好,装进折叠车包,5.30分客车准时出发,8点前客车到达江北机场,过安检时才知道,自行车,修车的工具必须办理随机托运,手机,充电宝,其它含锂电池的电子设备只能随身带,傻傻的排队到行李托运窗口,由于装车包的体积较大

80cm*66cm,要走大件通道,只好先把双肩背包和修车工具托运了,出发前,在家里就把折叠车和行李称重,控制在20㎏内,现在才知道,随身携带的行李不计算在20kg范围内。骑友们托运自行车,和机场要求托运的东西总计不超过20kg就可以。背包等超过重量的行李可以随身带上飞机,转了一圈找到大件托运窗口,人不多,很快就办好折叠车托运,

由于海口的气温30°,重庆还是冬天很冷,出发时两套骑行服和所有的换洗衣服都穿上,外面再穿上休闲装,既减轻了携带重量,穿着也刚合适。

进入机场大厅和火车站大厅前,自行车都必须折叠好装包,所以这次骑行就没用自行车后驼包,进出大厅不方便携带,改用中号的运动双肩背包,加绑带,这样就可以双手提自行车包,其它东西装进背包背上,这样进出大厅行动非常方便。自行车上火车,汽车都是自己带上,不用担心损坏自行车,担心飞机托运损坏自行车,找个废弃的纸箱,剪出比后货架大点的形状,三层纸板重叠,外面再用透明胶带全部包好,折叠好自行车,把纸板用扎带,绑在后拨和曲柄上刚刚合适,保护后拨和中盘。一般的磕碰都没事,骑行的时候,包好透明胶带的纸板防水,垫在后货架上当做挡泥板,上面依次是折叠好的装车包,双肩背包,防雨罩。自行车折叠装包后,自行车右边的脚踏突出,托运容易碰坏,用工具拆下,安装在曲柄里面,以免丢失。

托运完自行车和背包,一身轻松的来到候机大厅,离登记还有半个小时。

右边脚踏拆下上曲柄里面

纸板保护后拨和中轴牙盘

骑行时纸板当做挡泥板
双肩背包
海航航空的飞机
烈马翔龙 发表于 2019-11-21 12:26 [   2月28号,在2月份的最后一天出发[size=20p ...

787吼评,从小到大就没坐过大宽体机。
旅行斑鸠 发表于 2019-11-22 11:27 787吼评,从小到大就没坐过大宽体机。

坐过几次3百多人的大飞机,比一百多人的飞机平稳很多
  • 旅行斑鸠 我携带折叠车还从来都没有用飞机托运过呢,到目前为止都还是以火车为主。 2019-11-22 16:07

中午12点,飞机到达海口美兰机场,等待30分钟后,拿到自行车和背包,走出机场大厅,一片万里晴空,一下从阴霾的重庆,来到艳阳高照的海南,还不大适应,赶紧到路边立交桥下阴凉处,取出自行车安装好,脱下多余的衣服装进背包,绑好背包,满怀期待的骑上单车,向着海口前进。

起个大早,下午终于到达海口,找到海口飞登骑行驿站,放好行李骑上单车,沿着宽敞笔直的大街闲逛,骑楼老街,钟楼,一路溜达到白沙门公园的海滩,好多人在海里游泳,在家天天游泳的我怎么能错过,马上返回驿站,带上游泳裤装备,来到海里游了半个小时,爽。一个大浪打到嘴里,又苦又咸,没得家里的河水好喝,游累了坐在沙滩上,欣赏着琼州海峡美丽的晚霞,夜幕降临,来到公园免费的淡水冲洗点,换上干净的衣服,又骑向有名的海大南门夜市,垂涎已久的海南美味汤粉,糟柏醋,扇贝,猪脚饭给我上菜,再来二两小酒,慢悠悠的吃饱喝足,回到驿站,看看能否遇见明天出发的骑友,结果只有湛江的杨老师,明天出发陪夫人骑行,他们时间充足慢慢骑,主要是旅游,明天只好一个人出发,开始环岛。

第一天来到海口,美食,游泳,还有公园里免费的的淡水冲洗,都给我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印象,环岛回来,一定要好好的再玩一玩。

白沙门海滩
琼州海峡日落
海口的大街
钟楼
骑楼老街立体出行,折叠自行车伴我走天涯,环海南岛,桂林山水骑行 游记(更新视频)

骑楼老街

海大南门夜市
糟粕醋
鲍鱼立体出行,折叠自行车伴我走天涯,环海南岛,桂林山水骑行 游记(更新视频)

猪脚饭

烈马翔龙 发表于 2019-11-22 12:01 坐过几次3百多人的大飞机,比一百多人的飞机平稳很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