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立体出行,折叠自行车伴我走天涯,环海南岛,桂林山水骑行 游记(更新视频)

盐焗蛋

龙门激浪

3月8日,环岛第八天,环海南岛结束

昨天提前在峨蔓住宿,今天必须多骑行30公里,峨蔓镇晚上10点休息的时候,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传来,打开窗户一看,街上地面已经是湿漉漉的一片,心情一下跌入冰窟,看了明天的天气预报,临高,海口有阵雨,躺在床上想着明天继续下雨,怎么完成剩下的行程,放弃又心有不甘,纠结中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一觉醒来,看时间已经是早上五点半,赶紧打开窗户,外面的雨已经停了,观察路面基本已干,马上起床收拾行李,洗漱完昨天买的盐焗蛋先吃垫底,六点钟走出旅店,天空又飘起了毛毛细雨,在一片漆黑中打开车灯出发,一路狂奔向前骑行,7.30分骑到了光村镇,这时天色渐渐亮起来,毛毛雨也停了,学校旁边的餐馆挤满了吃早餐的学生,叫上一碗临高米粉尝一尝,味道还不错,吃过早餐,来到今天的第一个海湾渡口新盈,渡过新盈海湾,沿海岸线一路北上骑到临高,沿着文澜公园骑行,路边的牌坊一个接着一个,足足有一公里多长,气势磅礴,以前见过的牌坊一般都是老旧的式样,现在看到一排排新修建的牌坊,心中充满好奇,度娘一下,原来国家级贫困县的临高,耗资1个多亿搞的面子工程,看到这些,真的是字字扎心,还有个临高牌坊事件,贪官都没得好下场

广场上,看见大妈们三五成群穿着盛装跳起舞蹈,有的摆起pose拍照,这时才想起今天是3月8号,她们的节日,祝福姐妹们节日快乐,同时也感谢老婆的支持。

过了临高,中午赶到福山镇,福山的咖啡和地瓜非常有名,沿路碰到一车一车的地瓜运往全国各地,风情园里的福山咖啡也没有时间品尝,镇上吃点快餐接着赶路,终于在下午两点钟赶到了今天的第二个渡口,渡过海湾来到马村港,绷紧的心情终于如释放重,如果三点以前赶不上渡船,绕行又得多骑行几个小时的路程。

渡过了海湾, 距离终点海口只剩下几十公里的距离,不用再赶时间,放慢骑行速度,终于可以慢慢欣赏路边的风景,宽敞的大街,一排排充满热带风情的椰子行道树,绿色植被和鲜花铺满街道两边,路过海口火车站,绕行进站,熟悉一下进站路线,取好明天到桂林的火车票,接着进入城区,正好赶上下班时间,跟随黑压压的电单车大军,下午五点,终于回到了出发的地方飞登环岛服务站。

今天骑行,一路上几乎都在赶时间,要骑完剩下的一百八十公里路程三点钟收渡以前必须渡口,赶下雨前骑回终点,老天的眷顾,阴沉一天的天空,骑到海口边缘接到两三滴雨滴。

环线就是好,出发时没游爽的大海,没玩够的海滩,还在回味的海鲜,挨个的再来一遍。

3月1号海口飞登服务站开始骑行,由东线向西环岛一圈,3月8号回到起点,8天骑行运气非常好,前面7天都是艳阳高照的晴天,最后一天是阴天,带上的雨衣一直放在包里没用上,8天时间一共骑行1026公里,选择的路线尽量靠近海岸线骑行,国道,县乡道路况都很好,西线的县乡道路有少部分烂路,不影响骑行,整个环岛对于经常骑行的友,没有一点难度,纯粹的休闲骑行,一路领略了海南的美食,美景以及风土人情,对于内地的我们,环海南岛的骑行的确是骑行的天堂。

明天下午带上折叠自行车,乘坐海口到桂林的火车回家,途中需要转车,准备用一天时间骑行桂林到阳朔,沿着漓江骑行,欣赏桂林山水,敬请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