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立体出行,折叠自行车伴我走天涯,环海南岛,桂林山水骑行 游记(更新视频)

上火车了吗?
旅行斑鸠 发表于 2019-12-4 09:00 上火车了吗?

折叠车装包和行李一样,随时都可以上火车,动车

3月9号,海口

上学时学过的课文有一篇(桂林山水)印象深刻,心中一直充满向往,这次回程正好路过桂林转车,沿漓江骑行看一看桂林山水,了却自己的心愿。

桂林山水的主要景点在桂林到阳朔的漓江沿线,于是选择桂林到阳朔的东线,爬坡比西线多,但是很多路段挨着漓江边骑行

每年的春节过后,海南回大陆都是拥挤的高峰,没有了打折的飞机票,海口到重庆又没有直达的火车,只有到桂林转乘动车回重庆,在家里出发时就预定好海口到桂林的火车卧铺票,海口到桂林火车运行14小时,第二天清晨4点到达桂林,在火车上睡上一觉,休息和赶路两不误,还可以感受一下火车乘轮渡渡过琼州海峡。

海南的骑行,意犹未尽,昨天到达海口驿站后,轻车熟路的去海滩游泳,吃完海鲜回到驿站,一觉睡到今天早上7点钟醒来,下午1.50的火车,今天有一上午的时间再逛逛海口。吃好早餐,骑上单车出发,跟随着忙碌的电单车长龙出发,海口的电单车也是一大特色,上下班时间,非机动车道全是长长的一串单车大军,不见首尾,好多的年轻人都是单手骑车观看手机,非常不安全,随着车流来到骑楼老街,前几天到过的地方直接忽视,来到老街深处,骑楼大多是上世纪初一批批从南洋回来的华侨借鉴当时南洋建筑风格所建。骑楼布满优雅细致的雕塑和洋派的装饰。骑楼楼层都不太高,两三层的居多,有些还保留着早前的商号栏、门窗等处很多精美雕花一路溜达看完骑楼老街,继续向火车站方向的西秀海滩公园骑行,从西秀海滩公园开始,串连着西海岸带状公园和假日海滩公园,公园里长满了茂密的热带植物,几公里长的公园绿地紧靠着海岸线,绿地里有专门的自行车道,设计非常人性化,骑着单车,看着大海上无数的帆船,和冲浪的人们,干脆停下自行车,拿出茶杯一边喝茶,一边慢慢的欣赏这美丽的大海,不知不觉已接近中午,恋恋不舍的离开海滩公园,赶往火车站,火车站外面找个餐馆吃好午饭,进入站前大厅,折叠好自行车装包,顺利通过安检登上火车,包装好的自行车放在火车车厢连接处的空位,下午1.50分火车开始移动,分成几段由车头推进渡船,在火车里只能看到船舱里面并列的车厢,感受到坐船摇晃的感觉,4个小时的等待,车窗边终于出现了晚霞,火车上吃过晚餐,躺在铺上,摇晃着慢慢的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