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白云顶上

白云顶上南山庐

白云顶,鹅凰山脉的一座山峰,一个一听名字便让人心生向往的地方。
      没想到这个年纪还有勇气当起背包客。没想到这样的季节还有勇气爬上这样的高峰,并露营山巅。
      为自已加油!为自己点赞!
      产生这个勇气,源于三个原因:一是一直以来对山顶露营的向往;二是最近喜欢上骑行,体能得到了恢复;三是两年前朋友送我一顶帐篷,至今还未开封使用。
      感谢两位年轻的驴友成辉和志林,是他们促成了此次高山露营处子秀。他们年纪虽轻,却是老驴友了。在他们的指导帮助下,处子秀圆满开心,印象深刻。
      谨以随拍的一些照片,分享过程,分享开心。

望夫镇老市场吃早餐。这山圩的粉皮和女档主一样纯朴,回味无穷。

路过黄沙水库源头。一汪溪水,一群鸭子,一山清凉。

沿着这样的竹林路上山,一路清翠,一路风景,一路阳光……

山路爬高,黄沙水库成了群山拥抱的一块翡翠。

到达电白最高山村——海拨三百多米的罗坑良田村。一塘绿水,几只白鸭,满村闲情……

在一个山民朋友家门前停下车子,整装出发。第一次当背包客,背上大大的背包,也背上满满的兴奋与期待。

这是年轻的老驴友成辉,一个手脚麻利的帅哥。

登山前来个合影。中间是年轻的老驴友志林,爬起山来像个拼命三郎。

这位阿姨是山民朋友的母亲,纯朴憨厚,拿把弯刀为我们开路。带了好一程,直看到像样的山路了,才转身离去。真的谢谢她。

这段山路没有像样的阶级,沙子奇滑,花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去,是此行最受考验的一段。头上的蓝天白云给了我征服的勇气。

眺望前边山头,远远的,看到白云顶了。白云缭绕,充满诱惑……

回头看良田村,群山环抱,的确是个世外桃源。

已是中午,恰逢一处树荫,休息做饭。不愧是老驴友,不用我参与,十分钟不到,热腾腾的瘦肉面汤便煮好了。从未尝过的香味,真棒!

吃过午饭,继续上路……

不知爬过了多少座山头。白云顶就在前面了,很少拍照的志林,也拿起手机拍起照来……

继续前行……

烈日,闷热,陡峭,疲惫……临近山顶,又一次大考验。

白云的诱惑给了无穷的力量……

成功登顶了!感谢摄影师成辉,为我留下几张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