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滨州亲子游|睡黄河岸上的洋气小院,看球幕电影皮影戏

\ 小趣有话说 /

最近发现了个省内的亲子度假地,位置在离济南不远,车程两个多小时的滨州

模式有点类似田园东方的——黄河古村·西纸坊。

住在西纸坊

西纸坊位于滨州郊区,距离淄博和济南都不远,是一处集吃住玩于一体的度假村,去年我来过景区,也知道他有民宿,这民宿去年还获得了山东“五星民宿”的称号,但这次真正入住下来,民宿的硬件还是惊艳到我了。

首先,是是面积大,最小的玲珑耳房面积也足足有70平民,基本都有单独的衣帽间。

稍微大点的阔景正房面积竟然100多平,带有独立客厅,有的还是loft结构。

其次,两间或者三四间独立成院,特别适合携老扶幼或者几家朋友一起带娃出游。

每个院子都带洗手盆,孩子们随便跑跑玩玩水,就可以消磨大半天,特别解放家长。

这两年民宿算是真的火了,但是真正住下来还是鱼目混杂,很多农家乐渔家乐换个素色床单就敢叫民宿。在我心中,真正能称得上民宿的,必须有颜有细节,这一点,西纸坊做到了。

民宿的外部是采用原始的土坯泥墙,但内部硬件是按照五星级酒店的标准,采用了现在比较流行的新中式的装修风格,空调冰箱等一应齐全,特别要提的一点是每间房都配有直饮水机,可以直接出温水和开水。也提供孩子的拖鞋牙刷,具体可以询问管家。

特别要说的是,西纸坊所有的民宿真的是在原始村落的外形基础上改良而建的,保留了原始村落的外形风貌,每栋房子外面都挂了房子的改造图片,我很喜欢这种有设计感的调调,所以这个细节在我看来比较加分。

玩在西纸坊

西纸坊的游乐场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无动力户外游乐场,据说里面所有的设备都是进口的,各种项目都被设计成猫头鹰、大鲨鱼等形状。

我观察了半天没有找到品牌,但是设计的确实比较洋气,地面蹦床,活动滑道等设备,目前济南是没有,全山东也没几家。

设备基本都是秋千、滑梯、攀爬等多种项目融合设计在一起,我觉得颜值完胜帝都的大美儿童乐园。虽然增加了设计感,但是也增加了难度,总体还是更适合三岁以上孩子。

还有森林里的传声筒,我觉得也很适合给孩子讲解声音传播的启蒙。

西纸坊的植被覆盖率非常高,达到75%,在大面积的白杨林的遮挡下,乐园还不是特别晒,我感觉夏天也还可以,也可以带着帐篷方便休息。

除了冒险乐园,我比较喜欢的项目就是球幕电影,放映的都是科普类短片,其实类似的项目我看过很多,但是西纸坊的这个最大的亮点竟然是裸眼3D,不用带眼镜。

在我看来,西纸坊还有一个非常棒的特色是有7座千年古窑,貌似是跟景德镇的一个合作项目,除了可以带孩子观察古窑,还可以付费体验陶艺课程,也可以付费将烧制完成的作品快递回家。

除此之外,还比较推荐民俗表演,有皮影戏、古法戏法之类,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里的,我感觉真的快要失传了,感觉很可惜。

园区里还有高空拓展,丛林CS等比较常见的项目,还会有定期的演出和主题活动,多在暑期。

如果晚上比较无聊,特别推荐在院子里跟孩子玩影子游戏,平常在家没有这么大空间,民宿外墙又是泥土墙,真的太适合,顺便还可以科普一下光学原理。

吃在西纸坊

西纸坊里面有自己的餐厅,叫做威尔餐厅,早餐就在这里,但是吃的比较简单,就是粥、包子、油条之类的,种类不算多,但也能吃饱。

环境还不错,有时候中午会有自助,也可以点餐,但是要注意一定要注意时间,开餐时间都比较短,下午2点,晚上7点之后厨师都会下班,所以一定不要太晚去。

除此之外,园区入口处有一些五彩集装箱房子,里面也有一些小店提供简餐,冒险乐园旁边也有个树林餐厅,还有一些卖快餐的小店,不过园区的餐厅的味道整体都一般,没有什么超级好吃非吃不可的东西,但滨州物价不高,所以也对得起价格。

tips:

园区里面有很多自动贩售机,园区后门的村子里有超市和农家菜,具体在哪可以问工作人员。

关于交通

滨州没有高铁没有机场,景点比较偏,只推荐自驾或者租车前往。济南过去大概2h左右。

说说个人感受

因为去过很多南方的度假村,对比西纸坊吧,还是有一些硬伤,最典型的就是服务意识。因为这个度假区刚建立不久,不管是管家还是餐饮部,我觉得整个园区从上到下服务意识还有相当大的上升空间。当然,这些不足也带给我们一些实惠,因为目前这里住宿性价比超级超级高,就这个民宿以及配套设施的硬件水平,省内大部分不如它的民宿都已经达到千元价位了。

但是这里,某知名订房网站358的价格,还包括了双早和冒险乐园、球幕电影的门票,我真的是觉得性价比爆掉了。

“有趣试住”

传递真实体验,

每周严选一家好酒店,

万家灯火,总有一处为你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