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金钟湖公园,金钟水库徒步记

金钟湖公园在国庆时候开始试运行,只能徒步,不能开车进,也不能骑单车。听说国庆期间人很多,我一向不习惯凑热闹赶在人多时候去,而是选择了11月份第一个周末,热度已经过了的时候。金钟湖公园,就是金钟水库,之前来过,沿着水库徒步一圈,大概12公里左右。这次来,主要看看,有什么变化。

主入口,路边种植了花草。

路边各种临时摆摊,吃的,喝的,玩的,周末,来的人还挺多的。

金钟湖公园的平面图,其实吧,看这种图,很累的,还要左右对比分析,查找,还有里面的顺序,颠三倒四的。给大众看的示意图,显得产品设计师的水平有多高,其他都呵呵了。

下图是早期金钟绿道骑行导示图,对比一下。

从整体路线看,还是之前的路线,还是之前的绿道,只是翻修了一遍。湖边,个别地方修了栈道。

沿着湖边走走,看看,新种了一些水杉。

12公里左右,我以赏景、边走边玩的方式,走完全程,用时3个小时。

贴上几张图,看看湖景。

那一片粉黛乱子草,已经不怎么粉红了。

钻头,锯齿各类工具状的柱子,始终也没明白要表达什么意思。

这几个雕塑,好像之前就有。

停车,依然是难题,以后可能还是吐槽的重点,入口处根本没什么停车位,几个妇女,手伸老远了,喊着停车30,乱收费的。我是把车停在附近小区里面了。
金钟湖公园,整体上,感觉变化不大,附近居民休闲散步健身的一个场合。没来过的,来一次看看,绕湖走一圈,还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