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劝你退出户外的打脸线”——重装昱岭关四尖

走完后的你

▲这是一条什么神仙徒步路线,全程皆是“我再也不户外了”“什么叫虐线”的哀嚎~~~~

出发前言

华东罕有俱乐部开此路线。8264网站一直搜索相关游记攻略,得之甚少,但也能找到住宿农家及千亩田营地相关信息。也希望本游记对想去的人有所帮助。
时刻关注天气,组织熟悉的人,最终13人团队成形(8男5女)。

出发前其实小伙伴是不太了解该路线的强度的,很多没有重装露营经验,但是我对路线的难度强度及队友体能心中有数,认为行程会顺利。(不要再说是我骗你们来的了,我是认可你们)
三辆车上海出发自驾前往大明山风景区德辉大酒店附近(路线终点)停车,同时路线起点农家派车前来接送至地点住宿。

路线情况

昱岭关四尖:安徽黄山市歙县出发,途径搁船尖~雨伞尖~大岭塔~牵牛岗四尖,最后从浙江杭市临安大明山后山下山,其中第一天强度大,且由于走的人少(此次全程就我们一支队伍),几乎搁船尖后全程草丛打脸(建议带好头巾、手套、帽子、冰袖等防护),到达大明山千亩田营地露营。第二天大明山后山轻技术下山,其实谈不上技术,应该称为攀爬线,但是最好用绳索保护(部分路段有旧绳,最好自己带静力绳),稍不留神就能滑下去~当然,安全起见,雨雪天建议走大明山前山下山。

其实头尾两尖分别有比较热门的路线,就是搁船尖环线及大明山重装环线,一条秋色赏景,一条重装攀爬初体验。而我们这次接上中间算得上荒废的两尖,实现这次四尖穿越路线。

歙县竹铺村农家住宿

出发前的住宿,推荐此次我们入住的农家,竹铺村新安旅社,离起点浩川村2KM,老板一早可友情派车送至起点,免去这无聊的2km水泥路。浩川村后车是无法进入的。

农家标间住宿+第二天早餐,50元/位(农家有矿泉水、脉动类饮料出售)。吃好的男人儿可以分装火锅料了,哎呀妈,这满满两箱的材料。这完全高估我们的食量。事实证明,事后还丢了些许材料(不是乱丢,给营地的人员)。

计划还是那个计划

重装食材,其实可以规划得更好,量体裁衣。根据人、食量严格把控,略多于所需。避免出现此次浪费的情况。

“痛苦”记录开始如下

刚开始的节奏有点快,你一直在说下撤,

我说:按你自己的节奏就好,这个速度可以不走夜路了,

于是你在最后慢慢走,说要押队,

我几步一回头,保证你离视线不远。

▲福泉村,无法通汽车的村落,行程最后的补给点

发表于 2019-11-20 14:26 显示全部帖子

凌晨4:30起,5:30左右出发。扑面而来的安静,大山无语,皓月轮空,零星的烁灯走入大山静谧深处。

还没适应的身体,背湿一路的喘息,却能在此刻深深入耳。你用心聆听自己的存在,身体力行的累和继续前进缓缓的步伐,终将呈现美好。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发表于 2019-11-20 14:26 显示全部帖子

搁船尖有秋天的黄,远亦有连绵,近甚是欢快。毕竟啃下行程的第一个大骨头,近1200的爬升。你难以想象,当时的你肯定充满愉悦,自己获得的景色总是那么醉人。
我说:后面都是小坡,你已经完成了今日行程的三分之一
你说:那可以不用着急了,慢慢走
我想:适量休息是必须的,但不能太久,面对就行,享受就行

你无法想象搁船尖后面的穿越是怎样的艰难;
当时的你以为是开阔的山脊线,如武功山的壮美;
搁船尖的笑、雨伞尖的呆滞,如此鲜明;

一路比身高的草丛,一路的剐蹭;

一不小心就有你踩踏落坑的尖叫,以及你迅速的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