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东

全线徒步穿越武功山

1117日,山水客栈——羊狮幕馨港客栈

早上4点半,卫生间外又排起了队,随后发电机响起,在吵闹中我也起了床。早上5时多就有队伍在吃早餐了,然后摸黑出发了。等大家都吃了早饭出发后,天也亮了,640分我们也出发了,朝着绝望坡奔去。

路上的驴友队伍连着队伍,有这边过去的,也有那边过来的,大部分是商业队伍,我们穿插在人群中,向前赶去。

绝望坡上都是攒动着的人头,与上海南京路差不多,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穿着各异服装和鞋子的,喘着大气,冒着大汗,在向上或向下移动着。

一路都有卖水的,10元一瓶,可乐、红牛15元一瓶,西红柿10元一个。

经过绝望坡、好汉坡路上的驴友渐渐少了。在千丈岩的兄弟客栈我们停下来休息,老板姓刘(手机15932894401),他人挺好,让我们倒了开水,上了卫生间。他说昨晚这里客源也瀑满,每周的周六生意特别好。

中午1030分,我们来到法云界,法云界静悄悄的,不少客栈都关了门,我们继续往前赶,向羊狮幕奔去。

我们走过了连绵起伏的高山草甸,即将进入一望无际的群山林海。中午,在接近森林时我们停下来休息、吃路餐。

午后钻入林海,登高攀下在山脊线上行走,一路除了景色没有别的。不断冲顶,又不断下坡,坡度很陡峭。

下午2时,我们经过一家叫森林木屋的山庄,又走了10多分钟来到今晚的宿营地——羊狮幕馨港客栈。

羊狮幕馨港客栈与昨晚住的山水客栈是同一个老板,我们来前都确定好的,并交了定金。

今晚我们又是第一拨到这里入住的驴友,过一会,河南信阳那支队伍也要过来,我们早上交流过的。

挑选好房间,洗澡、洗衣服,然后坐着聊天、抽烟、喝茶、玩手机(有信号)。天空下起了雨,急忙将晒在外面的衣服搬入屋内。随后,河南信阳那支队伍也赶到了。

今晚住宿的条件比昨天好多了,房间干净宽敞,楼上楼下有两层,价钱与昨天一样,120元包住和包吃早晚两餐,床铺与昨天也是一样的,四人间两张两层高低床。傍晚5时,雨停了,我们搬出桌子在树林下吃了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