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2019年国庆甘南川北青海自驾

▲扎尕那代巴村古宗客栈(老)停车场,一个大上坡才能到的停车场

▲借老板摩托“秀恩爱”,哈哈,其实都是单身狗啦,电话都打不通,别回来吃饭了

▲扎尕那代巴村古宗客栈(新)大包间,在这喝了不少啤酒、青稞酒,由于是在高原,尽量让各位控制,奈何氛围烘托,醉意朦胧,几步从新客栈到老客栈的路硬生生踉跄踱步。小虎被女人给折磨得喝了两小杯青稞酒,平时能说会道的小虎夭折了。

▲扎尕那晚餐,藏餐,不一样的肉质,一样的配料,看起来就像一道菜分了几个盘

▲扎尕那合照,开心的,众女环绕
4山路二十八弯

D3:扎尕那~花湖~若尔盖~黄河九曲第一湾~久治县,520KM,10.5H

▲扎尕那水质如此黄

▲扎尕那早上阴雨绵绵,昨晚酒醉,倒头就睡。依旧敌不过客栈公鸡5点的打鸣声,这是一只没有生物钟的公鸡,从5点打鸣持续到7点。事后小伙伴都说被鸡搞醒了。老习惯,村里头走一走,看看静谧的村落躺在石城山雨中,再继续爬昨日景观台,倒腾了一会无人机。

▲在扎尕那古宗客栈吃了早餐后出发,出扎尕那有一段单行,堵得厉害,小伙伴买了一堆水果,只能靠吃柚子渡过时光。把车窗都摇下来,别让隔壁车的司机看见。当海飞跑过来,把吃的藏背后的你是认真的嘛。

▲不是白马王子我就骑黑马。前往若尔盖草原一路可骑马体验,20元一次?

▲我车强烈要求放此合照,黄河九曲第一湾观景台登顶下来后,隔壁的小商店,小虎主动请我们“香飘飘”奶茶(10元一罐,观景台25元一罐),据说这“香飘飘”治愈高反、美颜养容、驱冷御寒,其后我们车变成“夸夸车”,一路夸得小虎起飞

我想起那天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你们的青春呢,都逝去那么久远了,再跑头发都没了,怪不得天降闪电

今日行程比较紧张,在途径花湖的时候感觉后面比较赶,舍弃了比较一般的花湖,直奔若尔盖及黄河九曲第一湾。若尔盖闪电来临之后,还有将近300km才能到达久治县(其实没必要入住久治县,因为去莲宝叶则后面还得回阿坝县,所以建议入住阿坝县)

唐克镇去久治县的山路二十八弯,尤其是开夜路,一直保持高度紧张。直到深夜12点左右才到久治县入住下来。

D4:久治县~阿坝县~莲宝叶则,140KM,3H

▲阿坝县午餐,太饿还是太好吃,都站着吃

▲因为牦牛造成的堵车

▲县县之间的检查站,提前拿出身份证配合检查。警察小哥哥好辛苦,一路被车内的女人调戏。

今日行程安排莲宝叶则露营,早起我们久治县吃完早餐出发阿坝县采购露营食材,在阿坝县超市采购了当晚晚餐以及后续路程的路餐零食等。采购结束在阿坝县一家川菜馆吃饭。

吃好午饭,出发莲宝叶则。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 青海久治有一个年保玉则,却很少有人知道位于四川阿坝的莲宝叶则,两个地方为什么发音这么像呢?因为他们确实是处于同一片区域,只是分属于 四川 和 青海 两地而已。

莲宝叶则,境内最高海拔5141米,山峰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是藏区著名的神山,位居藏区十大神山的第八位,安多地区众神山之首。

▲莲宝叶则景区门口,查票。露营的话需要在门口签字画押并买保险。两份,一份交内部保安人员。景区门口继续往里开22km到达已开发的扎尕尔措景区

莲宝叶则扎尕尔错,目前唯一开发完善的路线,可以环湖一周

▲据了解,莲宝叶则目前有两处露营地,一处前往扎尕尔错经过的白塔,适合看日落;一处扎尕尔错停车场继续沿未铺路的土路向上到顶,适合看日出,中国邮政厅旁一处平地,此处不太适合扎帐篷,砂土,地钉很难扎进去,动不动就碰到硬石,很多地钉都是搬大石头压着。

大概4点多到达露营地,乘天亮先组织搭帐篷。大部分小伙伴没有露营过,于是忙来忙去搞了1个多小时才搭好7顶帐篷。其实吹气垫是个危险系数高的活,女生的气垫都给男生吹,其中还有一个近三人床的气垫,费劲吹了许久,海飞连高反都吹出来了。搭好帐篷就下山前往扎尕尔错观光。

▲三辆车环绕帐篷区,用以挡风

▲考虑到临近生日的Merry、小虎、我,中午在阿坝县买了蛋糕带上山。当晚外面风大,小伙伴都在车里自煮自热火锅解决晚饭,我们车小虎、隔壁车海飞等都有高反,其中小虎没有胃口,拿着枣瑟瑟发抖,愣是吃不出味道,而后座三个小姐姐吃得那个欢快,场面相当搞笑。

吃好晚饭,我们到旁边邮政厅点蜡烛,风大,于是踩着厅内垃圾,跑进厅内点燃三只蜡烛,提前过了特殊的生日。

▲4500露营地的日出

6情迷色达夜景

D5:莲宝叶则~色达,600KM,11H

▲木台阶前往扎尕尔错的路上,有当地居民,多次进去讨热水

莲宝叶则4500露营,头疼着睡着。早上匆忙看好日出,收拾帐篷;

下到停车场,洗漱完成、化妆完成、讨好热水后又经过阿坝县吃了早餐;

今日目标色达,11小时的路我们用8小时完成,一路娴熟过弯;

大概16:00点左右入住色达县西渡国际青旅,放好行李,乘天黑前赶往五明喇荣佛学院;

晚上在青旅推荐的青旅对面徐记菌汤排骨吃火锅,有点贵。

▲色达五明喇荣佛学院,坐着等日落,看夜色

▲色达五明喇荣佛学院,从日暮到夜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