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2019年国庆甘南川北青海自驾

71000km,无人区体验

D6:色达~茶卡镇,1000KM,14H

今日就是赶路,1000KM前往青海茶卡镇。跟色达青旅老板说我们去茶卡,都认为我们太疯狂了,也是为了茶卡盐湖,舍弃了第二天的色达天葬(据说下午1点左右)。

在色达县城吃早饭的时候,高德、百度分别有两条路线前往茶卡,百度路线更短,显示900KM多,商议过后,我们选择了百度路线,为之后的惊慌埋下伏笔。

1000km,让小虎先开。经过第一个检查站后前车告诉我们不远还有检查站,准备好身份证。

过了半个小时我们都没遇到检查站,停下来看导航发现走错了,立马掉头,大概1小时后到了海飞车说的检查站。而后我就养成了一直看小虎手机导航的习惯。

在脱节1小时后,一条弯路,小虎又自然的在水泥路拐弯。我发现导航是直走进入显示”此路不通往班玛县“的方向,于是让小虎从这边出发,而此处又没信号,导航显示错误后再也无法更新路线了,我们也因此走上了一条无人区的道路。

在终于走出无人区后,我们各种赶路。也终于在晚上23:00到达茶卡镇。

其中青海德玛高速有不少冻土路段,车速不宜过快。据说海飞车的俊就飞起来,头碰车顶,高反了。

▲这条路前后没有一辆车,只能20码前进,屡次需要下车指挥通过,数次擦到底盘。半路惊醒的后座方小姐姐发现车斜着不上不下,后悔醒来了。Merry跟佳缘小姐姐却很淡定,而我唯一担心的是如果爆胎,就无法言表了。

无人区4600垭口,我们此行最高点,意外给人以震撼,以惊喜

▲无人区接近尾声,迎来的是断河

▲今日检查站多

▲海飞车在拐弯处问当地人,没有走旧路,走的新路,相对平坦

▲海飞车比我们早,于是在都兰县加油吃晚饭去了,而我们赶路只能车上吃各种柚子、火龙果类

8知名景点打卡

D7:茶卡镇~茶卡盐湖~青海湖~一嗨租车西宁曹家堡机场店,350KM,6H

今日茶卡盐湖、青海湖打卡,最后按时到达还车点,一嗨租车西宁机场店就在机场内,还车后15Min就可进入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