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最奢侈的度假圣地,威廉王子蜜月首选,比马尔代夫还美

D5,骑自行车畅游果冻色的拉迪格岛 拉迪格岛塞舌尔第三大岛,因为他的原始被列入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拉迪格岛距离马埃岛43公里,距离普拉兰岛不足7公里。该岛占地面积只有15平方公里,人口6000人。岛上设有天然港口,并被珊瑚环礁包围,是以岛上热带风情浓郁民风淳朴,处处给人世外桃源之感。

蔚蓝的大海里孕育着品种繁多天然纯正的鱼类,是捕鱼的最佳海域之一,而其中的骨鱼更是世界上公认最好的鱼,更可以在这里潜水,欣赏由花岗岩,珊瑚,和五彩缤纷的海洋生物组成的水下奇观。

岛上没有机动车,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车。骑自行车环岛一周大概要两个小时。

还好小时候学会骑单车,在拉迪格岛上,游客可以在码头花上150卢比,合人民币大约75元/天,便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沿着海滨小路骑行。有的路段坡度骑行起来还是比较辛苦的,但是周遭的景色实在是美的近乎不够真实。

一定不能错过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多次评为世界十大海滩的榜首的德阿让( D'argent)海滩,这里海水清澈,巨石林立,满眼的震撼之美。

这是整塞舌尔最独具风格的海滩,形状各异的巨大花岗石受海水长年累月地冲刷,行程了震撼的“海上石阵”。

必打卡的地方还有联合国庄园,这里每天都看到牛拉磨的表演,用牛拉的石磨压榨椰子油,这里也是岛上唯一的一个小作坊。

D6,马埃岛上到克里奥尔人家里作客塞舌尔一早的太阳就狠毒辣呀,从酒店出发乘坐最早的一班船返回马埃岛,想想今天可以大山深处的克里奥尔人家里做客就好期待,旅行最开心的便是像当地人一样生活。

我到的这个家庭,主妇的名字叫Geralda Payet,帕亚特女士供职于塞舌尔的文化遗产教育部门,她跟丈夫常年从事克里奥尔文化遗产的宣传与推广。她还有三个可爱的女儿,特别开心能与这一家五口共度一段美好时光。

帕亚特跟丈夫在一点一滴的洗生活细节中向我们传递着关于克里奥尔的文化。还为我们做了几道特色的克里奥尔菜肴。

有椰汁红薯、咖喱鸡、烤鱼和甜品等,柠檬叶加蜂蜜茶极为爽口。一边用餐小猫一边在旁边打滚儿,小孩子在旁边腼腆的笑。餐桌上点着蜡烛,旁边放着院子里摘的草,据男主人公说这样可以驱飞虫,这样的家庭氛围真好。

这里的一切都是鲜活的,饭后帕亚特的丈夫砍下一片芭蕉叶,然后把芭蕉叶的叶子部分全部去掉,把主茎一片片剥开,用这些茎片不一会儿的功夫便编织出一个小鱼篓。

晚上入住的是距离机场不远的伊甸园布鲁酒店(Eden Blue Hotel)。酒店的后面就是私人游艇密集的伊甸岛游艇码头,边上还有一处高档的商业购物区,这里居住非常方便。

第七天,深度行走逛维多利亚 在是塞舌尔的这一周里感觉每天都换一座小岛,行程结束的末端深度行走下首都维多利亚

维多利亚很小,第一个去打卡的肯定就是维多利亚标志性建筑——小本钟是。而且逛的范围也差不多都以小本钟为中心。每到一个国家,很喜欢逛一逛最本土的市场,沾染些许属于异国他乡的人间烟火。鱼市场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很热闹,不仅各种鱼与海鲜,还有很多纪念品和果蔬。

人生在世,无非“吃喝”二字,将生活嚼得有滋有味,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

鱼市场逛完就可以逛下附近的印度教寺庙,维纳雅加印度寺庙(Arul Mihu Navasakthi Vinayagar Temple)。该寺庙颜色绚丽,建筑风格具有明显的的印度文化特色。

塞舌尔将自然界的美景与现代社会的奢华完美的融为一体,这里可以重新感受人与自然的联系。最纯真的环境,最自然古朴的友好,与其说让我体验了一另一个国度,不如说是让我体验另一个世界的机会。

七天之行,了解了大自然,了解了有趣的传统文化,更让我对海岛旅行有了全新的认识,塞舌尔群岛不只是他乡,而是另一个世界,塞舌尔我还会再来。

划重点:这次旅行我没有带单反,全部图片均出自新入手的vivo X23手机,逆光、超大广角让我的旅行一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