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复制链接] 查看:19655 | 回复:12

冰岛面积为10.3万平方公里,位于北大西洋中部,靠近北极圈,为欧洲第二大岛。北边紧贴北极圈,1/8被冰川覆盖,北临格陵兰海,西北为丹麦海峡和格陵兰岛相邻,东北部为挪威海

冰岛几乎整个国家都建立在火山岩石上,有100多座火山,其中活火山20多座,是世界温泉最多的国家,所以被称为冰火之国,多喷泉、瀑布、湖泊和湍急河流。

有“火山岛”、“雾岛”、“冰封的土地”、“冰与火之岛”之称。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冰岛曾是挪威的殖民地,之后成为丹麦的附属国。1874年,丹麦政府给予冰岛有限的自治,1918年,丹麦与冰岛签订联合法案,丹麦承认冰岛王国丹麦王国附属的主权国。自此,冰岛在内政方面进一步获得了类似于保护国的独立和主权,外交和国防方面由丹麦行驶权力,经济主要依靠海洋渔业。
为追逐命理不解的情缘,2019年6月10号零晨,三度踏足北极圈。6人经广州南站高铁直达香港西九龙转机场快速,折腾,比大巴接驳累人。另外俩人从英国直飞冰岛与大部队会合,8人行,发之意,说得可不就是俺了!去北极转圈灵验。
一夜飞行经芬兰赫尔辛基转机直达冰岛首府雷克雅未克,行程环岛自驾体验,不一样的冰风之行,座右铭:冻死当保鲜,6月份8--14的温差,有点难。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应别人的太太强烈要求,偷拍帅哥,把这次做攻略的美女阿文给迷住了,生猛,甩娘泡几十条街,爷们。
高空下的冰川。
冰岛与天朝时差8小时,到达首府直接与租车公司沟通提车,开始为期七天的冰岛环岛、七天挪威南部自驾行程。

第一站,提车后首府市区走起。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哈尔格林姆斯教堂,城市的中轴线,登高望远下。

之后,环城马不停蹄的,已无时差可倒,可把我惨了,那些观光的,正鸡血复活,生猛海鲜,食在广州的吃货,来蛀冰岛了。

哈帕音乐厅和会议中心,极昼天气,看不出多凌角玻璃下的辉煌视觉。

其灵感来自冰岛冬季神秘莫测的极光和火山石的形状。

建筑的玻璃外型上千块不规则的几何玻璃砖,随着天空的颜色和季节的变化反射出彩虹,只有夜色下才显示其多彩的设计品味。没带广角镜头,建筑太大,人太累,连往后退选景都不给力了。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城区,鬼都不多见几个,仲夏节,都溜出去玩户外了。他们的户外观念还是很超前的。
跟着地图指引,好不容易找到预定入住的地方,标识不明显,问人也云里雾中的。
晚上大厨出马,各人各自忙活。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我嘛,自然而然,在冰岛,泡冰岛,广韵茗品,品茶论瓷,快意人生,从喝茶开始。
和大厨茶再俩杯12年的黑牌,菜好酒好茶好器皿好,身体自然好,大家才是真的好,喝起。

开始我们为期15天的北欧品茗、论酒、赏瓷之旅。

钓,是否能逐我愿,杆已带,钩亦绑。

欲知行情,跟随公众号《老广看世界》的镜头,快意当下,喝起。

前来顶贴围观
哈哈还有后续吗楼主
不想去公众号翻 麻烦呀
恩兔 发表于 2019-11-22 10:14 哈哈还有后续吗楼主

继续上传,得给我一点时间

冰岛火山裂缝--欧亚与美洲切割板块二

第二天、雷克雅未克——维克镇(约500公里)

这天时间比较紧张,上午先机场接上从英国赶来集结的小子,开始我们自驾的行程。

途中,阳光爆晒下,谁相信这是传说的冰雪世界。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在性冷淡的冰岛,人流量的稀少,双车道也小小的,限速90公里。

路边公交站,如果是严寒的冬季,在这地方候车,真的是冻死当保鲜。

景区没门票,完善的停车设施,还是免费停车,我们租用的房车,粗壮肥大,停车相当方便。

第一个景点:

神奇的地质公园,

盖歇尔喷泉,在活火山的冰雪的世界,相隔几分钟,地热高速喷发的自然奇观。

随时可见的各个地热气体喷发孔洞,释放地核汽体,琉璜味道不太好闻。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作为活火山地质的冰岛,真正的冰火世界。

第二个点

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亚欧大陆与美洲大陆地震裂缝分割带。

沿着亿兆年前火山裂缝顺道而下。

英国

演员亚历山大·阿姆斯特朗一次沿北极圈进行拍摄三集的《极地冒险之旅》,在冰雪严寒的冬季,潜水观看地震裂缝。我们在夏季到来,阳光明媚的时节,也感觉阵阵寒气侵体,在冲锋衣裤保护下。

这几个神奇的女人,天朝贤良母仪的范,沿途攻略食宿细化做足功课,持家有道,省钱有方,好女人。右边俩大邓、阿文,负责行前住宿沿线的定制,点赞一下。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她们有着周游列国的经历,一早就准备中式饭菜,保温装备随身护行。

中午时分,在荒芜景区,看着鬼佬婆娘在路边啃着面包,我们热饭热菜享受老广们吃货世界的天性不改。

有勤劳能干的美女随行,后勤保障到位,各色家庭小炒,味道好极了,比之前挪威北角自驾行程,在极昼乱码的时节,天天面包榨菜,简直天上人间。

之后,赶往第三个景点。

黄金瀑布。

极昼无雪的冰岛,小不丁点的地域,瀑布倾泻雪山溶解的雪水,激起层层水雾,壮观。

继续第四个景点的狂奔;

塞利亚兰瀑布。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俩猛女穿越瀑布底,看看激流水底有没三文鱼。

“食在广州”的女人出行,有吃过没放过,很压韵老广看世界镜头下的人生观,茶、酒、美食。

整一行程,我们租住的不是别墅就是公寓,厨房设施完善,可以充分展示贤良母中华美食的博大精深。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可惜就是天气太冷,无法在户外品茗享受冰岛短暂的绿草户外。

言归正题,继续当天的行程下一站,迪霍拉里,可惜我们赶到时已是当时时间18时之后,景区已关闭。

转道黑沙海滩,此时已是天朝零晨04:00,鸡血下,时差失效。

阳光下,海边冰风如刀,让她们真正体会冰岛一天四季的变化,被狂风吹侵寒风切骨,早早上车赶往下一行程,维克小镇。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在异国信仰的国度,宗教信仰虔诚的环境下,于吾等天朝子民,到此一游。

在教堂山顶,远望黑沙滩极昼下,阿门。

继续着我们最后的居住地索尔海马夏列卡农庄。此时已是天朝早晨6:30,冰岛时间晚上10点左右,8小时时差。

这几个神奇的女人,动手整治的简餐,香味把鬼佬给迷住了。

中华美食,天下可敌,有图有真相。

在绿色的草地,当地时间的零晨,洗洗睡吧。

如此环境,也只有阿文、大邓这俩神奇的女人,把行程攻略做的如此细腻。

茶与酒,不可或缺,广韵茗品,与我同行。

极昼时段,只要不怕神经错乱,24小时任由我们发泄,只是苦老司机。

瓦特纳冰川米湖浮冰情缘三

第三天612

维克——赫本镇

大邓和阿文这俩神奇的女人,计划黑沙滩拍日出,来到冰岛,才发现极昼阳光天天高挂天上高度发烧的摄娘,嚎啕下

飞机残骸景点,徒步10公里往返,直接把她们吓的呱呱叫,这些吃在广州至尊的娘们,一路上看到绵羊就想到烤羊排、看到牛群就闻焖牛腩的味道。徒步,她们打死都不干,肯可吃饱养五花肉。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直接驱车前往瓦特纳冰川,感受冰岛雪山的冰雪情缘。

冰爪、冰镐、高帮登山鞋,全副武装,走起。

将近五公里的碎石路面,上到冰川前,大伙穿上冰爪

向导简要说明注意事项,冰镐侧滑的使用。
万年的冰川,就这么被我们给糟蹋了。

帅哥向导,一路开凿冰川路,短袖下,难得一年中三个月的夏季节,有机会展示肌肉的健壮,全年漫漫严寒,生存不易。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喝一口千年的冰水,味道好极了。

原始的冰川在苔鲜保持下,经不起人类爪子的糟蹋。
山高不为峰,经历过,感受过,慰藉一路冰雪情缘

冰川雪原一路折腾,跟随专治各种不服的老江湖出行,她们吱吱歪歪的怨气,被彻底治到服气为止。

下午冰湖,观看亿兆年前冰山浮冰。杰古沙龙冰河湖,是冰岛最大的冰河湖,湖上漂浮着形状各异成片的蓝冰,橡皮艇在巨型冰块间穿梭。

随着气候变化,亿兆年沉积的冰川,成片溶解坠落,湖面巨型的冰山,不断流出湖区漂向北冰洋、北大西洋,把万吨的泰坦尼克号撕裂在大西洋海底。

开始穿上笨成鸟似的着装,我们还嫌它厚。

高速下,个个给冻成孙子。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向导介绍:手上这块冰,有6000多年的时光,晶莹剔透,它沉积着历史的尘埃。

向导说:这块露出湖面冰山只占整个山体的20%,80%巨大的冰山沉在海水下。

圆满冰湖行程,狂奔赫本镇——入住的别墅,相当的舒适。

宽大的客厅,满足我们的P酒。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一年只有三个月的生命周期绿草。

品茗赏瓷,老广至爱,《广韵茗品》,值得关注,用心做最好的器皿,致力享受品致的生活,我们一直在努力。

巧遇入住同一屋檐下,一华裔加拿大籍小伙,一人第三次前往冰岛旅行,享受一个人的行程,极昼下,一杯清茶,宁静致远,一杯洋酒,相识是缘分。
之后在阿克雷里我们再次在马路上相遇,世界真的很小,一个转身,或许就是一个永恒,相忘于江湖?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支持支持。。。。。。
老广1 发表于 2019-11-23 07:15 继续上传,得给我一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