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复制链接] 查看:19688 | 回复:12
实在是太震撼了呀

第四天(6-13),霍芬小镇--塞济斯菲厄泽

一早,听从加拿大籍小伙的推荐,到霍芬小镇吃早餐。

同时,见证朱爸爸昨晚带了俩小朋友,去镇上吃牛扒,把镇上风光给形容的,只此天上有,忽悠之能事。讲真,我们住这别墅,内部的环境和设计太美了,有点依依不舍。也难怪加拿大籍小伙三次前往冰岛,两次入住此地,对于我们自驾拿捏时间紧紧的行程,北极熊掌与三文鱼不能兼得,出发吧。

小镇环境清冷,整个冰岛,路上行人欲断魂似的,只见车声不见人影,清晨路中,天气太阴冷,只有我们早行人,为了见识不一样的早餐。

不得不佩服吃在广州的蝗虫,非常精准找到小伙推荐的扒房,英式、美式各色早餐,量,绝对够填满大家的美食胃口。

趁早餐加工时,溜到码头处,看看三文鱼是咋在冷水区存活的。但镇上海边的大风就不打算让俺活似的,给刮飕飕的,赶紧去车上找出羽绒服套上。

转回餐厅告诉大伙儿,准备披棉被吧。之前几天遇上好天气,这班娘们没好好感恩上天的恩泽,叨唠说让她们带了那么多厚衣服,冰川徒步热个半死,今天,看看还能短袖不。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沿途峡湾,阳光下,尽显山川水色美景,清新的天空,飞机喷气留下的彩虹,像一条直线划分区域 。

那俩吃货,下到海边,准备抓拿冰岛的国鸟,可身上那一股股的肉味,散发着老广们危险的气息:天上飞的,除飞机不吃外。地球上的鸟都知道,远远的就给吓的惊恐万状,飞跑的远远的,加之这俩色霸怕重怕累,只有105的镜头,鸟毛都打不到,没一张冰岛国鸟的图片留存。

即使阳光暴晒下,把自己当成包菜,给裹的严严实实,冻死也不保鲜,那一肚子的食品,有效期比较短。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瀑布,高山雪水倾泄而下的水流,养育无数三文鱼逆水产卵回家的路。
冰岛,众多的雪山峡湾流域的雪水,养育着这一片冰雪世界的生灵,北极熊,三文鱼,鳕鱼、帝皇蟹,三个月夏季顽强生长的绿草,供牛马羊度过漫长的严寒。

极地下的民众,面对极昼以及极夜,而成为全球抑郁症最高的国度,没有之二。同时也是他们户外运动以及攀岩运动最早的区域,冒险的生活,源自地域的恶劣,也锻炼了他们狼一样的体魄,在严寒下,延续着族群的传承。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回旋翻越垭口,已是盛夏的山顶,气温还是0度,冰雪在阳光下,溶化雪水夹冰风把她们冻的瑟瑟发抖。

一天四季,跟随老江湖出行,感受一路冰雪世界的美景。

这个苦,体会:福不可享尽,珍惜拥有,学会放下,经历才是王道。非常人能理喻的折腾人生,她们,或许一辈子也没经历跟随老江湖出行的苦。冻,并快乐着冰雪行程。

转道斯多克角蝙蝠山,风太大,也是我们整个行程唯一要收取门票的点,的确冷的不行,面对北冰洋还是北大西洋。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看图片介绍,此地曾是德国鬼子海防雷达观通站,文字说明是看不明白了,冰岛文字自成体系。

蝙蝠山,更是没敢劳动这些大城市的小姐顶着寒风出行,至此一游,快快撤,跟德国鬼子似的。

看着石块被风化成沙砾的山体,感受严寒季风的吹侵,加油,跑马观花,此地不易留人。

到达塞济斯菲厄泽,入住Post-Hostel邮政旅馆,这公寓比较新,内部建筑风格,与我们所居住过房间相差甚远,复式套间小小的,没有大的餐厅配套,公共厨房,难为这几个神奇的女人,把晚餐整的有声有色,吃饱好钓鱼。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小镇总体环境优美,还是邮轮停靠地。
吃饱海边钓鱼不怕冷,鬼才信。

有美女陪着,鱼就是不肯上钩,那身上散发着一阵阵的三文鱼的体味,吓都把鱼吓死了,吃货的天下,鱼见鱼怕。

才抛的十来杆,转轮也天气太冷,卡锁失灵,去它娘的

这么好的深水钓点,时节,命也。

满怀信心,备足了各色铁板,专为此行购买的收缩钓杆,终将留下遗憾。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洗洗睡吧,如此极昼的天气,可惜了。

第五天(6-14)塞济斯菲厄泽--阿克雷里

风萧萧易水寒,跟着老广出行悔断肠。

带着冰钓留下的遗憾,一早阴雨漂落凄凄惨凄凄的,就这么出发。

天空不作美,咱就自己找点美事,带她们去折腾一下,吃米湖。她们还不干,吃了还要,说涂脸,臭美加贪婪。

沿途,飕飕的冷风,翻山越岭只为了你。

这么好的天气,只有回味塞利亚兰瀑布清晰的蓝天。

今天景点行程,瓦德拉内斯环湖区,大邓不愧是发烧级摄影通才,一句话道出行色天地的真谛,水色看天气,天蓝则水蓝。

阴雨的湖区,云层压迫下,没了雪山倒影的湖光山色,又遇上湖区道理修整,坑爹坑爹的,学名叫:屁颠屁颠。
湖区山坡草地间,一群群的羊咩咩可爱极了,在那静静的啃着小草。车一停,饿滴娘,羊咩咩们跑的比兔子还快,那胖乎乎的屁股,扭的萌极了,羊妈妈母爱泛滥:”宝贝快跑,广州吃货来了“。
食在广州,极地的羊咩咩从小就被教育。
在远处半山的瀑布区,一半人不肯下车,怕冷,怕爬山,就是不怕死。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在火山地质区,一望无际。地表就是星球计划的拍摄地,云层与地平线连在一起,世界末日似的。
孩子们饿了,带她们补补,吃米湖。
她们死活的要我给装几碗上来,我傻呀,涂脸上都成凤姐的款,才不干那冤大头的事,晚上出来能谋财害命。要吃要涂,直接比基尼下去,一次完成心愿。
再放火山喷汽孔烤烤,修复一新,成脆皮,乳猪她们肯定算不上了,脆皮母猪我看还行,冰岛行,真的行。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满地满山,汽体冒的爽歪歪,一个不小心喷发了,我们都成了尘埃,走走走,赶紧溜,生活多美好,别赖米湖,咱家有大米。
温泉区,水老温暖了,泡泡,皮肤滑溜溜,比基尼上,丁字裤撤。儿童不宜,咱还是远离,保护好幼小的眼睛。
难得体验火山地质、地貌、地壳的运动,值一麻袋大米的银子了。
众神瀑布,壮观。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水色瀑布世界,波澜壮阔
火山危险边际地,扑吱扑吱的溶岩,萌呆的芝麻湖,好看又好吃,不信?你问问她们。
温柔乡的泡泡地,在冰冻的户外,没人比基尼。
星球广袤的视野,集大成于冰岛弹丸之地,壮阔。
赶紧赶紧,阿克雷里,咪西咪西。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晚上入住Akureyri Downtown....离海边码头近。
出门在市区找吃的,茫茫人海,阿文说:
“快看,那不是和我们一起入住赫本加拿大的小伙吗?”
真是他,独行冰岛三次的小伙,人生何处不相逢。
小伙给我们介绍楼上餐厅,一个转身挥手,潇洒人生路。
打着饱隔,牛扒、三文鱼、土豆,她们已到崩溃的边际,睡觉,只说一次,养五花肉好季节。
我独自开车去码头钓鱼,阿克雷里真是风水宝地,三面环山,一个出海口,风平浪静,气温也高了,我钓鱼的转轮卡锁还魂了。
在码头,抛了几百杆,嚎啕啊,鱼闻到咱身上的汗酸了,唯有把年迈的足迹与铁板假铒一块埋葬在万里之外的极地,一块斑斓的铁板挂底,最终要割线,贼心已死,留下何止是遗憾二字,对面船泊位开钓的小屁孩,生生的钓上一条6斤多重的鳕鱼给放生了。
邮轮一直追着我们的屁股,风雨同路,且行兼扯淡。

第六天(6-15)阿克雷里--瓦斯半岛

第七天(6-16)瓦斯半岛--雷克雅未克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第六天,我们开始往回程方向,在线路攻略安排上,阿文和大邓这俩神奇的女人,通过查找地图,测绘公里数,把火山熔岩形成自然的景观,对接在行程的途中,给我们一个荒野自然清宁的享受--瓦斯小镇的犀牛石,出发。

阿克雷里的清晨,阳光明媚,欢送我们一路顺风顺水,让极地的生灵得以安息,不是吗?

我们诚心祷告,教堂走走,显示食家的虔诚敬畏,此世今生放下口欲,还生灵活路?信不过信不过,教堂的门没进过,假货假货。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美女花工,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粉红粉红的小脸,专心致志把棚花栽放在教堂两侧草坪上。

这也是我们为期七天行程中,唯一一次见到户外有人工作的场景,还是美女当道。

除俺好色外,众娘们、朱爸爸也一样举起相机,美色之中,人性最自然的表露。

美女专注坐在草丛中细心呵护花朵,敬业,根植在她们的眼神中。谁谁谁有纸?不行,鼻涕流出来了。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教堂,成了阿克雷里地标建筑,中轴线,居高临下。

天气相当给力,走了,阿克,留下的是对你肤浅的了解,城区、人文、历史、典故一无所知。

我们一直在路上。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沿途,雪山,溪流,满脑子能想到的,就是三文鱼回游,奋勇当先游到产卵的出生地,完成生命轮回的归属。

一路花花世界,她们爱心泛滥成灾,见一次停一次。

拐入瓦斯半岛,全是碎石路,屁颠屁颠的,有点担心炸胎呢,满员的装载量,在取车时专门问清备胎的情况,全线几段的沙石路,“奔死”这货没愧对这世界品牌。

犀牛石,火山喷发后形成的自然景观,屹立在北大西洋边,相当神似。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小镇,其实就是几家牧民的牧场,民宿,安静、远离喧嚣,被草场环抱着,类似年青旅舍,二个餐厅,让我们舒心地摆台喝酒品茶。

海豹安心在晒太阳。

很有味道的一个村落,适合咱流串的个性。可惜老夫累了,周边没徒步,伤不起

第七天(6-16)瓦斯半岛--雷克雅未克

景点:教会山(也称草帽山)、布雷扎湾火山熔岩海岸线、赫伦瀑布。

攻略的图片,草帽山的倒影整不来,我们人品欠税,云层,时节,以我们这没天没夜的行程,很难踏上最佳的拍摄节奏。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布雷扎湾火山熔岩海岸线,别样的景点,海水太清,则无鱼。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火山熔岩桥,鬼斧神功

继续赫伦瀑布,路程有点紧,天气不给力,时不时给个脸色,特么跟我们过不去,阴雨天,水色混沌,叫人咋拍蓝天绿水。
北极冰岛--不解的冰雪情缘

赶回到雷克雅未克,隆重一下父亲节,即使告别冰岛转道去挪威。

超过还车的约定时间,270元**币加班费,收到540**币罚单,不知道是超速还是过隧道的费用还车第三天就结算,扣除费用,退还押金。全程2200多公里,平安是福。

雷克还车相当方便,租车公司把我们送到指定的酒店,完美冰岛七天的行程。

丁丸小的冰岛,集全球地貌变迁的各类景观,让我们见识春夏秋冬的轮换,特么能折腾人,不误她们各种装,装是常态,不装则变态。

那些准备去的或计划去的,看看这些着装,没有热死的,只有冻死的,再问,咱怕会被问成糊涂蛋,短袖到极地专业羽绒保暖服,自己看着整。

贴心暧示:冰岛自驾行的话要备好粮草装车,在极昼地人丁稀少的岛屿,不容易找到解决温饱地,且物价奇贵,普通汉堡包都要百元**币一个,能找到已实属不易。遇上超市可适量购买各色美味佳肴食物,民宿、公寓、别墅基本配套厨房用具,**美食天下无敌

再者,如果时间充裕,每个公寓或别墅预定多住二晚,行程慢点,泡壶茶,发个呆,爽歪歪。

冰岛集瀑布、火山裂缝地质变迁、活火山喷泉、熔岩、地热、冰川、冰湖亿兆年冰川断层、火山岩黑沙滩、火山形成各色自然奇石景观、峡湾地貌,沿途春夏秋冬的轮换,我们遇上最美的季节天气,烧香谢恩。

鸣谢大邓阿文为此付出的努力,攻略谋划吃住行相当精细,神奇的女人。

下一站,挪威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