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果州岛观岩,水浪窝谈心

深灵

活动策划|装备咨询与代理|户外课堂

前言

有那么一群人,总是闲不住,炎炎酷暑也挡不住出去浪的心;

有那么一群人,总是爱折腾,上山下海爬树捉鱼仿佛无所不能;

有那么一群人,总是怕孤单,想疯、想闹、想每一次聚会都大肆狂欢。

这次的果州岛之行,源于领队藏木的一句“想静静”,或许是端午天姑线走得太虐,或许是最近天气太炎热,一向无虐不欢的藏木提出找个离岛去发呆,吸引了一众驴友的参与,于是便有了这次的果州岛休闲发呆之旅。

这一次,藏木没有骗我们,真的很休闲,真的有发呆。。。

D1 探秘果洲岛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6月22日一大早,19位小伙伴陆陆续续从东莞、坪山、宝安、龙岗、罗湖、福田赶往集合点——福田口岸过香港关后的垂直电梯处。8:30集合,我跟莉姐7:40匆忙打车往福田口岸赶,两个6点起床的人,一个早上才打包收行李,另外一个忙着做当天的午餐。

按照计划,第一天不开火,所以这次大家带的公共物资不多,除了锅炉气罐之类的必备物资,还有第二天早餐用的米面调料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小龙虾和小风扇了。小龙虾是莉姐在周五晚上9点下班后跑了四个市场买到,回家历时两三个小时洗刷刷,后经其大厨老公精心烹制而成。据说,煮完小龙虾的姐夫饿得睡不着,小心征求意见问能不能吃小龙虾,被莉姐无情拒绝。安安带的10个小风扇,不是安安一人的,安安也不是卖风扇的,是小浩老板联系供应商帮大家团购的。只是,为了省邮费全部寄到了安安家,安安义务将大家的风扇都充满了电,也因此获得了“电母”的称号哈哈。

嗷嗷待哺的小风扇

集合完毕后,大家分组打车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水浪窝营地。落马洲地铁站打车到水浪窝营地大约250港币,较为方便。

水浪窝营地在麦理浩径第四段起点处,属于马鞍山郊野公园范围,营地位于西沙公路旁郊野公园管理站后,营位集中且地势平坦,有烧烤炉、石凳、垃圾箱及旱厕。优点:远离公路,安静清幽;缺点:下车后仍有1公里山路要走,且水源较远,取水、洗漱不便。

炎炎烈日下,1公里的山路对于刚从空调车上下来的我们来说,体力、背负力立见高下,有人可以如履平地,有人则累得只剩喘气,等到了营地,各个已是汗流浃背如水洗一般。

Franklee:小浩,我来帮你

小浩:哈哈,小龙虾是我的了

五一后有一个多月没来,营地的草长高了很多,休息片刻便各自找扎营点搭帐篷。自由人和小勇带了吊床,藏木带了天幕,搭好帐篷的伙伴合力搭起了天幕。

爬树高手Flanklee

安营扎寨后,到了“村长开会”环节,小浩喊大家到“村口”集合,藏木村长要发话了。按照惯例,每次活动出发前,藏木会讲下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项,讲话时间的长短因人而异,新人多的情况下自然是要多啰嗦几句,毕竟户外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性,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发生意外。接着是依次的自我介绍,这次90%都是熟人,所以大家长话短说,迫不及待地等着吃瓜。

论村长范儿的重要性

冰澜

June珠

认真切瓜的007

在接近40度高温的中午,没有空调吹,有西瓜吃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这次陶子姐和007从深圳各背了一个西瓜过来,来之不易,所以大家吃得格外珍惜,恨不得瓜皮都装进肚里。

出发前的合照

从水浪窝巴士站坐99路可以到西贡码头,定好集合时间后,19人在码头原地解散,各自觅食。我美丽贤惠的莉姐已经准备了我的午餐,是她起大早包的寿司,我俩找到一个安静的公园,在一棵大树下吃寿司、聊天、看小朋友玩耍。藏木和陶子姐因为和船家谈价,没有跟大家一起,被我们喊过来一起吃寿司。
出发西贡

吃饱喝足,买好下午岛上用的水后登船前往我们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地——果州岛。由于果洲群岛地理位置相当偏远,长期以来全岛几乎没有人居住,因此并没有公共船只发往岛上,想上岛只能包船前往。我们19人包了一艘25座的快艇,来回船费3800港币,人均200港币。

果洲岛简介

果洲群岛位于香港东南部,清水湾对出海面上,由29个岛屿或石排组成,从高空向下望很像一盆生果浮在海上,因而得名。果洲群岛缺乏屏障,大部分时间风浪很大,海岸浸蚀严重,形成奇特海岸地形。

是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19人坐在沧海一粟的小船上,上下颠簸、左右摇晃,不时有浪花打在脸上,不时屁股会脱离座位再重重摔在椅上,尖叫声随着海浪此起彼伏,开船的小哥一边熟练操控方向,一边淡然的眺望着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