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果州岛观岩,水浪窝谈心

约摸20分钟的时间,果州岛远远地出现在视野内,船速降了下来,渐渐看清岛的模样。岛不大,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一些人在上面拍照闲逛了。上岛后,放眼望去尽是裸露的岩石,一片土黄色,部分地方会有植被覆盖,但是并无大树,所以十分晒。

看着小船远去...

帅帅的小浩

酷酷的冰澜

果洲岛的岩石属于六角形的柱状玄武岩,本来相当坚硬,但长年暴露在海洋,不断遭受海蚀和风化,导致岩石容易崩裂,其中以北果洲“银瓶颈”的大断崖最明显,但景观壮丽,甚至有人将之与爱尔兰的巨人之路媲美。

巨人之路

果洲岛

007、Sarah、安安、Franklee、冰澜、小浩6人,上岛后直奔银屏径,其余人目送6人爬下峡谷又爬上对面的山坡才转身去看另外一面的灯塔。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岛的另外一侧,洁白的灯塔在碧蓝海水和强日光的映衬下,白得有些晃眼睛,远处的海面飘着几艘渔船,阳光洒在海面波光粼粼。灯塔的四周有可以坐的地方,还有一片阴凉地儿,大家或坐或立,静静欣赏远处的风景。

灯塔照

陶子

莉莉

雅辉

小勇

萝卜头拿对讲想问下另外山头6人的情况,信号却不怎么给力。萝卜头拿出了无人机,飞到另外一边一探究竟。之后藏木也拿出了无人机,通过无人机镜头,看到灯塔下面有一个小的断崖,有条清晰的路径通往那里,这才吸引了快坐成雕塑的大家的注意。

藏木无人机拍摄

老尹

雅辉陶子

改生

自由人

陶子

陶子小勇

从小断崖爬上来后,安安在群里喊话要水,因为她的水在山这边的背包里。也听说那边景色还不错,所以大家决定过去看一看。银屏径的断崖垂直而下,走起来必须小心翼翼,手脚并用,听说之前有人在崖边出过事,走得我心惊胆战,不过下去看到美景后觉得还是值得走一趟的。

大片精选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这次除了藏木和小勇没下来,其他人都下来了,烧饼、改生、自由人、萝卜头、老尹、罗庆、June选择爬上对面的山坡,我、莉姐、陶子姐、大静则选择坐在大石头上泡海脚。

此时的峡谷没有日晒,十分凉爽,把脚放在石头凹陷处的小水坑里,瞬间提了精神。水坑的石壁上面有许多小小的鬼手螺和其他壳类动物,它们紧紧地吸附在石壁上,怎么拔也拔不下来,就像长在石头上一样。几个女人,边泡脚边聊感情问题,安安下来说水里有好多海胆,成功把话题转到吃的上面,不愧是吃货安神。

莉姐兴致大起,挽起裤脚抓海胆去了,陶子姐在一旁指导,没两分钟还真抓到了两只。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陶子姐和大静跟海胆、蜗牛玩得不亦乐乎,看着蜗牛的触角伸出又缩回,海胆的刺蔫了又竖起,时间就这样悄然流逝。

因为约好了船家6点来接,007、Sarah、安安、Franklee、冰澜和小浩6人提前上去看灯塔、拍照。

____
船家很准时,回程路上太阳即将落山,海的颜色变得深沉了许多,远处山栾的轮廓也柔和了许多,突然有人惊叫看到了彩虹,因为船开得快,幸运看到的人并不多。

回到码头,Sarah和007因为第二天还有其他活动,所以先回深圳了。其他人依旧各自觅食,我们一波人去了码头旁边的海鲜街,一路走过无数家海鲜店,门口的海鲜大同小异,价格却相差很多。最后选了一家价格适中的店,吃了一顿海鲜大餐,至于味道嘛,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