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雄、险、奇、峻四重奏,谱写灵秀东太行

混沌未分天地乱
茫茫渺渺无人见
自从盘古破鸿蒙
开辟从兹清浊辨......
古有传说:“天地之初,盘古生其中。万八千岁,天地开辟,阳清为天,阴浊为地”。盘古死后,身体发肤化成天地万物,双目发髭为日月星辰,四肢头首化三山五岳。虽然这都是虚幻的神话故事,但中华大地多灵秀,名山大川的发轫确实比人类的起源还要早上很久很久。纵跨 北京河北山西河南 4省、市绵延400余公里的 太行山 脉亦是如此。古有名山,太行之东。灵秀东太行,袅娜旖旎,山韵幽香,绿意绵绵。这里的山,不见势拔五岳掩 赤城 的宏伟兀立,这里的石,不似三山古风的雄浑苍茫,这里相容的山色酝着悠悠的千年史韵,千万年的流水冲刷加上地质变化,造就了东太行独特的丹霞地貌,融汇天地绘就出了一幅温婉和谐的画卷。或挺拔、或绚丽,让人不觉怦然心动。远离城市的喧嚣,踏着山腰幽深盘旋的石阶栈道,抚摸醒目温和的红色沉积岩,好似穿梭在漫长时光隧道之中,感叹世界的广博,时光的流逝,油然而生的心绪难以言喻。

预告片
在最高的山峰处,拥白云入怀;在最美的日出时刻,与天地同歌。

登临东太行,听奇石物语,俯脚下云海,感四季变化,叹人生无常。

漫步绝壁栈道,闲游丹霞奇景。心融山水,情归自然。

太行归来不看山,枕石眠云间,晨观日出云海耀千峰,暮赏晚霞依山伴云回。

若是晴日,可见 千山 如黛万山紫;即便雨时,细雨飘朦隐群峰。

东太行简介
东太行位于 河北 邯郸 武安 市境内,地处 太行山 东麓,总面积26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428米,与 美国 科罗拉多大峡谷 同属丹霞地貌,是一处集 太行山 雄、险、奇、峻和巧石、云海、清幽、变换于一体的山岳型自然景区。历史上著名的129师和许多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驻扎战斗、生活。修建在海拔千米以上的绝壁栈道,堪称 太行山 人工奇观。漫步栈道,行云缭绕,犹如踏云仙境。登临东太行,天脊揽胜,云端漫步,人生从此豁然开朗。

关于交通
【自驾车路线】
1 G4京港澳高速 邢台 方向转G2516东吕高速路罗出口下,左转进入S202行驶33公里即可到达。
2 G4京港澳高速 邯郸 方向转G22青兰高速 长治 方向磁山出口下,沿邢汾公路( 武安 方向)、 武安 西环、S312转S202行驶20公里即可到达。
【公交车路线】
坐火车来的人们以及 邯郸 市民,可以从 邯郸 火车站对面乘坐808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 武安 公交总站,转乘 武安长寿 村的公交车,在东太行景区下车即可;其他地区的如果可以到 武安 ,直接从 武安 乘车就可以。从 武安 公交站到东太行票价10元。

关于票价
东太行旺季(4月1日-10月31日)门票价格

一、成人票

1、成人门票门市价160元,网络价128元(网络购票有延时);

2、成人索道票门市价单程75元,往返140元;

3、成人玻璃栈道票10元;

4、成人悬崖电梯票单程10元,往返20元;

二、优惠套票:

1、成人门票+单程索道门市价250元,优惠价190元,网络价180元(网络购票有延时);

2、成人门票+往返索道门市价340元,优惠价210元,网络价200元(网络购票有延时)。

线路推荐
【线路一】 玻璃栈道惊险刺激游:(时长约2小时,搭乘国际一流的快速索道遥看 太行山 风光,体验最刺激、最好玩的玻璃栈道)索道观光——红岩滴翠——南 天门 ——玻璃栈道——怡然亭——游客中心

【线路二】 云端栈道风光体验游:(时长约4小时,体验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悬崖电梯。漫步云端栈道,感受壮美的 太行山 风光)索道观光——南 天门 ——玻璃栈道——悬崖电梯——飞船餐厅——太行一柱——聪明桥——云端栈道——红岩峰——索道——游客中心

【线路三】天脊揽胜,戏水游:(时长约5小时,惊险体验,山脊揽胜,浪漫之旅)索道观光——南 天门 ——玻璃栈道——悬崖电梯——飞船餐厅——天瀑——天境湖——天脊长城——天宫酒店(建设中)——太行一柱——聪明桥——云端栈道——红岩峰——索道——游客中心

【线路四】 天脊揽胜东太行全景游:(时长约7小时,全景揽胜,高山体验,赏尽东太行十大精华看点)索道观光——南 天门 ——玻璃栈道——悬崖电梯——飞船餐厅——天瀑——天境湖——天脊长城——天宫酒店(建设中)——补天石——北高峰——三生台——天外天——太行一柱——聪明桥——云端栈道——红岩峰——索道——游客中心

实用信息
一 、东太行景区面积较大,全程走下来需要7个小时左右,营业时间早8:00——下午18:00,除了必备品,尽量少携带物品一同上山,另外需要穿一双比较轻松舒适的鞋子,否则全程走下来,脚部被磨破不可避免。
二 、东太行除了索道和便道以外,许多绝壁栈道都修建在海拔千余米,虽然经过人性化设计,平缓舒适,但是有些地方太阳直晒也是不可避免。所以爱美人士一定要提前预备好:遮阳帽、墨镜、饮用水、防晒霜等物品。
三 、东 太行山 奇景美,众多惊险刺激的体验项目,一定要给自己留下美美的照片作为纪念,手机、相机等拍摄设备必不可少。
四 、游览东太行全景需要一天的时间,中午需要用餐的话,如果自己携带觉得不方便,可以在山上直接解决,在中 天门 和天脊长城都有专门供游客休息的餐厅和小吃店,如果手机没电量了,餐厅里面还有万能的充电设备。

雄山屹立,初识东太行
邯郸 市区出发,驱车前往东太行景区大概需要两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

景区游客中心就在山脚下,环顾四周,横山在卧,气势恢宏,山石之间点缀着绿荫。游客们陆陆续续的向游客中心的方向走来,停车场到游客中心中间有一石桥,人行其上,活泼的小朋友们或蹦或跳,或奔或跑,宽宽有余。

游客中心的门前是一片开阔地,“春游踏青趣,胜境东太行”的牌子格外的显眼,与远处的青葱山色和蓝天白云融合一体,相得益彰。虽然现在马上要进入盛夏,但人们似乎还沉浸在春的脚步中不能自拔。

在游客中心购票窗口购票,网络购票也可以在这里自助取票。由于来的很早,游客还不是很多,趁着晨光正好,赶紧购票进入景区,不负好时光。

进入景区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条观光索道,这是上山的捷径,否则你会浪费大把的时间在上山的路上。

据景区的工作人员杨哥介绍,这条索道大概有2000米左右,设置有60个吊箱,每个吊箱的造价在40万元左右,相当于一辆奥迪A6,从山下到山顶横跨500米总高差最快只要6分钟。

整套索道的设备都是从 欧洲 进口,吊箱来自 奥地利 ,绳索来自 法国 ,听到这里不由的赞叹一个字——牛。坐在吊箱里从下往上行进,由于现在人还不是很多,速度不快非常的稳,抚摸环顾吊箱的装饰,从外表就能感觉出来质量杠杠的。

360°全景的玻璃透明窗子,把周围的山川美景全部收入眼底。位于龙头崖上的彩虹玻璃栈道在山头上环绕一周,从这个位置看上去显得更加惊险刺激。

沉浸在周围的美景时间过的很快,不一会就到了索道的尽头。除了索道有两条线路可以选择,西线南 天门 、玻璃栈道方向,东线红岩峰方向,两条线路在最终都会汇集在中 天门 ,路线是环绕,因此无论你选择走哪条线,回来的时候都可以走另外一条回到索道,不用担心错过某一个景点。

从山下就已经见识了东太行彩虹玻璃栈道的惊险刺激,所以果断的选择了南 天门 方向。南 天门 距离索道也就百米左右,除了索道南 天门 三个鲜红的大字赫然出现在眼前,气势非凡,位于景区南部高耸巍峨的群峰之的巨大缝隙成了独特的风景,这就是“南 天门 ”名称的来历。

沿着石阶拾级而上,穿过南 天门 豁然开朗,巨大的峡谷出现在眼前,低头古道悠悠,绿荫如野;抬头蓝天白云,群峰之巅。

远处一座船式建筑矗立在山尖,那应该就是景区在建之中的飞船餐厅。

沿着栈道而上,远处的门道川魏然在眼前。“一山一世界,一石一菩提”,两座巨大独立的山石矗立深谷,远观像两尊卧佛一样,安详释然,守护着这一方热土;近视则岩岩矗立,危笔绝嶂。

山下的村庄安静祥和,炊烟袅袅,一条条道路穿行其间,这里是古时的商道,时光荏苒,古韵犹存。

绕过山脊是一宽阔的观景台,环视四周,雄浑大气,巍峨耸立的山色一览无余。置身东太行的群峰之巅,顿感静谧中略带神秘,雅致中包含庄严。一山、一崖、一世界;一石、一颗、一菩提。只身仙境处,物我两相忘。

险道环绕,趣味彩虹玻璃栈道
从观景台下来西行的这座山头就是龙头崖,东 太行山 势形走东西,巍峨绵延像一条巨龙,这里正好是巨龙之首,所以取名龙头崖。惊险刺激的彩虹玻璃栈道就修建在龙头崖的半山腰处。

玻璃栈道在全国许多的景区都屡见不鲜,然而东太行的彩虹玻璃栈道却有它的独到之处。之所以叫“彩虹玻璃栈道”,是因为栈道经过了亮化处理,在晚上会发出五彩的光芒,从远处看去就像是一条彩虹一样悬挂在山崖之上,十分的壮观和漂亮。当然白天是看不到的,但玻璃栈桥的惊险刺激程度就足以征服每一个游客。

才刚刚踏上玻璃栈桥,前面不远处就传来惊叫连连,作为男性同志,大多还都可以故作镇定。其实,只要不刻意的去向下看,也没有那么的恐怖。但人类就是这么一种特殊的物种,当好奇心大过恐惧的时候,就什么都不管不顾了,大不了看过了惊叫一声罢了。厚厚的钢化玻璃下面就是万丈深渊,俯视脚下石壁的延伸,更觉得深不可测。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祟,走在上面总感觉脚下的玻璃在微微的颤动,让人不由自主的心惊胆战,心跳加速。

有些天生的恐高症勇者,走上玻璃栈道,就像喝醉了酒一样,谁也不服,就扶墙,即刺激又好笑。

当然也不乏一些真正的胆大游客,为了留下美美的照片,也顾不得形象,在栈道上摆出各种奇葩的POSE,或是秒变戏精,演出各种恐怖电影中的经典桥段。我就比较文静了,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前方,一直走一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