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9

武汉

宁夏必去的景点——西夏风情园

发表于 2019-11-22 11:33 显示全部帖子

在西夏风情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笔画繁杂的西夏文字,在园子里,几乎有一半时间我都在揣摩它与汉字的异同。

宁夏西夏风情园旅游景区坐落于贺兰山脚下,显得古朴而静谧,走进景区能感受到西夏王朝的历史气息。

发表于 2019-11-22 11:34 显示全部帖子

园区占地2500余亩,其中水面面积300余亩,以西夏文化的全景展示为主线,融合文化与旅游,并以西夏古国党项八大部落作为园区八大寨堡的原型,通过五大板块:梦回西夏、经纶西夏、逐鹿西夏、摩登西夏及品鉴西夏,将农耕、印刷、陶艺、游牧、军事、酒酿等古代西夏文化与现代文明有机结合。游客们大多对这些东西很好奇,前去亲自体验者众多。

园内建筑,凝练西夏建筑的精粹,有大气磅礴的皇家建筑群,也有湖畔林中闲情逸致的木屋草堂,游客到此,能感受到西夏建筑艺术的精美绝伦:园内园林精致,风光旖旎,既有风吹草低现牛羊的塞外风光,又有小桥流水的江南诗韵,处处亭台楼榭,次第鸟语花香。不过,我们参观的基本上是复制原来很原始的一些古老建筑,而亭台楼阁的皇家风范已经处于停歇的状态,听导游介绍:已接近荒废。

在这里,我们看西夏陶艺、弹棉花,听西夏评书,或漫步在被花伞覆盖的具有西夏建设特色的风情街、市井街、寨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