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骑行滇藏新征程!

冬季骑行滇藏线
作为一个没有长途骑行经验更没在高原骑行过的菜鸟,出发和筹备过程中朋友们给予的告诫都是负面性的,诸如高原骑行到无力感,冬季翻越垭口积雪和路面滑坡的不确定性,这次出行完全是凭借着一腔热血卯足了劲和自己过不去,只想对自己证明有毅力做好一件事。因为有高原徒步的经验,所以这次出行准备的装备很足,甚至有些过多了,出发前一天还专门寄了一些东西回去。

出发前剃了个光头,打我记事起第一次剃光。

特地买了个红星帽遮光头。

冬季骑行滇藏线
一般我的伙食都是自带的,脱水的胡萝卜、高丽菜、鸡蛋、牦牛干、万年青、香菜叶、大蒜叶、熟化大米等。自带了帐篷睡袋之类,基本全程只要有水源,完全自理。朋友们说我这是腐败之行,别人长线下来是瘦了,我这最起码胖十斤。钢铁直男打小就是自理能力强,没办法,哈哈!

第一天的目的地是虎跳峡

途中经过了香格里拉酒厂,在我们那边当地卖的很好。

冬季骑行滇藏线
Day1:丽江出发上353国道就是爬坡,果然骑不动,基本靠推了20km,然后下坡滑行8km,转到214国道又是下坡滑行10km贼舒服,之后骑行到虎跳峡镇基本都是平路。今天骑行80km左右。

平时滴酒不沾的我为了庆祝出发第一步成功特地买了瓶香格里拉,酒精只有3,豪情壮志的我只喝了一口就肚子里开始翻江倒海,无奈,这半斤估计可以消耗十天了。

今天找到个自助洗车的棚子扎营,有电还有水,奈斯!

冬季骑行滇藏线
雨崩徒步路线的盛名无需赘述,本人骑行滇藏线24号到德钦,25号进雨崩徒步,本人可以免费向导,有意者看好出发时间德钦县飞来寺集合,过期不候。
1:自带装备和自负自己行程的开销。
2:雨崩是非常成熟的基础型徒步路线,但是要衡量好自己体质,如有意外后果自负。
3:装备详情:30-50L包,登山杖1-2根,冲锋衣或轻便型保暖衣物,登山鞋或防滑性较强的运动鞋,水和零食自备,雨崩的生活设施很完善,不需要露营和炉灶之类的东西。
4:行程安排25号早7点飞来寺看完梅里日照金山,8点半左右坐车进西当村,然后徒步6-7小时到上雨崩村住宿,第二天上冰湖(徒步来回约7-8小时),第三天依照个人身体素质是否上神湖徒步来回约8-10小时,第四天上午去神瀑徒步约3-4小时,下午徒步尼农大峡谷出来徒步约4-5小时,坐车回飞来寺结束。

冬季骑行滇藏线
Day2:虎跳峡至香格里拉的路程基本全是上坡,骑不动,今天基本都是靠推的,才行进了25km

心疼我这越野鞋,明天要是经过城镇一定要买双解放鞋穿穿,全是上坡骑行变成了高原重装徒步了,这霍克鞋走这柏油公路太埋汰了。

找到块平地,习大大眼皮子底下扎营。

冬季骑行滇藏线
晚上照例整点好吃的,一份煲仔饭加了牦牛肉、虾皮、高丽菜、胡萝卜等十余种材料,再配上国民女神老干妈拌一下爽歪歪,饭后嗑包瓜子。

夜里爬出来拍了个星空,真特么冷,摆了最起码十来分钟pose

Day3:今天又前进了大约25km,到了离中甸镇差不多15km的地方,今天的行程前15公里都在推着上坡,然后接下来10公里是下坡滑行或者平路骑。明天加把劲早一点起床,到50公里之外的香格里拉。

冬季骑行滇藏线
第一次接受到路人的馈赠,一瓶水一句加油,很感动,我当时也是饥渴的一口气喝完。

我的p30pro拍的放大焦距的哈巴雪山还是蛮清晰的。

一架即将降落迪庆机场的飞机从头顶划过

冬季骑行滇藏线
准备扎营了,满天都是火烧云

Day4:今天骑行了50km到香格里拉,路程很轻松,见了个朋友一起吃饭。

途中第一次遇到也是上拉萨的,此人拉了个板车,拖了两条狗一路直播走,从昆明走到拉萨他预计4个月。

冬季骑行滇藏线
大佛寺里最大的转经筒,十来个人才能勉强转动。

买了把盛名已久的卡卓刀防身。

214旁的纳帕海还是蛮美得

冬季骑行滇藏线
出发前总算找到了一家卖解放鞋的,每天都是上坡徒步太多了,得买一双穿穿。

离开香格里拉城区最后看一眼。

经过纳帕海一架飞机飞过

冬季骑行滇藏线
Day5:今天行程很轻松,出了城区就开始一路下坡基本有50km,一路溜到奔子栏镇,今天行进了差不多85km

今天一路下坡一路爽,看着明天要上的坡心里好塞

扎营睡觉

冬季骑行滇藏线
Day6:今天才行进了30km左右,基本靠推,全是上坡,距离德钦还有70km

不知道哪个扑街仔往地上撒了一把图钉,搞得我又要手工活

经过路牌自拍了下

冬季骑行滇藏线
扎营睡觉又想着拍个星空,冷

Day7:今天行进了大约35km,一路从书松开始推车到白马隧道口,脚也被磨出了个泡,硬是把这白马雪山翻过来了。

总算爬上了白马雪山,在这海拔4000多的隧道口扎营,明天去德钦会很轻松。

冬季骑行滇藏线
Day8:今天骑行大约60km到达飞来寺,基本都是下坡,今天的行程很轻松。

雾浓顶无人机飞一下

这是卡瓦格博的情人,雪糕神女峰

冬季骑行滇藏线
听说骑进德钦的第一眼能看到卡瓦格博能好运一整年,完美!

早上看个完美的日照金山

雪山前吃个早饭准备带个朋友进雨崩

冬季骑行滇藏线
从西当村进雨崩一路上坡,到了这个南争垭口就开始下坡了

一根有想法的电线杆

到达上雨崩,好不容易背进来的牦牛肉煮一顿火锅真巴适

冬季骑行滇藏线
雨崩算结束了,明天出发继续骑行

出发了大约30km,后货架螺丝断了,又得拆卸了修理

Day9今天骑行了55公里到了佛山乡,还是属于德钦县。从飞来寺出来一路下坡滑行大约35km,接下来都是平缓的路。

Day10:今天行进34km,基本无大坡,到了距离盐井乡13km的地方,正好有个工棚,就钻进去挡风避雨的住了一晚。

冬季骑行滇藏线
路过的界碑,跨过去就是真正意义上进入西藏界了。

Day11:今天行进了大约28km,过了盐井乡大概15km的地方,有一个湖北援建的钢索桥,就在桥碑边上扎营睡觉,晚上冷风吹的吓人,零下16度。

天太冷了,早上七八点醒了根本不敢出去,回笼觉一直睡到12点太阳正午了才出来,趁着有水源用两个炉子同时烧水,简单洗个澡泡个脚,真舒服。

冬季骑行滇藏线
估计要翻越红拉山口了,一直也没有路边的民居,接了点雪水备用晚上烧饭。

Day12:今天因为天气冷,磨磨蹭蹭大约下午3点才出发,行进了大约4小时12km都是上坡,推了一路。海拔在变高,在翻越红拉山口。

修车是常有的事

冬季骑行滇藏线
Day13:今天行进了大约16km,都是上坡,全靠推

这两天的温度都好低

Day14::今天推了5km左右就是到这红拉山口的最高点了,海拔约4200m,接下来都是下坡和缓坡,行进了62km到芒康扎营

到芒康了

芒康的菜场

算是转到国道318了,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海拔5000+的东达山和米拉山都不远了

冬季骑行滇藏线
Day15:出了芒康县城推行了将近10公里,到达拉乌山的最高点4370m,今天总共行进了17公里左右

因为后货架断了,导致我只能背着个大包推行了,名副其实的重装骑行了,要到了八宿县城才有的换。

Day16:今天行进了约36km,基本都是下坡滑行,其中推了8km左右上坡。

Day17:今天行进了大约20km,全程都是上坡。摸着黑把车推上了觉巴山的垭口,今天在公路管养的附近扎营,目前海拔3900左右

冬季骑行滇藏线
夜里翻的觉巴山,白天回看一下地图,这比面条还要绕

Day18:今天行进了25km,是从觉巴山的垭口开始往下,开始10公里下坡,然后推行15公里上坡到荣许兵站附近。

Day19:今天推行22km,到达东达山垭口扎营,一路上坡,海拔5000左右

冬季骑行滇藏线
Day20:今天推行了大约35km,幸亏昨天连夜推的东达山,今天只推了大约4km就到了东达山垭口,海拔5100左右,然后一路下坡滑行到了左贡县城附近。

Day21,今天行进了大约45km,从左贡出来一路平缓,蛮好骑的,明天估计能到邦达

Day22:今天行进61km,到达邦达镇,一路缓坡和平路

今天要翻业拉山和怒江72拐

骑行途第一场大雪下在了昨晚,早上起来一看下了大雪,一脸懵逼。

怒江72拐

冬季骑行滇藏线
Day23:今天行进了大约95km到达八宿县,很累。从邦达出发15km全是上坡并且冰雪路滑,到达业拉山垭口海拔4600左右,然后下坡缓行10km左右到怒江72拐,这里幸好没有冰雪,一路滑行下坡到了怒江边海拔2700左右。接下来都是缓坡骑行,风很大,半夜12点左右才到达八宿。

Day24:今天行进了大约35千米,一路基本全是上坡。

Day25:今日骑行55km左右,先是要翻越安久拉山海拔4300左右,到达然乌湖海拔3900左右。

冬季骑行滇藏线
Day26:今日骑行128km到达波密县,基本一路缓坡下行和平坦。

Day27:今日骑行88km到达通麦海拔2000左右,上坡下坡都有。

Day28:今日骑行71km到达鲁朗海拔3250左右最起码推行了20km,上坡较多。

楼主每天发一贴来
围观楼主
雷行TX 发表于 2019-11-22 14:43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骑行滇藏新征程!作为一个没有长途骑行经验更没在高原骑行过 ...

座包矮了,长期这么骑,伤膝盖,也不好发力。
还有后续吗 期待看看
每天都在前进,每天总结一下
发自8264小程序
支持你的精彩。。。!
围观下好帖子

你不是悄悄的来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