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折叠首尔~96小时致青春(五天四晚小众玩法大公开)

夹起一片肉放在烤盘上,顿时一股肉香迎面扑来,咽了一口水,实在难抵这种诱惑,伴随着诱人的滋滋声,肉片开始变了颜色。旁边人性化的还有一个托盘,方便把烤熟的肉放在上面,防止肉质过老。夹起一片蘸在烤肉酱上,用生菜包着肉,配着泡菜和大蒜,一口一片肉,简直不要太满足,人生的幸福就是为了以这一刻,

吃到最后可以上一盘大杂烩面,服务员会端上来一盘铁盘,里面是配好的豆芽,年糕,细面,还有一坨雪牛,然后就是加热后搅拌着吃,顿时恢复了活力,元气满满。

————— DAY 2 ——————
观光丨MBC WORLD广播主题公园
MBC WORLD是 韩国 首家以韩流文化为中心的广播主题公园,除了对MBC广播媒体的历史发展的了解外,能让游客们玩得不亦乐乎的当属园区内的各种互动体验项目。

名称:MBC WORLD广播主题公园 (MBC 월드 방송테마파크)
地点: 首尔 特别市麻浦区城岩路267(上岩洞)(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성암로 267)
人均:110元。

MBC WORLD总共有M、B、C三个区域,一般都会给到建议的游览顺序,这样就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尽可能多体验。一般都是整时刻进入,体验时间80分钟左右,所以要在建议的游览顺序上规划好每个体验区的停留时间。
M区 -- 可以一目了然地了解整个MBC的历史,并能够亲自参与各种体验的空间。
B区 -- 由MBC经典韩流电视节目馆、MBC品牌纪念品店以及MBC媒体宣传墙所组成。
C区--这里设有多样的MBC超人气电视节目体验区,让您通过神奇的体验与明星们进行互动。

M区主要是MBC广播媒体的发展历史展示,其中金嘴厅特别有趣,这里展示的是为MBC广播电台做出巨大贡献的DJ们的金嘴及青铜嘴雕像实物展示,第一次见到这种留念方式。

透过玻璃,可以近距离观看电视广播节目的的制作过程,还能自己体验一把主持新闻节目,与外场记者直播连线,而且意外的是竟然有中文选项,让大家体验一把主播瘾。

除此之外还有虚拟换服装,4D眼镜体验和虚拟明星跳舞等等项目,如果喜欢韩流文化的话,来这里准没错。

B区的电视主题错觉艺术馆,我是强烈推荐的,通过技术处理,可以进入你喜欢的影视剧或者综艺节目里,跟明星们留下特殊的合影。

只要用门票上的二维码扫描下旁边的机器,就能进入一个经典的电视剧场景,然后虚拟的演员就会出现在电视屏幕的两侧,然后倒数3-2-1就能虚拟合影了。

美食丨真味饭店
喜欢吃蟹的吃货们,来了 首尔 这家绝对不能错过!不过,这家需要预约,而且平日也要预约,正因为供应量大所以蟹超级新鲜,上了超多的美食节目,老板人也很nice,去了不用怕,有很多会中文的阿姨哦。

店名:真味饭店(진미식당)
地址: 首尔 特别市麻浦区麻浦大路186-6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마포대로 186-6)
电话:0232114468
人均:250元

我一直对酱蟹充满着好奇,吃完这家店之后,回味无穷,因为口味和我们江浙沪的醉蟹有些相似,所以口味上就不会差的太多。担心酱蟹会腥的朋友也不用担心,因为蟹本身很新鲜,加上这家店的酱料腌制的味道特别鲜美,所以酱油本身的味道会盖过蟹的腥味。

点了酱螃蟹套餐,酱螃蟹是按人头算的,应该是一人一只螃蟹。除了螃蟹外,套餐还包含:八种小菜,蛋羹,泡菜汤,锅巴汤,还会给你饭,完全不需要点菜,一到店坐下,店员就会给你上菜啦!

端上来的时候,不禁发出哇~的一声,螃蟹好肥好新鲜啊,肉多饱满蛋黄香艳欲滴,蟹黄包在海苔里当紫菜包饭的话,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关于新手如何吃酱螃蟹?我会推荐把饭放在蟹壳上,然后拌着吃,真的炒鸡炒鸡好吃,有吃海鲜丼的感觉。还有就是,将螃蟹里的蟹黄和蟹肉拔出来铺在店家自制的紫菜上,加米饭,卷起来吃,也是无敌的!总之,如果还没吃到过好吃的酱蟹,或者还没尝试过的,我推荐这家店,你应该会喜欢的。

体验丨首尔特丽爱3D美术馆
这是一个超级棒的打卡点,是被选为博物馆类第一名的景点,我们去的时候有很多年轻人大学生已经在体验了。这里有100多副传统的3D美术作品,跟外部的雕像配合,利用错位空间,可以实现以假乱真的效果。可以摆出各种姿势来创造属于自己的剧情,或者按照推荐拍照姿势也可以。

店名: 首尔 特丽爱3D美术馆 (서울 트릭아이미술관)
地址: 首尔 特别市麻浦区弘益路3街20(西桥洞)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홍익로3길 20 지하2층)
人均:90元

馆内展示的虽然是平面图画,但用相机高举看时却会有3D的视觉效果,十分神奇,而Trickeye也就是“错视画法”的意思。这里每幅图画都栩栩如生,游客不仅能获得超酷的视觉体验,还可以在画前摆出各种有趣的Pose来拍照,有种进入到画中世界的感觉。

黑科技的是,从2017年开始,特丽爱在3D效果的基础上导入AR(增强现实)技术,使效果更加生动逼真。下载特丽爱APP后,站在特定的位置适当距离下,可以利用AR技术看到非常炫酷的动态效果,让我惊叹博物馆竟然可以这么玩。

我来介绍下正确的打开方式,首先下载他们的APP,然后打开APP后用手机对着墙壁上的画之后,手机里的画面立刻变成了带特效的动画,等于你跑进了动画里面去拍照,立体效果比普通的3D更进一步了。

看到了吧,我站在会动的鲨鱼上拍照,是不是很神奇?

再换个场景试试,原来静止的画面,在手机里APP打开后,变成了如此炫酷的画面,实在是梦幻和炫酷。

除了各种AR炫酷的拍摄点,还可以尝试各种颠倒空间的错觉拍摄点,不经意间一张有趣的大片就孕育而成了。

总之,这是我 首尔 打卡的景点中最喜欢的一个地方,非常的适合年轻人在这里搞怪自拍。

打卡丨943 KINGS CROSS
首尔 特丽爱3D美术馆旁边就是现在超人气的网红咖啡店943 KINGS CROSS,整栋楼共7层,全部都是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风格,从布景到道具,从点心到饮品,每一处都非常用心。

店名:943 KINGS CROSS (943 킹스크로스 카페)
地址: 首尔 特别市麻浦区杨花路一六街24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양화로16길 24)
人均:80元

很多人是专门奔着哈利波特来的,外面的摆设可以随意的拍摄,想进店拍照的话必须要消费才行。地下一楼是酒吧,成年魔法师专场,1-3楼是咖啡厅、宴会厅,4楼是魔法师们的宿舍,5-6楼是禁地啦,谁也不能去。

餐饮酒水也是做足了功夫,都尽力营造出魔法学院的风格,绝对的朋友圈炫耀必备。超级推荐在巫师界超受欢迎的黄油啤酒,店里还有海格送给哈利的生日蛋糕,连拼错的字母和被做塌的地方都一模一样。店里一直在播放电影里的BGM,还有猫头鹰巫师帽等摆设,让人有置身魔法世界的感觉。

这就是两款特调的饮料,一个叫龙之血,一个叫943恢复剂,还是特别有意思的。

当然 ,很多人来这的目的不是品尝蛋糕和喝饮料的,打卡拍照才是最终的目的,每一处场景都非常的逼真还原了魔法世界的细节,快门根本就停不下来。

推荐去四楼体验一下,穿着学院袍拍照,超有型的。这里也是人气最旺的地方,人多的时候还需要排队,到不了霍格沃茨,来这里过把瘾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