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折叠首尔~96小时致青春(五天四晚小众玩法大公开)

————— DAY 4 ——————
体验丨梨花校服
一直很喜欢韩剧里的校服,感觉穿着校服,人就一下子变得年轻,瞬间进入偶像剧里的模式。所以在最后一天,我就打算厚颜无耻去 首尔 乐天世界附近的一家校服租赁店去圆个校服梦,结果穿上后立马有回到大学青涩时代的感觉。

店名:梨花校服 EHWA SCHOOL UNIFORM (이화교복)
地点: 首尔 特别市松坡区奥林匹克路212 (서울특별시 올림픽로 212 (갤러리아팰리스) 지하1층 36-27호)
人均:150

看过创造101的朋友们应该会超级喜欢,因为店里不只有101同款,还有48同款校服。不同风格、型号的男女校服,包括领带、书包等配饰也是很全面,基本上热门韩剧中的学校制服样式这里都有。

店里的小姐姐很nice,用中文帮我们介绍跟建议,服务体验没得说,1-3天的租借方案也很人性化。
现在最新潮的玩法就是穿着校服游隔壁乐天主题乐园了。

店内有各式男女款校服。配有外套,衬衫,领带,裙子,裤子,背心等都是包括在费用内的,无需准备,用心挑选即可。店内主打校服系列为创造101明星同款,想要试穿这一套的话,需要尽量早点去。外套你可以选择不穿,但是我建议即使不穿,出去拍照片的时候还是带着吧。在室内有空调的地方拍照片的时候还是很漂亮的,穿外套和不穿的照相效果完全不同。

鞋子必须自备,建议穿白色小布鞋或者旅游鞋,或者黑色小皮鞋。到底什么鞋就要看你选择的校服款式了。个人还是比较推荐白色鞋,不会出错。而且上身是白色衬衫嘛,个人感觉这两种颜色鞋子一起搭,会不会更加青春一些呢。女生的话,天气热点可以穿那种白色小袜子,稍微有点腰的那种。如果感觉稍微有点冷,那就穿一个到膝盖的那种袜子,或者透明丝袜也不错。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腿稍微胖一点的宝宝们就不要穿那种到膝盖的筒袜了,因为挺显胖的。

各种鲜艳的小裙子,无疑是美少女们的最爱。而且据说这里的裤子和裙子都有贴心的小设计,就是里面有内扣,即使拿大了,或者拿小了,都可以内部调整省的再换了。

店里还很贴心的准备了很多种类的领带、领结、可爱发卡等,教室里还有三脚架和自拍杆可以使用。化妆间里更是提供了直板夹、卷发器等工具,可以说非常的贴心人性化。

整个店还是蛮大的,主要提供照相的地方是一间可爱的教室,算上七彩更衣室、小公主化妆室、一共有4个场景可以照相。去的妹子们都是身材超棒的美女, 韩国 小美女的身材真的是好棒的。试穿的时候可以试2套,最后决定1套。

穿好了就赶紧元气满满自拍一张出发啦,拍照的话推荐乐天世界和附近的松坡公园。可以利用一下乐园和公园内的椅子,阳光好的地方拍照,顿时觉得自己还是当年一样青春帅气哈。

观光丨乐天世界
被称为 韩国 “迪士尼”的 首尔 乐天世界,是来 首尔 必打卡的景点,没有之一。不管是室内的探险世界还是室外的魔幻岛,都非常值得一玩。而且这里也是众多韩剧和韩综取景的地方,国内的电视台也有去拍摄。由于独特的设计,即使刮风下雨,也能在室内区域好好的玩上一天。

店名:乐天世界 (롯데월드 )
地址: 首尔 特别市松坡区奥林匹克路240(蚕室洞) (서울특별시 송파구 올림픽로 240)
人均:400

乐天世界的娱乐项目有很多, 比如 经典的旋转木马和滑冰场、高空秋千、海盗船等。其中最经典也是最火爆的三个项目:室内的极速过山车—— 法国 大革命、室外的亚特兰蒂斯和自由落体。排队的人超级多,还好进去的时候在APP上已经提前预约时间了,所以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到达,就会节省很多时间。不过每个人只有三次提前预约的机会,热门的项目要靠手速去抢的,所以大家抢到的话一定要珍惜机会。

个人最喜欢的是 法国 大革命和亚特兰蒂斯,虽然同样是过山车,但却是不同的感觉。 法国 大革命是穿梭在室内探险世界的1-4楼中,场馆内的布景处处不同,过山车上所见之景也皆是不同,那种快要撞上墙的心跳加速,超带感。

室内另外推荐几个项目,一个是小火车这个是围绕乐天世界室内室外转一圈的,还有室内的热气球,可是只能在室内,我觉得小火车比热气球要好一些,高处看乐天世界,真的像是一个童话的城堡。还有一个就是旋转木马,这个最好晚上去,晚上的时候会有很多好看的灯,很多人在那里拍照,很棒很棒的,就像是白马王子与公主。三楼还有民俗博物馆,那个是免费参观的,可以一起去看看哦!除此之外,乐天世界每天都会有花车游行以及舞台剧的演出,时间不同演出就不同,反正乐天世界每次去都会给你新惊喜,都不会让你失望的!

仔细环绕一圈,会乐天世界有效地利用了场馆的高度和空间,在一个场子里设计出了如此 高密 度的游乐项目,目不暇接又不显得凌乱,非常厉害,很适合孩子玩,从室内区域到室外的魔法岛区域只需要经过一个天桥就到了。

室外部分,主建筑为一座富有 欧洲 色彩的古堡,甚至有迪斯尼的味道,也是拍照打卡的好去处。

亚特兰蒂斯是整个乐天世界最刺激的项目,将过山车和激流勇进相结合,前一秒还在城堡里,下一秒已经贴水而飞,整个过程很刺激。会经常穿梭在一片黑暗之中,然后瞬间飞到外面,虽然轨道不是很长,但强大的离型力还是让人欲罢不能。

然后,我还推荐这个整个乐园最高的跳楼机,失重感非常的强烈,人会一开始不断旋转上升,能好好的俯瞰周围的风景,然后到了最高处就开始心跳不已,因为不知道何时就会突然下降,即使做好了心里准备,也不及那一瞬间的刺激,总之非常棒。

除此之外,新高空旋转,新高空秋千,旋转秋千这三个项目,如果时间足够的话也可以玩玩,尤其是下面的新高空秋千,也就是大摆锤,升到最高处也是特别惊险刺激,尖叫声连连。

乐天世界虽然整体面积不是很大,但布局规划合理,堪称全球最大室内主题公园,可以不受天气季节的影响,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将这里的游玩项目全部都体会一次。

观光丨K-STYLE HUB
K-STYLE HUB是由 韩国 旅游局打造的一个集韩流,韩食, 文化, 工艺, 旅游於一身的地方,里面提供各种与 韩国 相关的旅游资讯,并提供多种多样的体验活动及展示。2楼是旅游咨询中心,3楼与4楼是韩餐文化展示馆与韩食文化馆,5楼则为地区观光体验馆。可以说,是来到 首尔 清溪川就绝对不能错过的文化馆。

店名:K-STYLE HUB
地址: 首尔 特别市中区清溪川路40号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청계천로 40 한국관광공사)

进入旅游咨询中心,里面有懂中文的工作人员,方便给游客提供及解答旅游资讯。同时亦提供大量的旅游资料,可以随便领取。

三楼是韩食文化展览馆。这个馆我觉得做得很有心思,入口是一条长长的走道,走道的右边,写上了二十四节气的韩文,而在相应位置的左边,就写上在这些节气时, 韩国 人会进食什么食物进补。

再进去一点,见到很多酱缸,众所周知, "酱"在 韩国 饮食文中化有著很重要的位置,所以馆内有三分之一的部份都放置了酱缸,介绍不同酱料,配合音乐与灯光,用视觉同听觉去欣赏食物。

馆内也放了好多个百子柜,每个柜都可以打开,里面放有餐具,食物模型,药材等展品

然后就是酒类区,喜欢品酒的可千万别错过。

体验丨韩餐文化馆
当然,里面最有意思的就是四楼的韩餐文化馆,游客可以亲手制作韩食,亦有可品尝凉粉,菜包饭及茶点类等韩食,是一个给游客们了解韩餐文化和体验韩餐制作过程的地方。

我们这次主要是在四楼的体验馆学习做芝麻糖,在异国他乡秀一回厨艺很是紧张。好在这里会有专业的老师做演示,并指导我们去制作。

将糖浆加热后分别炒制黑芝麻和白芝麻,然后趁热在模具里将芝麻固定成型,再处理成好看的形状,整个过程看起来不难,但是需要掌握好温度,以及在成型的时候要擀一擀芝麻,这个力度也要控制好。

然后就是我亲自上阵动手了,虽然平时在家也不怎么开火做饭,但是制作这种糕点还是不在话下的,做完之后的成品我非常满意。

美食丨明洞夜市美食小吃街
最后一晚了,还是要去明洞逛逛,不然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来过 首尔 。明洞的标志是逛街和吃东西,不管白天黑夜,这里都有逛不完的街,买不完的商品和吃不完的美食。繁荣的景象,大街小巷、高楼平屋错落有致,相对于明洞的购物,我更喜欢遍布各条街道的小吃摊。几乎每条小道上都会看到小吃摊,品种繁多,目不暇接,有香肠、年糕、炸酱面,石榴汁、鸡蛋糕、异域风情的 土耳其 肉卷饼等等,应有尽有。就算不吃晚饭,把明洞小吃摊兜兜转转一个个吃过来,都觉得异常美味异常满足。

名称:明洞路边美食小吃街 (명동 )
地点: 首尔 特别市中区明洞8NA街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8나길 )
人均:120

即使到了夜晚,街边的各种小店铺还没有打烊,化妆品店和衣服店,还有小商品摊摊,都热情地等着顾客的到来,来这里千万要理智啊。 韩国 的鸡蛋糕也算是国民小吃之一,超级香。

辣炒年糕来一份~看起来红汪汪,貌似很辣的样子,其实并不重口,甜辣口味。

各种串串,说的上是明洞最为美味的小吃,熟嫩的肉类上浇一层酱汁,绝对满足你的味觉!

炸鸡肉块,鲜嫩多汁,韩式辣酱让鸡肉块呈现出诱人的色泽,非常香的酱。

我最喜欢的是烤鱿鱼,老板会贴心的剪成小份,然后淋上酱汁就能变吃边走了。

小吃吃多了,觉得腻的话,可以让帅气的欧巴亲自做份冰淇淋尝尝,上面是一块蜂巢,非常的有意思。

各式各样的 韩国 烤肉,恰逢国内猪肉正好大涨价,于是就在 首尔 吃了个撑。美食多到眼花缭乱的明洞夜市,在喧闹声中融入这座城市,胃和心里都有一个位置珍藏着这里的记忆。

致敬我的青春
一直以为我与 首尔 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会是从打卡超经典的景点开始,没料到朋友帮我安排了如此鲜活有趣的一趟旅行。第一次跳舞、第一次唱歌,近距离地接触那些舞台上闪耀的人物,全身心地感受韩流文化带来的愉悦感和满足感。放佛回到了大学时代,有着炽烈的爱与恨,有着用不完的勇气和力气,逛一天也不会累,熬一整夜也没问题。不过,只要有一颗少年心,永远都是18岁,致敬我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