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游记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11月15日 昆明邮政培训中心 秋游野炊活动

遇见一场欢乐的户外野炊~中国邮政昆明培训中心秋游活动

与中国邮政的合作由来已久,也是在一次次的活动组织执行中双方都积累了足够的信任和默契,这不,又一次的秋游开始了,咱们培训中心的小伙伴们想去湖边做个饭,那咱说走就走起。

清晨,大家提溜着一大早就去菜市场采购好的新鲜食材,坐上大巴,就直奔目的地而去。一路的欢乐不用多说,眼看就要到达目的地,前方路上有辆货车挡住了去路,一问才知道是坏了,等着修理工来修理。没有别的选择,只有耐心的等待,这或许就是欲速则不达吧,收起那颗迫不及待的心,路边柿子树上那些透着成熟浓艳的红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先是在树下张望拍照,最后在老乡的同意后摘下两个,轻轻的撕开皮子,把果肉放进嘴中,那沁人的甘甜就淌进了心田。说话间,车辆已修好,我们上车准备出发是才发现,少了两位小伙伴,原来,他们已经被周围的乡村景致所吸引,不远待在原地,已经提前漫步前行了。

到达水库,小伙伴们赶紧拿出蔬菜、炊具,各自分头忙活起来。都是家务好手,手脚麻利,我才把帐篷搭起燃气灶装好,有的小组就已经提着锅拿着勺在蠢蠢欲动了。各位大厨轮番上阵,只为给身边的小伙伴带来一顿美味,其他的人也没闲着。这位递个盐,那位传个醋,一眨眼,一桌丰富的野餐就弄好了,美味的大虾、喷香扑鼻的黄焖鸡、还有那爽口的酸菜鱼,(别问为啥没有猪肉,那是土豪的餐标啊)更有那各式蔬菜,难以相信,我们竟然在野外用那么短的时间就弄好了。

趁着暖阳阵阵,看着湖光山色,加上一桌好菜,还有身边同僚,此时此景,顿觉人生如此美好。美食下肚,更觉欢畅,说着生活乐事,谈着工作趣闻,就这样开心在蔓延,欢乐在彼此感染,一顿野炊竟有不想停歇的感觉。饭后,大家或相约湖畔漫步,又或坐在草地聊天交谈,再或是玩上几个开心的游戏,就这样,日已西沉。收拾装备,转战武定,再来一个菌子炖鸡,那才完美。

翻腾的汤,把阵阵香气涌起,山歌唱响,跳动的音符撩起欢乐无数,没有伴奏的歌此刻听起来是那样的动听。觥筹交错间,情谊在流淌蔓延,时光在此刻顿足,无数的欢乐由你我打造共享,情浓酒醇,醉的是心,乐的是情。

谢谢邮政昆明培训中心的小伙伴们,你们的信赖和支持才有了这次快乐的出行,翅膀还记得那天的点点滴滴,还记得分别时的话语,明年,让我们快乐重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