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太白山上爱情树

欣赏驴友早春二月穿越太白山摄影作品,被其中一幅深深打动:群山怀抱之中,苍茫大地上伫立着两棵参天松柏。 我想那就是传说中麦磊石峰结良缘凄美的故事中的爱情树吧。

太白山奇峰怪石,千姿百态。其中麦磊石峰,更是雄伟壮观。麦磊石既是一块巨大的石头,又是一个孤立奇峰。
       东望麦磊石,像巨人将两块几千吨的石头叠磊起来,有五,六丈之高。由西南望去,宛若一尊尖底大肚子的花瓶。转向西面,石头底部竟有三分之二悬空,仿佛就要倾倒一般,虽然日久天长,然而这块大石头却安然无恙。再转向北面一看,在峰的顶部还长着两棵参天松柏。

这两棵松树,高大,伟岸,苍翠,班驳。像一双含情脉脉相依相伴的情侣,又像一对风雨同舟并肩挺立的夫妻。

相传在很早以前,太白县城的一位县老爷,听说太白山上生长了一棵神仙草,在大雪天开花结果,人若吃了可以常生不老。爱财怕死他依仗权势逼迫一青年去采神仙草,青年无奈只得舍命上山。
和采药青年相爱姑娘是县老爷的丫环,得知此事,不禁焦急万分。数九寒冬,太白山上天寒地冻,野兽出没,真是仗势欺人。与其送死,不如一逃。她横下心带上干粮和衣物,去追赶这个青年,和他一起生死相随,逃离虎口。 县老爷闻之,气急败坏下令追杀。此时,这对叛逃的恋人,已在麦磊石结为良缘。他们生死相许,誓死不屈,结果被双双杀死在麦磊石旁。不久以后,在他们殉情的地方长出两棵小松树。根食太白土,叶吮太白云,顽强生长。夜深人静时,那阵阵的松涛仿佛是他们在互诉着衷肠!

诗人舒婷的《致橡树》回荡耳旁: “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紧紧相依......”黄山上同根而生的“夫妻树”也浮现在眼前——诠释着“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佳话。

太白山上的爱情树啊,任风雨雷电历练;凭春夏秋冬洗礼;经日月星辰轮回。枝繁叶茂是真情的表白,四季苍翠是坚贞的承诺。相儒以沫,朝夕相伴,生死不离。对爱情树的敬意油然而生,不久的一天我会去朝拜你们,我要掬一捧你们抖落的松针,带回来为我爱巢添彩。寻一枚你们剥离的松果做我爱情的信物。还要送上虔诚的祈祷,祝福太白之巅的爱情树长存!也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期盼太白登山节时麦磊石旁再相会......

<1>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澳洲壮游塔斯马尼亚徒步最后一个名额(女性优先)

12月20日出发1月2日返回,墨尔本大洋路,追随达尔文的脚步,在塔斯马尼亚过一个特别的圣诞,在悉尼跨年。

围观一下
zhb001 发表于 2019-11-22 17:16 围观一下

谢谢!好多年没来这个论坛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敬亭山 发表于 2019-11-22 16:01 欣赏驴友早春二月穿越太白山的摄影作品,被其中一幅深深打动:群山怀抱之中,苍茫大地上伫立着两棵参天松柏。 我想那就是传说中 ...

真有爱情树吗?
秋子1965 发表于 2019-11-22 18:04 真有爱情树吗?

平安寺背后!谢谢!

围观围观
太白山爱情树
支持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