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安庆

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举办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11月22日,由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举办的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舒州国际大酒店会议室开班,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16个乡镇和各体育协会的12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场地工职业技能鉴定国家级考评员和培训师汪云星教授授课。汪云星教授结合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大纲,分章节重点讲授了《社会体育与社会体育指导员》《社会体育相关法律法规》《社会体育工作内容与方式》《科学健身与运动损伤的预防和恢复》,并向学员现场介绍了几种常用的健身项目。

上午的理论培训PPT课件图文并茂,讲解通俗易懂,与会学员边听边记,融会贯通,取得了明显的培训效果。下午,全体学员到市体育中心田径操场参加了实地技能操练培训,内容包括广播体操、柔力球、健身气功(八段锦),由我市三位知名教练带班操练。现场考核后,部分学员将获得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本次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将以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能力为目的,以社会体育指导工作的应知应会为基本内容,努力将我市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养成发展我市全民健身体育事业,增进市民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精神文明的一支重要力量。

文章来源:潜山市户外运动协会官网(https://sport.aliaa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