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驴途丨国庆连州大东山全程重装行记

最为轻松,但爬升居多,不容小觑,尤其是无名石壁,因曾去过的小伙伴说起经过此地较为危险,俺也就鼓足了劲,往上冲,山顶的风,真是凉快的很。如今回忆起来,好像没觉着无名石壁很难。

下午三点半,抵达轨迹处,看轨迹附近表明有水源,扎营此地,这日出日落好地方,把帐篷扎好,睡袋拿出来晒晒,下山带好衣服水袋,准备好好洗洗。

结果一到轨迹水源处傻了眼,死水一潭,根本没有活水流动,这可扎了心,还好时间尚早,尽快找到水源为好。

立马和其他小伙伴寻找水源,穿了双拖鞋行走在竹林里,不一会儿沾泥土...

没办法,顾不了那么多,找到水源才是最重要的。

看着一股涓涓细流静静的流着,顿时狂喜。这找水源太辛苦了,然而,这储水太太太难了,流动量太小,只能耐着性子,一点点的装。

而其他小伙伴经过帐篷时无人应答,已经把包背下来,我这好不容易打好水,又得爬上去把帐篷睡袋收拾好下山与小伙伴们汇合扎营,下来时,遇见兰迪,瞬间把它的水截住,让他也收拾下来扎营。

四个小伙伴打好水,不再下来扎营,明早汇合。

晚餐张罗起来,没多久吃完米饭吃火锅,黑夜袭来,待我们吃饱,喝着茶,聊着天,一小队伍前来扎营,走夜路,可辛苦啊。

山与山不会相遇,人与人却会重逢。这不,铁锅竟遇见曾重装白卡的队友,只能说,这山,有点小,缘分不浅。

透过树枝看点点星空,经不住内心里骚动的心,穿好鞋子,出发准备拍星空。

这一拍,几分钟过去了,一小时过去了,为了拍星空的姿势倒像极了被琛赶出帐篷的赶脚。

被这黑夜的冷冻到了,赶紧结束拍照,回营地进帐篷。小伙伴的脚已长了好几个泡,听着她难受的声音,为她心疼,也挺佩服。哎呀,这泡若长在我脚上,不得哇哇大叫了,不过睡过去没多久,不知后面什么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