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京都~红叶枫狩 洛水一方

发表于 2019-11-23 13:12 显示全部帖子
为了这次拍和服,煮面婆也是带了道具有备而来,连稻荷狐狸面具都准备好了。此时此地,无人打扰,小小的寺庙伴随着周围的红枫,小家碧玉的美感铺面而来,煮面婆也是一改往日大大咧咧的样子,女人味十足到简直就不是我曾经认识的人。

一叶遮目,阳光撒在脸上,背后的枫叶奶油般的散开。我记不得当时拍了多久,只知道那段时间仿佛静止,我也是非常投入到久违的人像创作之中,怎么拍都觉得不会腻,从35定焦,到70-200长焦,无数个构图灵感当时呈现在我的脑海之中。

我极其喜欢这张,飘逸的振袖,随风舞动,调色极具电影胶片的质感,无论是光线还是场景,那时的一瞬间就是枫叶季的小确幸。

可以说,这是我这次 京都 枫叶季最喜欢的拍摄地,人少景美,还有什么可奢求的呢?不用在清水寺、琉璃光院人挤人,无处不在的美只需要等待自己的发现。

发表于 2019-11-23 13:13 显示全部帖子
漫步整个庭院,这是最完美的一株枫树,树枝旺盛的伸展开来,鲜红的枫叶在逆光的加持下,红的通透娇艳若火,煮面婆面部表情管理也到位,此时此刻无需多言,闭眼安静的享受就行了,也是此行我最喜欢的两张枫叶季人像。

(5)永观堂禅林寺~1000円
拍完结束,煮面婆赶紧回清水寺附近还衣服,我也抓紧剩余不多的时间继续扫荡。继续慢慢悠悠一路往南晃荡过去,不知不觉走到了 京都 赏枫名所排名第一的永观堂。因为永观堂禅林寺是 日本 净土宗西山禅林寺派的总本山,每年的11月中旬开始,是永观堂红叶最红火的时候,因此来永观堂狩枫的游人,络绎不绝,寺庙门口都站着指挥交通的大叔。

进入大门,满目怒放的红叶实在惊艳,枫叶不仅艳丽、浓烈甚至还越上墙头伸展出来。忍不住往里眺望,禅宗的建筑风格古朴文雅,里面还有很多国宝级的建筑和文物,搭配起红叶,美得不舍得眨眼。

这就是门票处,络绎不绝的游客使得整个永观堂人声鼎沸,好不热闹。然后,我站在门口的一瞬间却犹豫了,本来深入口袋拿钱包的手也停了下来,虽然永观堂的枫叶确实霸道好看,但是接踵摩肩的人群还是让我望而退步,还是给自己一点遗憾下次一大早过来吧。

发表于 2019-11-23 13:14 显示全部帖子

我站在门口,拿起长焦对准大门口上方的帘幕,极具特色的花纹显得古色古香,扑面而来的浓浓禅意我确实感受到了,游客们纷至沓来的理由也不难理解,只希望能以最佳的时机来下次与你邂逅。给自己继续留点遗憾,也是二刷枫叶季的动力。

一点遗憾
由于我们当天晚上不得不离开 京都 赶飞机,所以此次 京都 狩枫之行实打实只有三天半,虽然时间不长,但对我而言已经足矣,心心念念三年的坑终于填上,我已无比满足,只想与这里再次邂逅,拥抱 京都 醉美的秋。继续给自己留点坑:常寂光寺、 高雄 三寺,贵船神社,永观堂,东福寺,醍醐寺,今熊野观音寺,鞍马线红叶隧道等等。四季流转,转瞬即逝,不觉间,已至秋凉,红叶枫狩,洛水一方……

最后还要说一句,我是抹茶控!抹茶最高!

PS:最新进展,打算今年继续去红叶狩,把上面的遗憾给填掉,哈哈……

发表于 2019-11-23 14:09 显示全部帖子
拍的真好
发表于 2019-11-23 15:37 显示全部帖子
拍得好美,人美,风景也美
发表于 2019-12-3 07:33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