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两天400KM,一次单车事故,翻越两座山

D2-3      苗栗县>>台中高美湿地>>台中市>>清境农场(南投县仁爱乡)>>日月潭>>阿里山(嘉义市)>>嘉义市        路程:400-KM

• 行程:

本计划就这样逆时针环岛,苗栗县油站老板推荐走台中——花莲的横断线,认为我的时间足够走8字环岛。早早去了最近比较热门的高美湿地,然后来到台中市区(时间尚早)果断横切走山往南投清境农场。

高美湿地,只能说阴天风大,无可观性(据说晴朗时台中最佳日落观景地)

• 1人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 台湾山路:

台湾山地、丘陵为主,约占全省土地总面积的2/3,低平地约占1/3。(百度)

这两天走的都是山路,不断上山、下山,台中至清境农场(海拔1748m,台湾著名热门观光农场)这一段山路啊,你能一会感受到严寒刺骨,一会感受到阳光温暖。背阴面的冷气在70码速度加持下生生穿过我四层衣服凉着我的皮肤(可我仍然能看到穿短袖70+奔跑的台湾机车)

山下田野

• 发表于 2019-11-23 11:50 3 只看该作者

山顶层峦

清境农场

不怕人的绵羊,特定时间有绵羊秀

这两天的故事不多,一直在翻山越岭中,从清境农场到阿里山又是一段刺激的山路。

上山中遇到交通管制(开始我以为要掉头,疯掉),协管员说3点放行,只要等半个多小时,冻得我立马穿上雨裤

上山后突然大雾,能见度3m左右。立马双闪+前车灯,小心翼翼,生命在双手

开山路记得戴手套!看我冻红的双手(还有一只手在拍照)

你们要的阿里山的姑娘,协管员,前方落石

下午5点至阿里山景区门口,进景区来不及(主要酒店贵啊)

赶快下山(怕走黑山路),被一片霞红吸引

6点完全天黑了,我还要开1小时多才能下山,避免不了的黑山路(有一段一点灯都没有,开快差点冲下悬崖~~夜间开车不要喝酒,不对,要小心)

• 故事还是事故(开车要慢):

这两天本来故事不多,可偏偏赶上一次事故,单车事故。

• 发表于 2019-11-23 11:51 8 只看该作者

途经此地此处,红灯,一辆轿车停在斑马线上,绿灯亮起,轿车不动,我想从侧面过车,间距太小,一头栽在后边电杆上,我被电杆干倒了,人仰车翻,好在轿车小伙帮我扶车,旁边小卖店大爷让我进去休息~

去雅马哈店维修,找了几家,都没有前脸现货(预定后当晚能到)

右脸毁容

• 台湾露营区:

讲下台湾露营区,一开始本打算随便找个地方露营,后来还是进入正轨露营区露营(收费不一,大概台币NT800),里面有洗浴间,洗漱池,电源插口。现在台湾比较风靡露营,经常有当地人拖家带口来露营。

D2露营地--清境农场青青草原露营区

• 发表于 2019-11-23 11:51 10 只看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