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深度的自由找不到北,瑟瑟梧桐难自栖,呛饮无问醉满

冬季来台湾是个好时节,也是个坏时节!我好像实现了认为对的事,那是期许已久的自我,纵使遍体鳞伤,依旧内心满足~~
匆匆机车的启停,闲适淡然的心态,恰如其分的热情......还需要怎么样的奢侈来破坏这样的安谧,台湾“慢”的文化深深挠人并永不疲倦。不得不说,来台湾的几天,西部的城市空气品质直逼北上,甚至有人统计得出:几乎是越挺蔡英文的地方,污染就越严重。这只是部分反当局者的筹码,毕竟空气品质指标(AQI)甚至逼至160,“红爆”等级的出现不可忽视。可又是两岸关系的紧张化,导致大陆旅游团骤减,台湾观光业受到重创,“新南向”政策也只能弥补七分之一的漏缺!这时候的个人体验更可贵。

D3晚,住进嘉义市区一家青旅,住在我上铺是一个来自HK的男孩,通过聊天得知他跟我同岁,在职研究生毕业旅行,前四天住在云林朋友家,剩下的几天想出来自己一个人玩。他刚从阿里山森林公园下山,我说我也是,但我没进去,于是他把电脑里的照片放给我看,中间他的普通话着实有点好玩。

在自助餐厅(自己加热面包,自己泡茶),这哥们送我一包自制咖啡,操作挺有意思,分次泡。
由于年龄相仿,聊了大陆和香港不同的文化,我甚至问他:怎么看大陆游客去香港~~

他要去台南,我要到高雄(经过台南),分别时相互交换邮件,也只有邮件了,港澳台都不怎么使用微信,大陆Line又用不了。
        HK走后,突然我旁边机车的主人,一个女生也从青旅走出来,我就跟她聊起来,于是我问:

A:你机车去哪?
B:回高雄~
A:咦,我今天也去高雄,要不我们一起走吧!
B:我要先去找朋友~
.......
(她,高雄人,环岛最后一天回高雄,第二天上班)
于是我们分头走了......
大概开出去半个多小时
在一个红灯口,我听着等绿灯
突然,旁边传来一声
哇,又是她,太缘分了,她说我走的好快,我就说我后面跟着你啊
......发现只有80码能赶上她,可是80码我得冻死~~~

中间她又去见朋友,相互没留联系方式,只是感觉是一段有意思的经历~~

青旅:嘉义市承亿轻旅

来到台南,找了一家网红店吃饭,一个人坐吧台,这时旁边来了一对老年夫妻,看到我时还笑了下,我也对他们微笑,然后他们看我吃的啥,然后跟我说了一堆日语(懵逼状),不过知道应该是问我吃的是啥,于是我在菜单上指给他们看......就这样我们开始蹩脚的聊天了,他们说日语,我思索着仅存的英文。中间有他们问我那里工作,我突然不知道怎么回答了(这时想起了百度翻译)

我吃的早,他们(自我介绍后,知道他叫NIWA桑,他们叫我马桑)点了一个不一样的,还夹给我吃(后上角的肉),然后我说“哦依稀”,NIWA连忙点头笑~~

中间给NIWA桑说我在看日本的“慢行日本,为那女孩环岛骑行”,他们让我去日本找他们(日本中津川),并手写下联系方式~~(很有爱有气质的夫妻)

下午,终于来到高雄的春天租车行(台北、高雄都有店面),处理之前的撞车,之前联系过,老板让我过来直接换车。 老板很和蔼,稍微了解了下车况,并告诉我哪些零件坏了~最后索赔了下,然后就重整旗鼓,换上新车。

春天租车(高雄店),汽车,机车均可

YAMAHA S-MAX  四天的陪伴,摔了四次

YAMAHA Force 新征程

D4晚,宿高雄市青旅SingleInn(单人房住宿空间高雄林森馆)

围观支持
一皮先生 发表于 2019-11-23 11:55 『你拼尽全力的嘶吼不及耳边风的聒噪,自由穿着鄙夷的衣服,得到比失去更煎熬』冬季来台湾是个好时节,也是个坏时 ...

没有冬寒就不知春的暖
顶帖支持
深度的自由找不到北,瑟瑟梧桐难自栖,呛饮无问醉满  喜欢这个标题,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