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跟着文艺大叔,一天玩转厦门鼓浪屿和植物园,这份秘笈尽管拿去用

发表于 2019-11-23 14:43 显示全部帖子

现在网络发达,买票都是网上进行,座飞机、火车一刷身份证很方便,连进一个公园都是提前网购,现场一刷身份证就进了。
今天进厦门园林植物园,刷了二次身份证都没有能进,原因是朋友桃太郎代购了。保安大叔见此,说进吧进吧。我问为什么?保安大叔回复:超过70岁老人不用买票。我的天啊,此等沧桑,情何以勘!

其实,知天命的我,外表似乎很油腻,内心却很文艺,何以见得?跟着我的足迹走吧……

发表于 2019-11-23 14:43 显示全部帖子
旅行,从一个自己住腻的地方,去另一个别人住腻的地方。

出发前做做功课,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历史底蕴,人文掌故。然后,去现场一一应证,最后形成自己的独到认识,这便是旅行的意义。

请首先允许一个中年文艺男,用很文艺的语言,为你描述古浪屿的前世今生。

鹭江彼岸,可以观涛,可以穿越,可以遇见130年前,鼓浪屿的模样。

凭眼望,“鼓浪洞天”下寺庙隐然。英国领事馆,德国领事馆旗帜飘扬,西风吹来。共济会的会所,骆驼峰下的板球场。杜嘉德先生已逝,它的纪念堂已成教堂。

历史与建筑,天风与海涛,往事如烟,不绝如缕。

发表于 2019-11-23 14:43 显示全部帖子

自1842年“”五口通商”后,鼓浪屿和厦门便有画面留存,一座小岛的百年变迁,一个城市的肌理渐变,如此一脉相承,不可断离,不可遗忘。

鼓浪屿的前世:鸦片战争后,腐败清政府割地赔款,厦门被迫五岸通商,西方列强纷纷上岛割地,建造教堂、领事馆、医院、学校……

鼓浪屿的今生:鼓浪屿虽然是一个面积只有1.78平方公里的小岛,但她却有着“钢琴之岛”、“海上花园”、“万国建筑博览”的美誉。

发表于 2019-11-23 14:43 显示全部帖子

那么作为一个熟读厦门攻略,有着丰富户外旅游经验的中年油腻大叔,今天来说说如何一日玩转鼓浪屿核心景点和厦门园林植物园,不走回头路。

如何上岛
首先,如何上岛。鼓浪屿主要有两个游客码头:内厝沃码头、三丘田码头(这两个码头只在白天开放),对于外地游客来说,去厦鼓码头,20分钟航行即可上岛,回来任何一个码头均可。
每到旺季,登岛一票难求。所以说:一定记得要提前订票!!上厦门轮渡网,携程、同程网,随你的便,往返35元,20天内鼓浪屿返程均有效,鼓励游客上岛多玩几天。

核心景区,一网打尽
鼓浪屿旅游,纯粹徒步。因此合理安排路线很重要。鼓浪屿的核心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风琴博物馆、皓月园、国际刻字馆,推荐的是前面四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