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因为家里有事,有几次是自己锻炼骑行周边的

要想保持身心健康,骑行登山是最好的户外运动,对我来说,这两项运动也最适合我,我喜欢户外自由自在的骑行游玩,登山也是户外运动最佳锻炼场地,这都是有氧运动,比在家里待着好很多,在说市内的空气没法和山里空气比啊。老话说的好,人老先老腿,没事就结伴走出家门。骑行也好,徒步登山也好,寒冷的天气就带热水,夏季就带凉开水,夏季最好冲点红糖水或红枣、枸杞子、五味子、冰糖、或自己喜欢什么口味的茶水,山楂熬水都行,对身体好多补营养。        我早上骑行去三岔岭,原路返回的,午饭后去单位办理以前自己交养老保险的事情,让我们退休人带身份证复印件在按手印,因为我们退休时养老保险全部都是个人交的,说是现在国家要补偿给我们一部分费用,忙完我就骑行出发去棋盘山溜达,没想到望花区的路北也就是雷锋路西在挖坑下管,车都堵了,我只能绕行在楼里的边路,来到北路的高湾快道,骑行到友爱,上坡到望滨半道封路了,又是修桥绕行到坡顶,休息一会一路下坡就到棋盘山的东门,在北门就没休息骑行棋盘山的大坝上,喝点水拍照,这次骑行不是原路线,我骑行到最陡峭的坡路来到向阳寺门前,这把我累的,都是坡啊,这路我还不熟,只能看着骑行吧,好在路边都是高高的树木遮挡阳光还不热,这路看不到车也看不到人,想打听路线都找不到人,只能按照我的记忆力骑行了,还好我有行者骑行记录图,看图骑行就没事,骑行有一个多小时我才下到山边路上,回头一看是棋盘山的正门,我好开心,还好没骑行错路线,路过鸟岛加点水,就看太阳就要下山了,我就骑行在自行车路上,没想到午后15点左右阳光照的影线太美了火红的光影照在树上、桥身上、路上都是那么耀眼,我站在桥上看西边的太阳马上就要落下山了好美好美。我的心狂喜,不停的照相啊,多多拍照不留遗憾,回到家我还是特别的开心,把我喜欢的照片都发给各个群里,让他们也分享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