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奋力攀升中

铃铛钻过横在路上的树枝,我慢了一步,没拍到正猫着腰钻的照片

从大梁江到测鱼镇,三天时间我们这样走过

植被越来越密,路越来越难走。我走过这条沟,当时我们是下大梁江,我清楚的记着我和汗腾开始想从垭口直接下沟,但找来找去没找着下沟的路,没有办法,最后我们只能从垭口向左侧的岔脊上切,并在岔脊上找到了路,最终沿那道岔脊下了沟。虽说那条路并不明显,今天我还想那么走。毕竟那是我们发现的唯一的一条路。

恍惚间好象是走过了一个岔路,好象是我们上次下来的路,犹豫了一下。脚下还有路,老慢在前边走的很快,说明前边一直有路,路还挺大,没必要拐上那条不明显的路,何况我现在并不能确定它是不是上次走过的路,毕竟那忆是几年前的事了,路口也没标记,记忆并不清楚。于是我又向前追去。

走在茂密的灌木中

从大梁江到测鱼镇,三天时间我们这样走过

又一棵斜在路上的死树,人几乎要跪下来才能过去。可我这次落后铃铛更多,当我看见并打开相机时,铃铛已走过去了好几步

越来越难走的”路“

突然钻出了林子,眼前是大片藤萝,这种很象豆角的植物有人管它叫滚地龙,学名好象是葛根(不能确定)。现在我能确定的是我上次肯定没走过这儿,看来刚才的岔路正是我以前走过的路。“那怎么办?退回去走那条路?”老慢间道。“算了吧,已经走过来这么远了。就走这条路吧,看样子能直接上垭口。”此时我们离远处的垭口并不很远,高差大约200米,如一直有路,最多一小时就能上去。

从大梁江到测鱼镇,三天时间我们这样走过

路倒一直有,只是无法走了。开始的滚地龙还矮,虽然拌脚还能勉强的走,到后来,滚地龙已爬上了树,我们的前边犹如天罗地网般的横在面前,让我们走无法走,绕无处绕。老慢在前边开着路,挑藤萝较稀的地方往前走,一边奋力扯断拦路的枝条,一边奋力的向前钻,但走不多远终于再也钻不动了。“不行,实在走不了啦,得往回退。”

我重新找了处藤萝较稀的地方的地方向前钻去,仍是一边奋力扯断滚地龙的枝条,一边奋力的向前钻,几次变向后,我们终于闯过了滚地龙最密的地方。

闯过了滚地龙最密的地方并不代表路就好走了,我们走的是一条几十年没人走的路,已经几十年没人修过的树已经完全把路封死,我们不得不从树空下向前钻,虽然脚下确实有一条路,但比完全没路的“路”还要难走。可我们只能走这条路,因为除此之外根本无路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