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衡阳

环保徒步、相约南岳四峰穿越方广寺

为了增强团队的凝聚力,进一步弘扬驴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加强团队成员的交流和了解,体现团结友爱的团队精神,打造一支凝聚力强、朝气蓬勃、综合素质高的团队队伍,今天重装群在南岳光明村自然景区开展了山地环保徒步捡垃圾活动。参加人员共十八人,从新村小金冲开始登山上云龙峰 天堂峰 观音峰 莲花峰穿越到方广寺。用自己的行动唤起广大驴友及游客的环保意识,为营造绿色家园贡献一份力量。倡导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

四峰及方广寺简介:
        云龙峰海拔813米,峰上原有云龙寺,故名观址有诵经石并石像.天堂峰海拔1029米,在莲花峰东北,与潜圣峰相邻。观音峰在华盖峰南,南与潜圣峰相连。峰上原有观音庵,庵前有罗汉台(又名讲经台,台为一巨石),有神施在说观音菩萨从天台去南海,途经南岳,在此讲经,点悟憎众,峰因此名。莲花峰在潜圣峰右。峰距南岳镇约20公里,明王夫之著《莲峰志》五卷,曰:“凡入莲峰,四山横之,天台揖之,两坳奔之,观音翼之……“莲花峰之名因而著称于世。方广寺在衡山莲花峰下,这里古木森森,银泉淙淙,周围八座山峰如莲花瓣瓣,方广寺就是莲心。方广寺地处幽深,多泉石、枫树和杉树,深林密竹,风景极美,有“不游方广,不知南岳之深”之说,为南岳之“一绝”。
1月14日我们衡阳“衡阳重装户外群”的18驴友为了守护南岳四峰穿越到方广寺美景,让更多的徙步者及游客更好地欣赏碧海蓝天、绿水青山义务捡拾垃圾,6个小时徒步行走十八余公里,全体十八驴友沿四峰穿越徒步线路,弯腰捡拾游客丢弃在密林和悬崖上上的易拉罐、矿泉水瓶、食品袋等各种生活垃圾。收集矿泉水瓶和易拉罐等10余袋。该户外组织成立3年来,一直坚持“除了脚印,不留下任何痕迹”的“队规”,为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这是自去年以来今天组织的第四次公益义务去景区的环保活动了。
     习近平总书记说,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向网友宣传环保意识,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传递践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生态理念。让徒步爱好者和游客们在饱览南岳优美风光的同时,有一个干净的徒步登山环境。我希望徒步者及游客把自己产生的垃圾带下山,请尊重自然,尊重我们的付出,还大山的青山绿水和尉蓝的天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