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

四川

秋天的向往——2019.10川西高原金秋行

巴登 发表于 2019-11-26 13:42 一直想骑摩托走个长线,就是没有勇气、

呵呵,你怕什么,怕路上劫道把你抢回去做上门女婿。
支持
沿途风景一定很美
小哆啦 发表于 2019-11-26 14:56 支持

谢谢支持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19-11-26 16:41 沿途风景一定很美

那一定是,只是自己水平低,没拍到好的照片。
    2019年10月17日晨,昨夜漫天大雪悄无声息,而出现在我稀疏的眼帘中是漫山遍野的银装素裹。早起准备起程返回,但被一对广州的情侣游说“劝其留下来”同他们在贡嘎环线游荡几天,当一下导游。他们准备去玉龙西村后山上的冷嘎措,看倒映在湖中的贡嘎神山,冷嘎措现在是网红打卡点。早餐后,我建议先去泉华滩钙化坡拍钙化池,再去玉龙西村骑马上冷嘎措。秋天的向往——2019.10川西高原金秋行

秋天的向往——2019.10川西高原金秋行

早餐后同他们一道前往泉华滩。秋天的向往——2019.10川西高原金秋行

贡嘎旅游环线2016年就开工,到现在公路才完成扩宽,路面颠簸无比,从上木居到玉龙西村大约18公里,九点多出门走走拍拍,大约十点半来到泉华滩下的公路旁,将车停村委会的院子里,爬到泉华滩四分之一的位置拍下照片时间是11:01分,在第一个钙化池群是11:15分,沿着钙化坡爬到第二个钙化池群是11:58分,被告知最上面的钙化池规模更小,没必要攀登了,就此打住吧。(这里的海拔也在四千以上了),因为准备去冷嘎措,而手里备用电池带少了,所以下得山来后只得返回上木居取电池。
    上泉华滩途中拍摄(使用5D4)秋天的向往——2019.10川西高原金秋行

下面几幅是回上木居取电池后往玉龙西村去的途中拍摄(GoPro7截图)秋天的向往——2019.10川西高原金秋行

秋天的向往——2019.10川西高原金秋行

从泉华滩返回上木居取电池,再返回到玉龙西村途中与乐山旅游的四人汇合,在一个叫扎西的餐馆午餐。用餐后两拨一共六人租用老板的微面,去乘马点要币100元(包往返),这也就两公里的路程出手够狠地。来到乘马点被告知,第一拨16匹马已经载人上山。第二拨已有13人等候,马匹尚未返回,此时接近下午四点,鉴于此咱们商量了一下返回上木居待来日。在返回该车老板客栈的途中,他游说咱们“你们只知道冷嘎措,就不知道玉龙措,玉龙措一样可以拍贡嘎金山”并提出他保证可以找到上山的马,一匹马150元、三匹马带一个导游(马夫150元),保证送到玉龙西垭口(最后才知道玉龙西村组织村民送游客到冷嘎措是分了班的,每天每班16匹马轮流转,其他班的马匹就歇着,看来这位老板真会做生意的,从大家在他家午餐的收费议论这不是一位省油的灯。),大约下午四点半马匹到位,三队九位游客三个马夫。穿戴整齐上马出发奔玉龙西垭口而去。
    冷嘎措在玉龙西村的背后,玉龙西垭口在冷嘎措与贡嘎神山之间,是观瞻贡嘎雪山最近的一个点,直面贡嘎雪山主峰,这一马队载着人们缓缓地往山上走去,其中两匹马走到一半时体力开始不支,走走停停。从山下开始到垭口有两个提升平台,在提升平台下的山势大约45度,攀爬只能之字迂回往上,第一个平台以下还可以沿着马踏出的路走着,上了第一个平台后齐刻膝深的灌木丛生,依稀所辨的仅仅是能插下一条马腿的路“路”,何其艰难咯。上第二个平台途中,海拔升高灌木高度相对低了,攀至这段路,每匹马儿体力透支而大汗淋漓,致使鬃毛都全打湿了,凭自己的双下肢都能感受马儿的心脏那急促的跳动声,上第二个平台后进入雪线,上爬的难度我无以言表。还好驮着70公斤重的屎胖子这匹马一路还没有拉稀摆带。大约在五点四十左右马队到达海拔四千五百余米的玉龙西垭口,耗时约1个小时多一点。因为玉龙措还要下山走几百米不能骑马,大家觉得返回时还得爬回垭口累人,于是在玉龙西垭口搭架子恭候金山的到来。拍下第一幅照片是17:51分,从18:40开始到18:49分结束,暖色由浅及深在贡嘎群山上仅停留了10分钟左右。本来想拍蓝色贡嘎,但时间太晚只得收刀检卦在漆黑的夜晚徒步下山。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对我而言实际是“上山不易,下山更难”,下山途中的艰辛非常人可比了,因为左腿受过伤,左脚掌尚未完全消肿,加上上午去过泉华滩钙化坡,体力已经透支,所以在下山途中身体只能横着,右脚掌在前左脚掌在后一步一步往下移动,每隔大约两百米,大家都在前面等候我,导游大声喊“大爷,走拢没有”,就这样在漆黑的夜里从18:55分下山21:35分左右下到公路,大家为我整整花了两小时四十分,太感恩了(一般情况也就不到两小时就能返回)。这里向所有关心我的同路人致以深深的谢意。下到公路后,绷紧的神经一下子松弛了,但严重的体力透支,致使双大腿肌肉酸痛,直接迈不开步子。还有约三百米才到停车地点,一定不能躺在这里,不然前面下山所做出的努力算白费了,不能让人笑话自己。咬着牙硬撑着完成了贡嘎神山的朝拜,尽管吃尽苦头 —— 值了!
    10月17日这天终究值得永久的记忆,上午带着伤痛尚未痊愈的左脚掌爬上了泉华滩,下山时双大腿酸胀疼,体力已经透支了。但经不起去冷嘎措拍贡嘎日落的诱惑,下午骑马上了玉龙西垭口。下面这几张照片很珍贵,因为山路陡,在马上双手根本不敢离开马鞍把手环,快到垭口休息,我腾出手拿出狗7录下这一段,马上的照片是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