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闲逛港岛径,随遇山与月

查看:2037 | 回复:37
发表于 2019-11-26 09:33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日

2019/09/14

按照约定的时间,7点起床,半小时吃早餐。由于7-11的早餐服务还未开始,我们仨在酒店附近的一家肠粉店填饱了肚子,看着菜单上的价格,实在不敢多点,仿佛听见了钞票哗啦啦溜走的声音。

突然很想问一个问题——

问:为什么香港吃的东西那么贵?

答:进货价贵,铺租贵,人工贵,卖得就贵了·····嗯,我有种很好的品质叫做自问自答。

7点半,准时出发,打的到第五段的起点。今日天气阴凉,适合行山,而且剩下的25公里难度很低。

我们沿着不宽的蜿蜒小路在林中行走,水声,鸟鸣时不时传入耳朵,偶尔一阵凉风吹来,很是舒服。出来行山的人都很友好,一路还遇到很多外国行山客,交汇的时候互相打个招呼问个好。

香港行山

发表于 2019-11-26 09:34 显示全部帖子

我还是落在队伍末尾,一路都在追赶,franklee和雅辉不忍心抛弃我,主动收队陪伴我。穿梭在深山老林里,遇见很多弯弯曲曲的小水沟,山、水、小桥、瀑布,构成了香港山中独特的秀美。

看见有行山者在泡脚,我们纷纷效仿,“霸占”一处水潭子,13双脚丫子纷纷下水,画风···很惊艳。

吹着天然的小风,踩着冰凉的溪水,人生难得如此惬意。

来个脑筋急转弯——

问:如果我和你妈同时掉到水头了,先救哪个?

答:还是先救你妈吧,我想在水里头凉快一会(哈哈哈哈)

望着潺潺的小瀑布,心想着在炎炎夏日,当翻山越岭,脚力尽时,若能冲个淋浴,一定爽哉。

走走歇歇,标志柱上的数字在不断变小,当开始从10倒数时,意味着我们即将走到此次行程的终点,即港岛径本来的起点——太平山顶。

香港的垃圾分类做得很可爱

发表于 2019-11-26 09:34 显示全部帖子

但天公不作美,在最后一段的爬坡过程中,突遇大雨,一串串豆大的雨点,铺天盖地地倾盆而下,猝不及防的我们跑到半山腰的亭子里躲雨。

秋雨如同满天发亮的珍珠,飘飘扬扬地挥洒着,风追着雨,雨赶着风,整个天地都处在雨水之中。等雨停时,我们又做了一件腐败之事:吃西瓜。13个落汤鸡聚在一起津津有味的啃西瓜。

不得不感慨,这次的男队友太给力了,不仅主动帮女生背包,还偷偷背西瓜上山,一路上都在播撒出其不意的温暖。

发表于 2019-11-26 09:34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一路上吃了三个西瓜,真是不像话(笑脸)

活生生的硬广:深灵户外(广告费请微信转账 @藏木)

勤劳的摄影师雅辉
发表于 2019-11-26 09:34 显示全部帖子

渐渐雨停了,一股山雨过后的清凉扑面而来,夹杂着泥土与草木的清芬,我们的心情也好像被雨水冲洗了、擦亮了,一种明朗、欢快的感觉在滋长。我们玩起马叉,和外国友人共享这一片清爽。

带着欢愉,继续走完剩下的路。下过雨,沿途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从左侧放眼远望,层层叠叠的摩天高楼、享誉全球的维多利亚海港尽收眼底。

平日滴酒不沾,行山是个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