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记我们的“雁八拉”穿越

▼山顶附近遇到可爱的小松鼠,在树枝间上窜下跳。走长城时也遇到过,看来最近和松鼠结缘了哈。

▼10:42下撤到妙峰山娘娘庙,整休了20多分钟后继续下撤涧沟村。Marlin因之前连续参加马拉松和越野跑赛事,膝盖不适,走到涧沟村就撤退,我独自一人继续前行。

※以下两张是之前和“黑石花”走三峰连穿是拍摄的妙峰山、娘娘庙照片:

▼与Marlin在涧沟村别过后,从路边停车场处上爬,经萝卜地南侧横切的山道,于12:35上到冷风口东南侧的圆白塔。出发到此用时12小时28分。

※以前穿越时拍摄的圆白塔旁的炮弹壳,貌似曾经在此实施过人工降雨:

※沿连绵的山脊向东南方向马不停蹄地一路横切,怕照耽误时间,到灰峪村之前,这段连手机都懒得拿出来了。这张图片是之前从大工村爬妙峰山时拍摄的:

▼14:31下到灰峪村,出发到此用时14小时24分。

▼灰峪村-军装镇-西杨坨- 天山 陵园这段走的是公路。在西杨坨村口拐向东南,前往山谷里的 天山 陵园路上遇到一老哥,问我是不是进山打猎的。也难怪,下午三点多进山,背着个包,手拿着双杖,灰头土脸脏兮兮的,怎么看也不像是去喝茶拜佛的。

▼穿过 天山 陵园进沟,开始香山穿越时已是15时45分。天色渐晚,一人穿越,林密路难,山道难寻,怕耽误太久,干脆找准方向,披荆斩棘生切。于16:20来到香峪村东南山丘上的一座亭子附近。

▼亭子处上爬一小段后横切,16:25从消防队大白楼北侧过去,进入八份沟。此时已连续穿越16个小时18分钟。

▼八份沟山道明显,沟底背阴遮风,林子中还有些红叶,拿出手机拍了几张,想想过西杨坨村后因急着赶路,遇到美景竟无动于衷,忘记拍照,于是乘天黑前赶紧拍张红叶,此后就得借着头灯一路上爬了。爬到山脊上,穿过香山新望京楼东侧消防道,开始快速下降到挂甲塔西沟。过西沟接着上爬,再穿山脊消防道下降到北马场。过南马场水库北侧后,还得来一段上爬,才能来到陈家沟茶棚旁的消防道上。此后就是几公里下撤,穿过八大处公园,于20:13分到停车场,开车肥家。

与“TNF50公里越野线路”相比,“雁八拉50公里穿越”无论难度还是强度都要大一些。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全程原始自然的山道占比要在90%以上,地形地貌更加复 杂多 变,很多路段要钻林子。二是累计爬升和下降的高度要大一些。尽管如此,穿越的感觉比TNF50要好,因为沿途的景色更加生动多变,视角冲击力更强,春秋两季,一定会非常漂亮。来年春天的某个周末,择一个蓝天白云的好天气,约几个臭味相投的好朋友,重新来走!
前来围观欣赏
熊鸽 发表于 2019-11-28 10:33 2019年11月15日晚10点,我和Marlin各自开车到八大处公园停车场,停放好一部车,再一起开另一部车 ...

选择夜行不是看到好景色
熊鸽 发表于 2019-11-28 10:36 以下三张照片是之前随“山远队长”走“狼雁小道”部分线路时,在张家山、孙家山这一线山脊上穿越时拍摄的: ...

山脊还是挺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