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我的Sea2Summit—单骑欧洲13国之穿越小不列颠(更新至第12话,英国篇完)

我叫小林,我的车叫Astolfo。我喜欢单人单车旅行,偶有结伴,七年间骑行两万三千公里,穿越19个国家。今天第一次发帖,感觉有点喜庆。

最新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dz411v7sh/
这是我的公众号“拉比卡诺之辙”,游记部分和论坛的相同,但有其它内容,例如车的配置和关于户外冒险的书单推荐,欢迎大家扫码关注喔!

Cycling QR Code.jpg

2019年6月我携Astolfo飞抵 英国
伦敦 ,从 巴斯 (Bath)出发,途经 威尔士苏格兰 首都 爱丁堡 ,历时一个月。
2019年7月从 爱丁堡 飞抵 爱沙尼亚 首都 塔林 (Tallinn),开始“ 波罗的海 --亚得里亚海-- 阿尔卑斯 ”的骑行(Sea to Summit,求品牌老板关注),途经 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罗地亚意大利圣马力诺瑞士 ,历时两个半月。

我的路线如下:大不列颠三国(左), 波罗的海 --亚得里亚海(右)

我会不定期更新游记,也会更新博客,欢迎大家关注。
我的博客: https://cyclolin.me/ 还处于雏形,会不断更新,也会在那里分享更多的个人感想。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eep_biketraveller/ 在那里我会实时发当天骑行的照片。
我的下一次长途旅行:从 西班牙 出发穿越 西欧 抵达 丹麦 ,又或是 南美洲

===============================================================
第1话       出发前      2019年6月      伦敦 - 巴斯(火车)

在家疯狂收拾了两天的我……

飞抵 伦敦 希思罗,落地后海关官员说不再接受填表了,取而代之的是“朋友式”谈话的询问。他还给我推荐,如果去 威尔士 就要去Brecon Beacons。我表示一脸懵逼,听都没听过。连我这种无知的人都可以骑车横跨 欧洲 ,世界上没啥不可能完成的旅行。结果你猜我最后去没去……

接着是装车,装了我一年…… 最后还回收了一下捆扎带,而不是暴力剪断,新技能get。出发前,在 伦敦 的朋友让我不要在希思罗装车,说那里的工作人员不太友好,而且也不能坐地铁进城。但我还是很不听话地在机场装车了,结果还有不少工作人员来帮我,其中有一位还说他对任何DIY的东西都非常感兴趣。可以在机场坐火车带单车进城,不需要包装,非高峰就好,Transport for London的网站就可以查到可以上火车的时间表。折叠车请随意。后来到了Paddington火车站,才庆幸好在没到车站才装。国内的高铁站比那还宽敞。其实这些地方之前都来过,就是都失忆了。

火车上有点晃,车倒了两次,只有一个女生帮我,其他人全程冷漠。可以理解,毕竟是 伦敦大城 市都差不多。

这是第五次去 英国 了,有点厌倦生活的感觉(tired of London, tired of life)。在 伦敦 浑浑噩噩度过了几天,和大学的朋友碰面喝了几杯,逛了自然历史博物馆(第五次去 英国 却从未逛过,不可思议),看到了我的大腿的解剖模型(如下图),还登了个月(以前都不知道月球这么小,简直大开眼界)。

去了莎士比亚剧院,想看亨利系列的,然而碰巧是refugee week,啥演出都没有,只能看看《 温莎 的风流娘儿们》(The Merry Wives of Windsor),花掉了我一周的饭钱。

生无可恋(漫无目的)地过了几天——终于!我带着Astolfo踏上了 伦敦巴斯 (养老圣地)的火车——因为我不认为自己可以毫发无损地离开M25(M25是围绕 伦敦 的环形机动车道,人称非官方 伦敦 地界)。出于求生本能,我决定从 巴斯 出发。

虽然 伦敦 人开车很猛,动不动就各种开骂,但这丝毫没有干扰我坐上坐垫那一刻的欢喜心情。在 英国 坐火车是可以带单车的,不需要额外收费(而在 瑞士 要,同为资本主义国家,你看看差距),但需要预定。 英国 的铁路系统被不同的公司根据方位划分地盘,我就不是在此赘述了。因为我是往西走,所以坐的是Great Western的车。该公司的单车位置预定系统有问题,搞了半天,我是在Twitter上预定的,略神奇。下图是火车上挂车的小隔间,被我家Astolfo占了两个位置,好在没什么人,不然得歉疚半天。这也有乘客很热心地帮我挂车。 英国 真的变了。

【未完待续】

• darzui 在美骑追更,没想到82也有帖子。旅行车友来点个大大的赞 2020-7-8 13:52
  • 微信昵称5404 方便加个微信聊吗?我的Lorraine_1229 2020-7-5 13:18
  • 微信昵称5404 所以只想说,很喜欢你的经历,很感谢你的分享,也很想认识你下~~~ 2020-7-2 22:22
  • 微信昵称5404 依依你好啊~突然有一天看到了你的经历,真的是一口气看完,心潮澎湃,正遇端午假期,从来没玩过骑行的我,花了两天时间,就决定一个人去新疆骑行独库公路,我是在租自行车的驿站才学的怎么变速,但就是我这么个小白,现在已经结束了6天的独库五百多公里的一个人的骑行回来啦 2020-7-2 22:22
  • 胖哥若瑟 这偶蹄的脚丫子进化到五个趾儿且得长了。咱蒸的跟别个一样嗦? 2019-12-5 01:44
  • 北山易人 支持骑行!一直在路上! 2019-11-29 20:14
  • A旅游顾问涵涵 支持好活动,感谢楼主分享 2019-11-29 10:35
我竟然坐了楼主的沙发!哈哈哈哈
支持,等更新
期待还有后续的更新
支持精彩分享!!!!
EEP-依依pi 发表于 2019-11-28 23:43 我叫小林,我的车叫Astolfo。我喜欢单人单车旅 ...

支持好活动,感谢楼主分享
前来顶贴支持
哇,美女骑友,厉害
厉害,都到spain了 不考虑到cape town吗?

我这种没存款的,只能计划骑骑东南亚,土耳其伊朗了

支持骑行!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