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ACT徒步 | Sep 23-24 寺庙之城 - 加德满都

尼泊尔-安娜普尔纳 大环线Annapurna Circuit TREK I

徒步日记 (2017.9.23 – 2017.10.8)

这里是众神之乡,落居喜马拉雅山南麓的高山王国。
这里有蓝毗尼,释迦摩尼2500年之前的诞生圣地。这里有五台山文殊师利来此地,剑劈开神湖而出的加德满都谷地,而生寺庙之城。在因种种缘由等待了三年之后,我盘旋而来!

2017年9月23日一早,乘坐国航的CA437从成都起飞,经过青藏高原飞越拉萨上空后,飞向加德满都谷地。联乘中转航班,在飞机上争取了一个靠右舷窗的位子,29L, 虽然位置比较靠后(倒数第三排),但是心中期望能够在天空之上一睹珠峰神圣雄伟的真容。 心中晴好,天气也确实一片湛蓝晴好。当地时间上午十点左右(尼泊尔与北京时差两个小时十五分钟),国航的空姐温馨地提醒大家:珠峰将进入飞机的右舷窗视野;这也是第一次乘坐国内航空公司的航班,在飞机已经将要进入下降阶段,还允许乘客将各种摄影设备包括手机打开使用。于是乎,客舱里从各个角度,各种相机、手机、平板Pad全面对准了航班的右翼,透过舷窗,三叉戟金字塔型的雪白珠峰从右前方凝神坚毅地缓缓靠近过来(右翼翼尖之上的金字塔形状),巍峨而神圣不可夺。幸运与感恩之情在心中顿然而生,心灵静默里感受这颗星球最高端的冷峻伟岸与神奇力量源泉。

之后,飞机下降高度,从白色世界进入了绿色盎然的加德满都谷地;逆光。

飞机降落在加德满都特里布万机场,相比来的成都双流机场小了很多,需乘坐摆渡车去往到达。

填写入境单,签发了通关文牒之后,进入到达行李提取处。这里熙熙攘攘,这里人来人往,这里的主人但却镇定自若。一共四条行李输送带,等待行李进来用了1个多小时,而一边被弃置的行李又堆积如山。心中有所准备,所以并无不适。

如果你要在加德满都的街头走一走,还是要注意人行安全交通规则,留意一下车来车往的交叉流,免得给人家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下图是在从机场去宾馆的路上随手拍摄的,摩托车流绵绵不绝,骑手都是技艺高超。

到达加德满都市区泰米尔的酒店,Classic 经典;酒店窗外的蓝天白云和楼房。

收拾妥当后,换了1500卢布的尼币。酒店里兑换汇率是15:1,酒店老板推荐去中国人开的成都餐厅去兑换,微信、支付宝都很方便,汇率更高大约16:1。去寻成都宾馆的路上,午餐路边小吃店一碗当地的棱面CHUKPA,人民币不到10块;一杯牛奶咖啡,人民币两块半。

出发之前的徒步装备收纳;按照清单备好以后,为了减轻重量,可带可不带的原则上不带。一遍一遍的剔除筛减,最后合1.2升热水壶负水后背包重量约18公斤。

9.24加德满都,寺庙之城

加德满都谷地的清晨到黄昏,4?25大地震的创伤依旧在修复。杜巴广场的众寺庙香火缭绕,摩托车的轰鸣声中,鸽子自由闲踱,朝拜者肃穆虔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