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船底顶联A西A线,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14:40,过了瀑布,石头好大一只,坡度也陡,尤其是下面这个地方,上边有个石头顶着,最好卸包轻装爬上去。

除了前面几个男生直接上,后面的都是卸包轻装而上。我一直对讲呼大胡,别泡茶了,赶紧收摊往上走,路况很不好,不然要摸黑。

往上走就是乱石坡了,一定要注意落石,一不小心碰到松动石头,下面的人可就惨了。

走着走着会碰到分叉路,两边都有乱石坡,石头上又没啥踩过的痕迹,走错到顶就很尴尬了,很多队伍走罗新线都会上错乱石坡,强行给自己增加难度。

我也是走着有点偏,发现不对赶紧纠正方位。

跟在我后面的罗罗

尤其是进小竹林,根本没路了,只能跟着路网冲冲冲。走这种地方一定要注意清点人数,万一落单迷路就很麻烦。一点人数,前队11人,后队9人,有个小伙伴在乱石坡中落单了,还好离前队不远。不得不说,团队精神很重要,我们在小竹林里找了个稍微平缓的地,坐没地方坐,站也不好站等了10分钟,没有一个人抱怨,直到小伙伴的到来,等他休息了会儿,再出发。

前队在进入小竹林前休息

小竹林里

费了老大劲,终于冲出了竹林。还好没往右边乱石坡走,不然是悬崖峭壁啊

虽然到了草坡,但并无明显路径,且是陡坡。跟着路网往上冲,累是累,回望对面,风景不错。

在等待后面的队友,难得拍个照

上到顶17:30,顶上人还比较多,赶紧占营地,搭帐篷,山上风真大,大家都陆续穿好衣服,搬了些石头过来做营火区,开锅烧红糖姜茶。

用牛奶与落日余晖来续命~

在小屁孩那打劫了一小包辣条,才两根,那个叫辣啊,赶紧坐下来缓一缓,我真怀疑我不是湖南人,而他不是广东人。

太阳下山了好一会,拉勾才带着后面部队上来,老胡还在后面带着两个妹子在竹林里慢摇。那得赶紧去支援下。

我越走越发现不对劲,肚子咋越来越疼。这辣条也太变态了吧,别我去支援还要其他人过来抬我,那就尴尬了。

打着头灯,摸到下草坡的拍照的地,终于碰到老胡他们了。我说让我缓一缓,刚刚被辣条辣到了,走过来反而肚子疼( ╯□╰ )

歇歇,我接了个轻包过来……

晚餐丰富多彩,腊味饭俩锅,火锅,面条,花生米下酒……吃得就是个热闹,不过可能有些人还没吃饱,哈哈哈。

昨晚睡得不深,迷迷糊糊的。隐约中听到了叫起床,一看钟才5点。

起来时老胡已在煮粥了,大赞。

大家吃完早餐,陆陆续续来到顶上拍照。

地平线的光影变化,演绎着用镜头无法完全记录下日出的绝美大片。刚开始,天空是浅蓝色的,转眼间地平线一片红霞,由于是冬天,等待了半小时,红霞越来越亮,我知道太阳就要出来了。

慢慢地,太阳露出个小脸,红彤彤的不耀眼。说太阳升得慢,其实很快,光线在几个眨眼睛就变得有些刺眼了。周边的草坡也逐渐变得金黄金黄的,真好看,草坡上的人也披上了花花绿绿的金甲,从远处看有些可爱。

拍完合照,老胡一直念叨着拍果照。神特么拍果照,冷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