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忘绑一个救命绳结 世界知名攀岩高手从300米处坠亡

两人跌落示意图(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世界知名的美国徒手攀岩高手戈布莱特(Brad Gobright)成功登上墨西哥北部小波特雷罗山,却在下降途中,从300米高处摔下而死,享年31岁。
据《户外线上》网站报导,戈布莱德和刚认识的攀岩同伴贾可布森(Aidan Jacobson)登顶后,随后进行同步绳降下山。
同步绳降是指登山者利用围绕在身上的双重绳索,沿着岩壁缓慢下降。报道指出,戈布莱德与贾可布森误判绳索长度,结果忘记在尾端绑上固定用的防脱结。

戈布莱特生前发的最后一条社交媒体图片。图片来源:社交媒体账户截图。
贾可布森表示,当时他在左侧、位置稍高,戈布莱德则在右侧。就在那一瞬间,贾可布森听到砰的一声,两人随即一起往下坠落。戈布莱德当场摔死,贾可布森幸运地先落进树丛缓冲后才撞上岩架,仅脚踝等处受伤。
“当时一片模糊,他尖叫、我也尖叫。”贾可布森说:“我落下时穿过一些植物,只记得看到他的蓝色攀岩衫撞在岩壁边角反弹。”
美国国务院28日证实了戈布莱德的死讯,向家属致上诚挚哀悼之意,并表示将密切关注当地执法单位的调查,并且提供一切妥当的领事协助。攀岩界与粉丝也纷纷在社交媒体悼念这位英年早逝的攀岩高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唉细节呀,安全第一
不作不活
发自8264小程序
万分痛惜。你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愿你在天堂也是高不可攀。

这哥们也是玩自由攀的,Alex Honnold的好友,reelrock12 中有他的一段影片,《Safety Third》,看来攀岩风格比较激进,也受了不少伤,不过出事还是出在绳降上,真是深刻教训啊。
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