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2019祁连山之秘境骑行

本帖最后由 骑行无界 于 2019-12-2 20:02 编辑

D1、2019年7月13日,晴转雨,张掖---临泽---高台---酒泉青水,行程152公里。时间在忙碌的工作中过得总是很快,转眼到了该出发的日子了,照例在出发前的一周搞了一次拉练,我们到扁都口去看油菜花,来回196公里,海拔从1500米上升到2800米,难度还是不小,不过每年都去,倒也没什么。言归正传,今天的路线走过多次,海拔落差400多米,强度不是很大,按计划下午六点前赶到青水不成问题,早上天气很好,因此,在广场留影后,快八点了才正式出发。一路无风景,平淡无奇,两人均速前进,长途骑行还是要悠着点。过临泽后天越来越热,开始起了逆风,11点半到了高台南华镇午餐加休息,已完成了80公里的路程。1点出发,开始今天的400米海拔爬升,下午风云突变,20公里后风雨欲来,因是重装骑行,上坡逆风开始吃力,在梧桐泉休息区稍作休整继续出发前行,不久远处的雨雾便向我们迎面扑来,路边正好有刚完成土建的房屋,赶紧先进去躲雨,一会工夫风雨交加,刚才还热的汗流夹背,此时,冻得浑身哆嗦,赶紧取出风衣穿上,到避风处等待风小雨停。快两个小时了,风虽小了点,但雨却没小多少。如果不赶路,这倒是个安营扎寨的好地方,可以遮风挡雨。我们的时间有限,行程不能耽搁,必须要完成规划,否则会影响到整个行程,不能再等了,好在风小了许多,拿出雨具穿戴好继续赶路。冒雨奋斗今天坡度最大一段路,到元山子已是下午六点了,离目的地还有近40公里,此时已经饿了,雨不停,天很阴沉,感觉天快黑的样子,时间不早,到超市买了个八宝粥,连吃带躲雨。稍是休息继续赶路,现在国道上大货车太多,都是加长型的,从身边呼啸而过,水花四溅,每过一辆,给我们来一次喷淋,最终全部湿身。最后这一程开足马力前进,终于在晚8点天黑之前赶到青水镇,人困马乏,雨也停了,立即找旅店,凉衣服,吃晚饭。没想出发第一天就被这突如其来的大雨搞得如此狼狈,不过还是在坚持中完按计划成了骑行任务,并且在到达目的地时还看到了西方雨过天晴的最后一抹晚霞。

今天就出发了,两人的单车先到广场留个影。

出城向西,路过张掖国家湿地公园。

到达枣乡临泽县,这里产的是小枣,虽然比新疆的大枣小很多,但很甜。
本帖最后由 骑行无界 于 2019-12-1 22:17 编辑

一直沿312国道骑行,路过临泽新华镇。天气升温快,比较热,在这里的超市补水。

这是快到高台县南华镇的小海子水库,接近中午,起了逆风,将车子选一个合适的位置停好,喝水休息一会儿。

在这里躲雨,这房子主体刚完工,地砖已铺好,实在走不了,露营也不错,只是没准备吃喝,得挨饿啊!

风大、雨大,天昏地暗,我们能做的只有等待。

闲得无聊,今天第一次取出相机拍一张孤独的座骑,已骑了一百多公里了。

路的北面是戈壁、沙漠,中间有少量耕地,是许三湾开发区。大雨中看上去有一种烟雨朦胧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