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2019祁连山之秘境骑行

骑行无界 发表于 2019-12-5 21:43 雨下大了,已经模糊了我们的视线 ...

这么好的牧场也没见蒙古牧民和牲畜
  • 骑行无界 这里属于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裕固族人在这里游牧生活,这是全国人口最少的一个民族。因为祁连山环保问题,实行退牧还草,牧民实行搬迁,甘肃境内一路上很少见放牧的牲畜。 2019-12-6 19:42
骑行无界 发表于 2019-12-5 23:08 这是垭口的两侧,天气有差异。 ...

竟然不是雪花,三伏天热水镇到默勒乡赶上下大雪
  • 大漠烟直 热水到默勒那个垭口不到4000,我从默勒到热水的。 2020-12-2 20:04
  • 骑行无界 上午有自驾朋友过垭口时飘的雪花,我们到这里已快下午4点了,下的都是雨了。2014年我们从热水镇到默勒乡也是碰上雨天。 2019-12-6 19:46
胖哥若瑟 发表于 2019-12-6 00:15 这么好的牧场也没见蒙古牧民和牲畜

胖哥若瑟 发表于 2019-12-6 00:27 竟然不是雪花,三伏天热水镇到默勒乡赶上下大雪

胖哥若瑟 发表于 2019-12-6 00:10 祁连深处美不胜收

是啊!以前我们忽略了身边的美景。

D6、2019年7月18日,阴,央隆乡---热水达坂---八一冰川(叉路口)---野牛沟,行程125公里。我是习惯性早醒、早起、早准备,院里还很湿,估计晚上又下雨了,才停不久。发现对面雪山在浓雾的笼罩下,时隐时现,回屋取了相机,跑到镇子后面,刚好有一丝阳光略过雪山之颛,而浓雾如牛奶般从山上倾泄而下,向雪山下的草原铺展开来,浸染在刚被雨水清洗过的碧绿的草原上,还有一些云雾似轻纱般飘浮于半山之间,整个画面婉如仙景一般。赶紧拿起相机,按动快门,留下这美丽画卷。阳光转舜即逝,两三分钟便被厚厚的云层吞蚀,使得整个雪山草原暗然失色。还好运气不错,算是没有辜负早行人,在这里看到了托莱牧场的美。收拾停当已快八点了,小虎这才发现前晚带的排骨还在包里,昨天中午煮方便面时下雨,忘了还有硬菜,你说排骨面该比火腿肠面好多了吧,你要是吃上估计上山就不会推车了,哈哈,后悔晚矣,一气之下给扔拉圾筒了。早餐每人要了份牛肉粉汤,就着大饼,吃完早点快八点半正式出发,因为前面有40公里爬坡上到海拔4100米的热水达坂,然后是一路缓下沿黑河到野牛沟。出镇便骑行在托莱牧场,草场大而丰美,放牧区和牧民点零散分布在草原上,给大草原做了很好的点缀。天空依然阴沉,乌云不断泛起,让整个草原显得忧郁,失去了阳光下的娇艳,让整个雪山含羞藏于云端,没有了傲视河流山川的俊颜。但骑行在这雨后美丽的大草原上,让人心情大为舒畅。20多公里后开始进山爬坡,向热水达坂挺进,同样是上坡,由于是柏油路面,比前几天明显效率提升不少,雪山近在咫尺,风景也很不错,快接近垭口时,有一辆大货车从我后面经过,副驾上的师傅递给我一瓶矿泉水,推辞不过,收下了,谢谢好心人了。上山出了一身汗,山口风一吹,还是有点冷,拍照走人,一路下坡到黑河大桥,由于两边的雪山和草原都很壮观,停留时间较多,虽然天上云未散去,阳光稀少,远处雪山还能看见。小虎在这里用他的大疆灵眸口袋云台相机拍摄视频。迎面有一河北夫妻自驾游的停下与我们合了影,说是在这里还能碰到自行车骑行的,不容易。之后我们便顺黑河而下(源头距此50公里的八一冰川),平缓下坡起伏路,也比较消耗体力。今天这段路也基本是无人区,中途是没有食宿点的,该是吃午饭的时候了,主食是早上的大饼,幸好我带的两个梨未掉,此时正好派上用场,看来鸡蛋不能往一个篮子里放是很有道理的。吃着吃着又觉得早上扔掉的排骨有点可惜。吃饭休息过后,风向突变,刮起了逆风,还在逐级加大,天上的乌云开始聚集,对面的山上已拉开雨雾,眼看又要淋雨了,赶紧穿上雨衣,但没下大,还是赶路要紧,就这样我们被后面的集雨云压迫式的追赶着。在离野牛沟不到10公里的地方,从乌云的空隙处,太阳偷偷窥视了一下大地,给傍晚的草原带来了一丝光影,呈现了瞬间的美景,还有一团一团低空飞行的乌云,迎面袭来,伸手可及,感觉很是玄幻、美妙,停车拍照,留住今天最后的风景。原本计划下午的80公里下坡路4个多小时便可干完,下午5点多便可抵达目的地,没曾想被强大的逆风阻档了脚步,快7点半才抵达野牛沟乡。这里比6年前变化大多了,街道更加整洁,仍然住在原来的旅店,进去一看,还是那间房子,也是只有两张床铺,没办法大搞卫生,简单擦把脸,换了衣服,依旧到对面的四川饭店吃晚饭,要了份回锅肉和酸辣白菜,再喝点啤酒,解下乏。这里的海拔是3300米,晚上还是有点冷,有南方游客都穿的羽绒服,回到房间就钻进被窝里。由于同伴已订好出差的机票,明天将是此行最后一天,到达祁连县城后便搭乘班车回去。我原计划骑完,但看天气预报后天可能有雨,加上祁连到张掖我已骑行过两次了,上次就是和小虎环青海湖后从这儿返回的,200公里,一天的路程。如果真的下雨也无景可看,就算天晴也是旧景复习,最后决定一同乘班车返回。
2019祁连山之秘境骑行

这是我今天奉献给大家的第一张美景,央隆乡南面的雪山,阳光只是短暂略过,留下了美的瞬间。

清晨,雨后的雪山草原。
2019祁连山之秘境骑行

太阳很快就要被云层吞噬,怎么能轻易放过这美丽的景色呢,赶紧按下相机快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