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2019祁连山之秘境骑行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19-12-1 23:19 楼主的车和驼包,都很豪!

感谢关注,是因为爱骑行,就自己组了辆杂牌车,主要是长途耐糙,算不上豪啊!
zhb001 发表于 2019-12-2 10:37 围观欣赏

谢谢关注!
恩兔 发表于 2019-12-2 17:13 风景真好 顶帖支持

谢谢支持!

D2、2019年7月14日,晴,青水镇---酒泉---嘉峪关---玉门东镇,行程128公里。早上六点半起床,开始收拾东西,打开水。七点多出去找早餐店,找了几家才有一家臊面馆开门,饭后快八点出发。雨过天晴,后面的山上已有了积雪,天很蓝,天气凉爽,适合骑行。出镇子有一段小上坡,之后基本平路到酒泉。越是接近中午,夏天升温快,开始感觉口干舌燥,在进城之前休息吃瓜,约11点半在骑行了60多公里后进入酒泉城吃中午饭,在鼓楼前拍了两张纪念照后,在附近的小吃街一人吃了一碗馄饨,这大热天连带水吃起来舒服。稍适休息之后于1点多出发继续赶路,因玉门东的住宿虽然有一处,这也是小虎托朋友打听到的,具体怎么样还是未知,想早到早休息,为明天进山做好充分准备。出城开始今天的爬坡模式,一直到目的地的60多公里海拔净上升400多米,但一直是缓上坡,加上天热小逆风,难度比上午增加了不少,在到嘉峪关的20公里的途中都要找阴凉处休息,酒泉和嘉峪关骑车都来过几次了,今天也是绕城而过,未进市区,在路边的凉亭休息、补水,因为出关之后再无补给。出了嘉峪关之后便进入了戈壁荒滩,昨天下雨冷得打颤,今日晒得浑身冒汗,为防止汗水顺额头流入眼里,不停地要探试。原计划下午5点之前到今天的休息点,但因天气和上坡,到6点才到达,这个曾经繁华小镇,如今天虽被划为开发区,也只有几个工厂,人也不多,老的厂房和住宅区已经破败,在靠西边新建了一排房屋,有两家饭馆。庆幸的是还有一家豪华酒店,住宿价格适中,房间宽敞,关键是还有电梯,我们可以不用卸驮包,这可是意外之喜啊,真不明白,这地方开家这么大“豪华酒店”,有多少人来住宿阿,毕竟离嘉峪关也就40来公里。既然条件这么好,怎么也得利用起来,抓紧洗人、洗衣,因为进山之后一直到青海祁连才可能有洗浴的地方,况且未来三天“无人区”可能连喝的水都成问题,就别想多了。到一家“西遇饭莊”吃过晚饭本想到老镇子转转,但时间不早了,还好有唯一一家小超市,抓紧准备3天的吃喝,购卖水和食物,主要有矿泉水每人3-5升,饼干、饼子、面包、火腿肠、方便面、黄瓜及水果。同时和饭馆老板说好,明早在他哪吃早餐,因我们明日要早起赶路,请他在7点前准备好。回到宾馆便开始重整行李,所有驮包都塞满,哈哈,每人行李一下增重10多斤,至此我的行李负重接近60斤,明天怎么将他运到达坂上去呢,不敢多想,早点休息吧,但愿在这戈壁荒漠的“豪华酒店”中能睡个安稳觉,不要象电影“新龙门客栈”中的蒸食人肉包子的野店。
  • 仙骨佛心 没拍我曾经战斗过的清水镇,差评! 2020-12-2 11:10
  • wdly9509 我是八月份翻的祁连,也是住宿玉门东,但是那个豪华酒店没开业,住在车站旁的简陋家庭宾馆,你们真幸运 2020-4-29 11:22

今天一扫昨日阴霾,晴空万里,空气清新。

远处的雪山可见。

戈壁荒滩披绿装,天气凉爽好骑车。

给座骑来张,晒晒鞋

这里有个农场,此地的西瓜在早些年也小有名气,只是现在随着交通、物流的发达,外地西瓜进来的多,现在市场上就不多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