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想去印度浪? 看完这篇说走就走!

山羊,你为什么要去印度,印度经常凶杀强奸案,危险!

那么多国家,你为什么要去脏乱差的印度呀?

印度餐全是咖喱,水也不干净,你受得了吗?

兄弟,你切记不要下恒河游泳啊,全是尸体的!

以上是我在印度骑行期间和回来后朋友圈里收到的几种常见留言,一半是替我担心一半是调侃。我们大多数人对这个国家有一种深深的不安全感,频发的强奸和暴力案件,加上太多不靠谱的新闻,导致我在出发前也是有点紧张。

第一次在印度搭火车,遭遇两个多小时晚点加上春运一般的人潮,拼尽全力勉强挤上火车,跟一个当地小伙伴站在车门外,一手拉着单车一手拽着车厢里面的人,大家对我也是相当照顾,真的是一次难忘的搭火车经历。

• 往从
  • zhb001

据说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刚到印度就受不了的,还有一种是回来后还想再去的(这种人一般比较狠)。

印度没那么危险,不过还是要小心一些。

小朋友们永远是最热情的

在印度期间经常能在青旅遇到不少独自旅行的女孩,有时候也会聊到一些安全方面的问题,背包客旅行者们一般都是经验比较丰富,警惕性比较高,对于周围环境安全可以很好的做出判断。

总结了几条建议,希望能帮到你。

一、女性穿衣多注意,保持低调

很多国内过去的女孩儿不太熟悉印度的风俗,出门时穿着小背心配着小短裙,走在印度街头吸睛率百分之百,同时也容易被不怀好意的坏人盯上。貌似不少案件里面受害者都犯了这个错。(印度这个国家比较保守,旅客如果比较低调会安全很多)。

保持低调这一点适用于所有旅行者,在异地旅行途中尽量保持低调,穿着和举止行为越低调越不容易被坏人盯上。

在印度记得买口罩和围巾,北方雾霾严重,围巾即可以防寒还可以防尘。

快乐的兄妹俩

大壶节在河边遇到的一家人,印度人大多爱拍照

二、与陌生人保持一定距离

到一处陌生的地方,大家都喜欢多接触一下当地人,了解当地人的生活当地人的日常等等,这时候也是考验我们对于自我安全评估的时候,时刻保持安全意识我想应该是最有效的一个手段了。不熟悉的陌生人给的食物不吃,烟和酒也不要食用。路上遇到搭讪的人最好不要理,很多三轮车夫会一直跟着,如遇到危机可以向当地人大声呼救。有次在瓦拉纳西街上被一个三轮车夫跟着十多分钟,实在烦了给了他几块钱说我不坐车你赶紧忙去吧。

公路边热心的人们

青旅的工作人员,都很nice

三、独行女性夜晚最好不要外出

很多暴力案件大多都发生在夜晚,比如轰动全球的印度黑公交强奸案和印度南方海滩的案件都是发生在夜间。住宿可在网上选择正规的评分数较高的酒店或者青旅,公共场所安全系数较高,小城市的话不建议选择民宿。

除非是在发达的旅游城市,否则在印度小城市不建议夜晚独行,更不要去酒吧等高危场所。

还有就是印度的节日一般都是特别多人,除非是白天的活动我觉得安全性还高一些,如果是晚上的大型活动,我觉得在附近看看就好了。

四、莫理会街头陌生人搭讪

遇到陌生人搭讪的时候不要跟他有眼神接触,看向远方并装作没听到走开就好了。(根据我的观察印度骗子并不多,可能是我一直没有搭理过搭讪的陌生人吧)。在一些旅游城市如果想拍陌生人的时候,最好提前跟对方打个招呼,不然会有拍完照追着你要钱的情况,以免闹出矛盾。不过大部分印度人都很爱拍照,尤其是跟亚洲人合影自拍。

印度人大多很和善,一杯奶茶很快拉近了距离

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多留心

印度跟咱们的交规相反,靠左行驶,刚去的前几天特别不习惯,骑车的时候老往右边跑,慢慢也就习惯了。印度城市里的摩托车多而且速度较快,公交车停靠站点不是完全停下来那种的,有时乘客需要跑着上车而且行驶中车门是不关的,我还见过南方的一些城市公交车没有门。乘坐拥挤的公交车时一定注意财物安全(印度公交车有女士专用车座,地铁有女士专用车厢)。

打突突车或者出租车前一定跟司机谈好价格,行驶中注意查看手机导航(谷歌导航相当给力),发现行驶路线不对及时跟司机沟通,遇到突发情况直接报警。(尤其偏僻的地方要特别注意),还有就是印度有给小费的习惯,这个可以留意一下。查公交路线也可以在谷歌地图上搞定,遇到问题可及时跟旁边当地人咨询,一般都会帮忙。

火车票可以直接去火车站窗口购买,填个单子约3分钟就可搞定,不懂的可以咨询工作人员。不要理会车站里搭讪的陌生人。印度火车是不报站的,经常会遇到晚点,甚至会遇到在你买完票后通知你火车取消。

偶遇印度婚礼彩排,各种物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