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尼泊尔ACT徒步 | Sep 27 选择那条艰苦

太阳落到山下,暮色很快就升了上来。

到了马南,已经是黑漆漆一片。很多驿站酒店房间都已满,最后终于找到一家,新盖的房子房间还没有住过。好在晚上都睡在睡袋里,有个避风遮雨的屋子、有张床就好。

然后,晚饭就又有了故事在等待。

这个尼泊尔当地的食物应该看了都眼熟,没错就是中国的饺子,应是由尼泊尔人组成之一的夏尔巴人、藏人带入,在尼泊尔被叫做“MOMO”。在马南NorthPole Hotel 的餐厅,我们放下背囊过来吃晚饭,而我第一个点了这个牦牛肉的MOMO;- 晚8:00点了牦牛肉MOMO;- 晚9:00,告诉我没有牦牛肉了;Fine,改为鸡肉的MOMO,没有问题;- 晚10:00,有队友看到餐厅正在杀鸡!我淡然一笑。- 晚11:00,其他队友都已经陆续吃完了自己点的食物,都回去收拾睡觉;最后离开的队友临走前看了一眼餐厅,回来告诉我:好像在和面擀皮。- 晚11:15,我终于忍不住过去看看餐厅厨房,在包我的MOMO……回去房间收拾好睡觉的睡袋等,准备明天出发的物品。- 晚11:30,向导过来叫我,说MOMO马上就蒸好了;回去餐厅,一会儿新鲜蒸好的新鲜鸡肉的MOMO端了上来。- 我吃了五六个,肉很新鲜,骨头也剁碎了在里面;剩下的给了向导。晚餐结束,还不到零点。

非常非常庆幸:我在Manan点了牦牛肉MOMO的那个晚上,他们没有找到那条牦牛!
今天经Upper Pisang - 途中爬升海拔最高3700米,徒步路程总约计25公里,夜宿扎营终点Manang3550米。
明天9个人分两队,藏木、陶子、阿辉、好喵、铅笔和山人6人继续选择那条比较艰苦的路线 - 挺进世界最高海拔高山湖泊,提利乔湖 Tilicho Lake; 而阿辉、玲玲和悄悄在马南驻扎修整一天,然后直接奔赴必经之路,驮龙Churung垭口。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