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不为远行,只为远方——走进郭喀拉日居

沿河谷顺流而下,路遇许多牧屋,有的是藏民春天挖虫草临时住所,有的是牧民久居,大多牧屋人走屋空。到达加拉沙,又见炊烟缭绕,一条藏獒吼叫着拦住去路,不敢前行,幸有藏妹卓玛呵退藏獒,并邀请我们到她家,热情的阿妈给我们端上酥油茶,卓玛的汉语还行,聊到阿爸在山上放牧,阿哥、阿姐在镇上、县城工作,自己退学后进山帮助阿爸放牧……,临走前我们留下小零食与卓玛挥手道别。

下午的4点多到达多堆营地,进入木屋,队友升着火,我收拾好钓钩,到河里碰碰运气,因河水太极,空手而归。

D8、10月3日
多堆营地——三岔口(有桥)——吓那——吞布绒村——米林

离开多堆营地到达三岔口,过桥,返景又进原始森林。

郭喀拉的湖泊美,美在湖光山色,绿茵花海,湖光在一年中不同的季节,一天中不同的时间变换出绝世惊艳的“色”;郭喀拉的山美,美在念九、野东日拉等群峰的雄壮、威严又不失灵秀;郭喀拉的沟豁的美,美在十勾九不同,同勾不同景,有峡谷风光,有盆谷牧场,有原始森林;冰雪溶水汇成河流,时而咆哮而下,时而溪流涓涓,缓缓流淌。

穿行在茂密的森林中,徜徉在潺潺的溪流旁,聊着美景,聊着过往,聊着帅锅,聊着菇凉,摘一颗道旁的野果,咻一咻它的清香,这哪有累成狗的模样。

回到米林,回到人间。

呵呵!哥有拾起老本行,冷水啤酒鱼,啧啧!人间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