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单人骑行挑战生死泸亚线

发表于 2019-12-3 14:56 显示全部帖子

与世半隔绝的小村庄

太阳很大,晒得没一点脾气

用了四年的帐篷,依然坚挺

发表于 2019-12-3 14:56 显示全部帖子

海拔高,水温达不到,只有泡面能煮着吃

发表于 2019-12-3 14:57 显示全部帖子
D2 格伊村―巴亨垭口―陇撒牧场―915
格伊村(海拔3025)―巴亨垭口(4239)―陇撒牧场(3750)―915林场(2086)―俄西村(2159)露营
行程88.38KM,累计上升1678米

失联的第二天,帐篷睡的挺舒服,只是半夜有点冷。早起煮了包泡面,可能是太饿了,感觉真的很好吃,新的一天迎来新的挑战,爬 上海 拔4239的巴亨垭口

在山间盘旋而上,路依旧很烂,坚持一路骑着上去没推车,在一片极美的原始松林中行进,顶着烈日吃着尘土,路上还被野狗追,我没怂它怂了。中午两点多到达巴亨垭口,惊奇的发现正在道路施工,基本的道路硬化已经完成,只待路面铺装,可能我走的这是最后的泸亚线了!!

很幸运我能在生死泸亚线消失之前,能骑行一次最后的泸亚线。特别幸运,在巴亨垭口看到 稻城 亚丁 三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一路下坡只到陇撒牧场,这里有小卖部和旅店可以觅食和休息,我没有停留

过了陇撒牧场,发现前面路被拦着,道路施工禁止通行,观望了一下是在铺沥青,感觉我自行车应该可以通过,扛着自行车跨过路障,走着走着感觉不对,沥青还是烫的,赶紧推到路边,然后沿着窄窄的路基推行,直到铺设沥青的机器那里

两边正在同步铺设,一司机师傅停下示意我赶紧过,神力爆发扛起沉重的自行车就从很热的柏油路中间飞速穿过,向师傅招手表示感谢之后赶紧走开,怕影响他们工作。

走远点停下查看,发现车胎上粘了少量的柏油石子,我的鞋底倒是镶嵌了不少石子,废了不少功夫扣下来,还好车胎没有被烫爆,这次冲动了

然后4KM左右的上坡,之后又是陡坡直下,很急很险的大弯大坡,一路还有不少地方在施工,五点左右,天又突然变化,刚开始是蒙蒙细雨,我看工人在冒雨施工,我也冒雨骑车吧,没想到突然间开始下大雨,又是躲都没地方躲,好气哦

半个小时雨过天晴,不到十分钟太阳又把路晒干,几乎看不出来刚下过雨,一路下坡到915林场,这里的餐饮住宿比较成熟,买了一些干粮补给,继续走了大概三公里左右一个很小的村子,发现废弃无顶木屋,就地扎营休息

藏香猪养殖基地处拐弯,跟着卫星地图上的线路前行

发表于 2019-12-3 14:57 显示全部帖子

几个大盘旋路骑了好几个小时

发表于 2019-12-3 14:58 显示全部帖子
原始森林穿行

在巴亨垭口处地狱与天堂,路修通之后生死泸亚线将不再艰险

基本的硬化已经完成

发表于 2019-12-3 14:58 显示全部帖子

稻城 亚丁 三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