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单人骑行穿越丙察察

发表于 2019-12-3 15:20 显示全部帖子
晚上九点多到达 察瓦龙 ,在坑坑洼洼的路面,微弱的手电灯光下前行,看到 察瓦龙 的灯光特别激动

入住丙察察青旅,给手机和充电宝充上电,拖着疲倦的身躯煮了包泡面,瘫在床上休息,准备迎接未来几天的挑战

D2 察瓦龙―梦扎村露营
察瓦龙 (海拔1908)―目巴村(1941)―梦扎村(2650)―露营点(2754)

行程44.6KM,累计上升1842米。

察瓦龙 的丙察察青旅很舒服,户外的氛围蛮浓厚的,是自驾摩旅骑行徒步的驴友之家,当天晚上入住的有自驾的,摩旅的,只有我一个骑行的

早上在 察瓦龙 吃早点,一家 四川 老板开的川菜馆,有包子和稀饭吃,又让老板做了六个馒头给我打包,然后跑到小超市买了大瓶水和散装的花生

出发开始找虐,早上出发的时候太阳就特别烈,直晒着没脾气,天特别特别蓝,万里无云的那种,这天很 西藏

发表于 2019-12-3 15:20 显示全部帖子
路依然很差,石子搓衣板路,有车辆通过就要吃土,还好很少很少有车,但是会有风吹来,这里的土不好吃

继续沿着 怒江 走,起起伏伏,还好这里的路修过一次变成了滇臧新 通道 ,搓衣板石子路,路边有护栏,颠的我快散架了

用路边流的山泉洗把脸,然后把衣服打湿防中暑,一路上搞过很多次,效果特别好,所以看到山泉就很兴奋,可以补充饮用水,可以防暑降温

发表于 2019-12-3 15:20 显示全部帖子
这就是 怒江 大桥,过了这个桥就进入丙察察穿越的核心,远离 怒江 开始在山间起伏

发表于 2019-12-3 15:22 显示全部帖子
怒江 大桥那,玉曲河在此汇入到 怒江 中,这就是所谓的江河汇流,江河一清一浊,同流合污?

清浊汇流

转而上山干大坡, 察瓦龙 出来之后就很难补给,后悔没有多带水了,两升水耗尽只能喝山泉,真的很热,在爬坡的时候幸运的收到陌生人赠予的一瓶绿茶,非常感谢,我已经缺水快疯了

五点多的时候爬坡到梦扎村,继续爬到七点到不知道哪里,在路边下的河边露营,很隐蔽的露营点,因为带的气炉只剩下一小罐,决定生火来煮泡面,烤馒头,舒服的很!

晚上还看到了满天的繁星,特别特别多的星星,比我在沙漠看到的银河星星多很多,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发表于 2019-12-3 15:23 显示全部帖子
D3 梦扎村―目若村露营
露营点(海拔2754)―锯木厂(3380)―达争通客栈(3941)―雄珠拉垭口(4636)―目若村(3773)

行程58.56KM,累计上升2010米。

在河边睡了一晚,水流声特别大,早上起来煮泡面,没办法海拔这么高,只能煮的开泡面,收拾好装备,艰难的扛到路上,准备出发

继续骑行,路况相比较昨天好了一些,在林海中穿梭,充满大自然的气息,风景和心情都很美丽

一个小时后路过安置村庄,只有几户人家,在小卖部买了一瓶十块钱的高价矿泉水,心里安慰自己说这是在扶贫。然后又将所有的空瓶子接上自来水,可以用来煮饭吃

出发不久就看到远处洁白的雪山,看到雪山我就知道今天的路一定不好走,要爬上雪山垭口。路面倒是好了一点点,因为这边过的车辆不多,碾压的不严重,走一路可以赏一路的美景

发表于 2019-12-3 15:23 显示全部帖子
中午的时候路过非常有名的锯木厂,路标之一,早已成为驴友们的驿站,其实也就是路边的一排木屋

今天的上山路爬的很崩溃,到后面体力不支,休息了好多次,六点多才到垭口,在此感谢自驾的老乡送的肥宅快乐水,累了怼一口是真的爽

下午继续爬坡到海拔4636的雄珠拉垭口,一路盘旋而上,垭口处的雪还没有全化,小风一吹还是挺冷的,路边竖着柱状标识的雪线,防止下雪的时候看不见路冲下悬崖,五月份之前走这条路还是特别危险的

发表于 2019-12-3 15:24 显示全部帖子

风景是真的美,经幡在风中飘扬,高山草甸上各色野花点缀其中,远处的雪山格外壮观,还有盛开的野生高山杜鹃,丙察察是最虐也是最美的进藏线路

休息拍照赏景,然后穿上所有衣服,开始下坡,下坡路还是特别危险的,没有护栏的石子路,还有各种弯道,下坡速度快一些,一旦发生侧滑就是悬崖夺命

一路紧绷着心弦下坡,在弯道的时候格外惊险,最后到距离目若村十公里左右的位置,七点多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扎营点,能看到不远处山脚下的目若村,因为扎营想隐蔽些,就没有继续下坡找扎营点,其实说真的,我不害怕野生动物挺害怕人的

扎营点在一个隐蔽的河边,远离公路的小山谷,就是那种出事了也很难找到**的地方,扎营的时候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发生了,帐篷杆从中间断裂,抢救了一下结果再次扎帐篷的时候又断了,用了三年的帐篷寿终正寝!

最后找了一小段粗铁丝,插在断裂的帐篷杆中间,进行简单的加固支撑,还好能撑起来帐篷了

心情不太好,本来我把干柴都捡好了,然后防火石头坑也整好了,已经没有心情起篝火,幸运的是晚上的风不大,惨兮兮的帐篷撑过了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