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单人骑行穿越丙察察

D4 目若村―桑久村露营
目若村(海拔3773)―昌拉垭口(4498)―嘎达村(3983)―益秀拉垭口(4706)―露营点(3251)

行程93.42KM,累计上升1882米。

半夜被冻醒,穿上厚衣服钻进睡袋才好些,早上六点多自然醒,拉开帐篷感觉外面很冷很冷,云雾缭绕,帐篷湿漉漉的,然后又钻进热乎乎的睡袋里,最后还是在帐篷里煮的泡面

拖到七点多快八点才出发,不一会儿就下坡到目若村,不小的村落,世外 桃源 ?人间仙境?反正看着挺有仙气的,这时候手机有了几分钟信号,走过村子就没了

之后开始爬坡,路过一望无际的草原牧场,藏民的小木屋错乱分布在草原上,风景超美!木屋是由两部分组成的,一半是半开的牛棚一半是用来居住的屋子,用来取暖做饭用的牛粪和干柴整齐的堆在一起

开始爬第一个垭口,在垭口下面看盘旋的上山路,有木有很绝望,不过雪山 融水 汇集而成的高原海子真的挺漂亮的,这是丙察察路标之一 心湖

上海 拔4498的昌拉垭口

两点下坡到嘎达村,决定咬咬牙再爬一座山

继续 盘山 路盘啊盘,后面体力拉爆精疲力尽,感谢陌生人的红牛加油,满血复活咬牙将近六点爬上第二个垭口,海拔4706的益秀拉垭口

还好在天黑之前到垭口,稍微休息了一下,穿上所有的衣服还是有点冷,下坡路很难走,因为石子路很颠,而且速度过快很容易侧滑掉下悬崖,还有不少的S弯U弯,很急很烂

后面一段下坡到明前的陡坡路,是真的非常烂非常难走,过又急又烂的弯道最惊险,最可怕的是我没有带备用的来令片,来令片早在 泸沽湖 就已经磨损严重,刹车早已经不灵了

七点半下到距离桑久十多公里处,看到一处不错的路边隐蔽的草丛,避风隐蔽平坦,就停下来扎营了,本来觉得挺好的扎营点,没想到会有很多很多小虫子,还咬我,分分钟搞定帐篷钻进去,不敢再钻出来了

走一次丙察察真的是身在地狱心在天堂,景色是真的漂亮,路也是真的难走,今天的下坡路让我明白,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活着真好

D5 桑久村―然察公路
露营点(海拔3251)―桑久村(3067)―三岔路口(2518)

早上在云雾中醒来,水雾特别大,那种雨蒙蒙的感觉,幸运的是晚上没有起大风,要不然我这伤残的帐篷是撑不住的

越来越懒,拖了好久才准备走,外面还是有可多的虫子,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装备出发,不过想着今天就能出去这个鬼地方,心里很爽,这种很烂很险很作死的路线真的一次就够了

一路下坡路过唯美的田园景色,绿油油的青稞田还有油菜花田,美丽的画卷了解一下。高原草甸,牦牛和马,牧民与木屋,真的美爆了

到桑久村安置区,政府给盖的两层藏式小洋房还蛮不错呢,过了桑久村就到了水泥路,糟糕的路况终于变好了

路边看到有野果,摘了好多很好吃,也有可能是我好久没吃过好吃的了,嘴里淡出鸟来了

这几天都没敢吃多少泡面,在 察瓦龙 的时候带的干粮太少,一路没补给,所以饭吃的很少,算着吃的那种,水很早就没了,一路喝的山泉,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穿过桑久村走一小段就到三岔路口,这条路连接的就是然察公路,一边是去 察隅 县城一边是去然乌的

察隅 县与 印度 交界,有第57个民族―僜人,没有办边防证不能去上下 察隅 ,又不想过去 察隅 县,等着以后办了边防证自驾来走吧,给自己一个再来这里的借口

到这里丙察察算是结束了,当然广义上来说到 拉萨 才算结束,已经连续失联好多天的我终于活着走出丙察察了

走最烂最险的路,看最美最灿的景!

前来围观美景
围观一下,顺便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