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天露山

发表于 2019-12-3 16:16 显示全部帖子

又经历一番爬升,我们终于来到杜鹃花最烂漫的山谷。此时,不少其他的户外人都到了。恰好,太阳也出来了,暖暖的,不晒,不冷,刚刚好。李总看地方合适,就吆喝大家就地休息午餐,自由活动。我顾着拍照,没心吃东西。这次没雾气缭绕山腰,少了些意境,不过花比去年开得艳!我特意准备了一瓶水进行人工降露,那样拍出来的花略挂雨露,别一样的视觉!我都不好意思表扬自己的机智。

老黄第一次来天露山看杜鹃花,看到他格外的兴奋,忙不迭地在拍照玩。还有我们的杰歌,从一看到花开始就忘记了爬陡坡的劳累,充分发挥摆POS的特长,几秒一个姿势,恨不得在每一簇杜鹃花前都留下她倩影。

还有我们艾副,更加不用说有多激动。虽然第三次来天露山看花。一会儿花丛中,一会儿草丛中,要不就回眸一笑,或者耶一声剪刀手。

我们的群主更加不用说,扮怪,耍酷,还特意跟艾副扮小两口摘茶叶,满满的幸福生活,哈哈,羡惹了不少旁人嫉妒恨。

发表于 2019-12-3 16:16 显示全部帖子

在山顶玩了个够,我们按原计划下撤。到了吃饭地方,我们趁着农庄有WiFi,大家纷纷发图片到群里给大家欣赏,分享爬山的喜悦之情。大家看到我们前方传回信息,不由得兴奋起来!跟以往一样,有的人嘘寒问暖,有的人纷纷赞美景。我们在前方肯定装得一本正经,哈哈,可惜大家都心知肚明,相互抬杠的,装看不懂我们的。反正,你懂得。

其实每次户外活动,不管怎样,参加的人,以及不参加的人,都后悔了。

因为美美的风景和开心之旅,参加的人,后悔没动员更多的人来参加活动。

同样,因为看到参加活动的人能欣赏到美美的风景和超开心的户外,没参加的人后悔没及时加入到其中来。

发表于 2019-12-3 16:16 显示全部帖子

憨实而有精练的奥迪,一起上过船底顶和从化徒步的户外大侠,直接从家乡衡山赶来参加天露山之旅。憨实实在的性格,上次从化徒步已经见识过。这次,我们精练的奥迪再次成为这次差点就称完美的户外增添了一点小插曲:  回程因为临时停留东升服务区休息,我们只稍作片刻就继续往回赶。只是可能每个人都太累了,没留意到少了个奥迪没上车。幸亏建平刚好上了Q群看到奥迪发信息问为什么没见到我们的车。大家方看奥迪的坐车位置是空的!我们立马下高速再往小榄方向去,然后再掉头往东升服务区的方向接可爱的奥迪。到了服务区,没看到人,明明我们约好让他在加油站等我们的。我们立马电话联系他,发现他居然跑到高速路上去等我们。真晕,高速路上是不能接人的。幸亏他没走多远。可怜的奥迪,居然被我们忘了!司机老黄也笑了!群里有几个人知道情况的,也安慰奥迪。

不过大家都是经常一起出去的户外者,对这些都不在意,在一片笑声中,我们完成了此次开心之旅。  只是这次意外给我们一个教训,上下车必须要点名方出发(其实之前出去活动我们一直点名的,没想到到这次加了个小插曲)。

发表于 2019-12-3 16:17 显示全部帖子

下山之前,我早就听闻群主他们说了多次,说爬完山大家一定要到去年爬山吃饭的地方,一景农庄吃饭。好几个人还对吃过的山坑螺赞不绝口。  其实,他们说的这些我是一点也不在意的,我关心的是有没有肉吃,够不够吃。我是属于青菜吃一大盘,肉也要吃好多的那种。  我们坐下来没多久,服务员手脚麻利地先端上来两大盘田螺。我原本对这一玩意是没多大兴致的。谁料接下来大家的举动弄得我心神不宁,不淡定起来。你们不在场,是无法想象当时的场景有多么搞笑的。  几乎每个人都在争先恐后地吃田螺。他们娴熟的吮吸田螺的动作确实令我不由得也好奇起来。餐桌上只有两种声音在交替响起:一种是吮田螺时跟空气摩擦的声音。另一种就是吮完的壳跌落桌面碰撞而发出的主人陶醉的声音。个个人的嘴巴不停的吮田螺。有的人的手边在夹菜盘上的田螺,而另一只手还在嘴角还挟着另一只田螺,而眼睛同时还在盯着桌面大盘的田螺。有几个人头略歪,点点螺汁顺着嘴角不时淌下来。我不由得深咽了口口水,筷子已经不自觉地夹向餐桌上的田螺。我当时其实在想,如果我再犹豫不决,估计剩下的唯有螺壳和他们享用完田螺那种满足的神情了!
  接下来的八九个菜都非常丰盛。清蒸鲈鱼、铁板黑椒牛肉、秘制煎烧五花肉、咸鱼蒸豆腐、农家一碗香、麻婆豆腐、白切鸡、红烧猪蹄、爆炒时菜、招牌山坑螺。如此丰盛的菜谱,我真不好意思一一列出来,生怕招惹群时未能吃到的人的讨厌。可是,这都是事实,我总不能说假话。看着满满一桌的盛宴,我原本就被大家勾起的食欲已经完全激发出来。
  问题的关键在于我平时吃东西都习惯细吞慢咽的。可是,或许是大家爬山都累坏和饿坏了,他们夹菜的速度远超乎爬山速度,甚至跟平时他们专业抢红包的神速有得一拼。虽说餐桌上的菜完全够我们大家吃个够。可是,再正常的人看到大家如此专业的快餐式的吃法,也会有一种生怕别人一下子吃完菜而自己吃不到的想法。当然,我也是正常人,我想,我是不是不应该用狼吞虎咽来形容我们的吃相的,只是,老实的我不忍心也不能欺骗自己啊!
  吃到后面,大家估计也吃得差不多了,夹菜的速度和频率比最初时慢了不少。瞧瞧大家的坐姿,他们也由最初的稍向前倾斜调整为腆着饱饱的肚子微往后靠的姿势。不用说也知道大家都吃饱了嘛。这下我可乐了,桌上还有很多好吃的肉呢。
  到最后,我居然是第一个吃完饭的。其实,我是惦记着快点吃完饭好抽空出去寻找拍照的风景而已。这也就有了后来,不经意间遇到的美美的风车山的晚霞。这也算得上是此次赏杜鹃之行的意外收获吧!
  在一景农庄吃饭晚餐,不经意间瞥见远远的山头上一排排的风车在晚霞的映衬下显得异样的风景。自己本来就是云痴,一直想方设法云追逐美美的晚霞。没想到,就这么猝不及防,天露山的晚霞就不期而至。
  原本看杜鹃花没想到遇到自己最喜欢的日落透过镜头凝视着一排不停转动的风车有一种无法言状的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