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正确打开周末享受五星级酒店的方式

一个人的周末不想去太远的地方,恰巧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当下很流行的都市白领周末轻奢酒店之旅,意思就是说在自己的城市或距离比较近的城市,选择一家豪华酒店,享受一把“奢侈的周末”。南昌,距离我只有一个小时的高铁,这次选择的是在赣江岸边,紧挨着滕王阁的瑞颐大酒店。

酒店距离南昌火车站6、7公里的样子,打的不到20块,如果跟我一样,就一个背包再无其他行李的话,在南昌火车站有52路直达的公交车,不堵车半小时,在“榕门路口”站下车,抬头即可看到最高的建筑便是酒店,步行200米即到。

抵达酒店的时候是上午10点多,恰好算是上午集中退房的高峰期,前台两位小姐姐两个小哥哥工作效率很快,在排队的时候先是一个很礼貌的微笑,让等待似乎变得也没那么无聊。

等待前面房客在办理手续期间,前台的荣誉墙吸引了我的眼球,其实我一直都比较在意境外网站的评分,因为大家都知道尤其是欧美人,说话是很直接的,点评的也很是客观,而这家酒店,虽说我是在国内知名OTA网站下单,当时看到评价很高,没想到他们家在agoda上竟然高达9.3分。

大约3分钟,查询订单,登记证件、缴纳押金等,给了58层的临江客房,并提示晚餐及第二天早餐的时间及地点,退房后如果需要送机或者去火车站等地,可提供有偿的送客服务。

酒店一共有69层,5部高速运转的客梯。其中2、3楼为餐厅,4-6楼为会议,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行政楼层外,60层是女皇楼层,哪怕是情侣或是带着男性儿童,都不可以进入,仅限女性,是不是超尊贵的说。

从1楼到我入住的58层,电梯在没有其他乘客上下的情况下,大约20多秒,房间号指示也简单很明了。

从电梯间走到客房走廊后,地毯明显舒适了很多,上午11点,外部光线充足,顾走廊上只开了一排顶部的灯带,而醒目的房间号在走廊的这边一眼望过去,也可找到自己的房号。

刷卡后推开房门,“插卡取电”的卡槽无需再次插入房卡,因为在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MM就告知,现在已经有管家过去对房间做入住前的最后一次检查和布置,并接通房间电源。左手边是小吧台,右手边是洗手间,超大落地窗的采光,可以用无敌二字形容,为了防止从走廊的暗部环境一下子进入到强光模式,管家已将白色的窗纱合拢。

房间整体面积约50平米,由于明媚的阳光照耀,整个房间光线十足,显得比网上预订时大了不少,进门后走过的小吧台是瓷砖地面,主房间用的是地毯,米黄色风格搭配立体化元素设计,一下子让我放松不少。

其实我个人而言,对于奢华型的酒店,尤其是在客房,追求的不是多么的复杂,多么的应有尽有,而是简洁大方,淡雅清爽即可,因为我们都知道家庭装修,尽量的做到的重要一点就是“简装修、重装饰”,装修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要出现各种化学污染物,影响身体健康,所以这样的客房设计风格我很喜欢,而酒店是2015年开业的,房间内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异味,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简装修的原因。

越来越多的客房设计师,喜欢选用这种透明的浴室大玻璃,虽说洗澡泡澡的时候并不能看到外面的赣江,但是是否给传统的洗浴被局限在狭小的几个平方,赋予了新的“天地”,当然了,这个前提是要把外面超大落地窗的窗帘至少关闭两层,做好“安保工作”。

2米*2米的大床,床垫舒适度不错,可能很多人睡习惯了硬床垫,就不太喜欢酒店的软床垫,而我觉得这次陪我入睡的床垫软硬适中,四个枕头的作用就不要多讲了,这是最起码的标配。床单和被单整齐的折痕,想必这是很多房客检查是否更换床品的重要步骤,还有就是闻洗涤剂的香味,但是你们没有觉得过多的劣质洗涤剂香味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吗?以我多年的经验来说,检查前者已经足矣。

客房顶部的天花板整体为三层设计,给大空间的房型再次增加立体感和通透感,影视墙为整体灰色色调,搭配金属黑色外框,与整体墙面形成黑、白、灰经典的后现代装饰风格,其实我也在幻想着若干年后自己终于攒够钱买房后,客厅一定要做黑白灰经典色调。

遥控器放在电视机下面的小方盒内,并用一次性包装纸装着,标明已消毒,附带一张节目单,方便最快速的找到自己想收看的TV频道,因为现在大部分都是网络电视,所以也可收看很多电影及娱乐节目。

床头柜的电话摆放,刚好适合半趟在床上,接听电话的角度姿势,电话铃声也没有很大,要知道很多时候第二早的morning call 真心会从睡梦中吓一跳的说。

此外床头的开关按钮和插座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细节设计,不间断电源插孔就不用多说了,其余开关分别是室灯灯带、夜灯及阅读灯,即简单的三级灯光调节,大家可能最在意的就是夜灯的问题,如果太亮会影响睡眠,如果亮度不够,又担心半夜起床去洗手间太黑,经测试客房的夜灯,除了在床头柜下有一盏小小的灯光外,卫生间也设置了一个很小的光源。

虽说客房的小吧台不能与之前入住过的行政房间比较,但也算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啦,简单来说分别是两只咖啡杯、两只红酒杯、两只洋酒杯,搭配了杰克丹尼、瑞典纯粹伏特加、百加得朗姆酒的经典小瓶装及一瓶14年份的250ML的Montepulciano,说好的雪碧+百加得=90后看《爱情公寓》“后遗症”,表着急,雪碧会有的。

一包绿茶、一包红茶应该都是江西本地的茶种,对茶叶我并不太了解,两包黑咖啡、两包白咖啡、两包伴侣,这些饮品客房管家会随时补充的,而且在小柜子里很贴心的放置了搅拌棒,方便咖啡一族。

小冰箱内放置了中规中矩的果汁、碳酸饮料及啤酒等,冰箱设定温度为4度,如果需要冰块,可直接call客房管家送过来。

落地窗边是一张长约1.2米的办公桌,棕色色调的设计,最大限度的减轻了长时间伏案写作的视觉疲劳,而一旁的鲜花布置,更是给人一种轻松的惬意之感,旋转椅的摆放也刚好适合转身入座的角度。

安卓、苹果、安卓无正反多功能充电器,可满足不同手机的同一需求,再也不会出现因为出行仓促忘记带充电器的尴尬了,并且电源线的长度还可调节,也方便了充电时办公使用或卧床使用。

黑色简约风的台灯,如果是晚上使用,光线足以,墙上还提供了网线插孔(现在使用频率已很少)、USB插孔及不间断电源插口两个,以方便人不在房间,但是电脑不能断电的需求,同时也提供了圆珠笔及适量的卡片纸,满足比较基本的办公需求。

午餐后,坐在床边,看着赣江上的船舶忙碌着,著名的滕王阁也在“脚下”,暖暖的阳光洒满房间,是否想到了孙燕姿的那首歌“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不晓得写歌词的大咖,当时是否也跟我一样,还有一杯红酒点缀着午后的温馨时光呢?

忘不掉的还有每日必须的水果维C,香蕉、苹果、橙子,其实大多人都直达吃水果远远比喝果汁来的实在的多,但为什么年轻人的嘴巴还是更喜欢果汁的软度呢?我要问问我自己- -、、

晚上客房管家在提供夜床服务时,会提供少许甜点和坚果,并附赠卡片说明今日会提供牛奶、蜂蜜水、姜茶等热饮,为了保证最佳口感的温度,可随时与前台或管家联系。

酒店还有一件“法宝”叫做瑞宝,她代替了传统的服务员送递客房用品的工作,跟前台说需要一条毛巾或是一双拖鞋,当瑞宝接收命令后,程序会让她自己乘坐电梯到达指定客房楼层,并用内部无线功能致电房间,开门口便可拿到需求物品。

拿取物品后单击关闭按钮,瑞宝会自己回到电梯间用程序遥控“呼叫”电梯,将自己送回酒店大堂。

洗手间整体面积约有8平米,不能算是完全的干湿分离,主要是浴缸为了贴着窗户放置。浴室内白天的自然光很足,灯光其实是多余的,而卫生间也采用了二级灯光配置,淋浴或使用浴缸时,如若不想灯光太强或者感觉顶灯过于刺眼,可开启镜灯,本身的光线并不会太强,加上镜子的反光,恰是刚刚好。

除了基础的洗漱用品,还放置了润肤乳和漱口水,都是Swiss Garden酒店统一配置的,去年曾经在吉隆坡入住过SW旗下的公寓式酒店,印象最深的无疑是40层顶楼的露天泳池,可直接眺望到双子塔。

浴缸的台面与地面瓷砖一样,采用淡黄色大理石爆炸纹,其实这种风格算是近几年高档酒店比较通用的啦,配上黄色的暖光灯,总感觉给人一种在卫生间也能感受到高大上的赶脚。

岛国知名品牌的卫浴,说来也奇怪,也不晓得到底是材质还是别的原因,使用完后用毛巾简单的一擦,总觉得他们家的卫浴比别的品牌会亮很多(不喜勿喷,我并不是一个崇洋岛国产品的人)。

淋浴和传统意义上的CS是分隔开的,静音推拉门很灵活,淋浴系统很给力,无论是花洒还是顶喷,水流量很大,晚上出热水的速度也很快,新风系统做的也不错,减轻了长时间洗浴由于压力导致的不适感。

卫生间墙面除了电源插孔外,还设置了电视音量的调节键,无论是洗漱还是洗浴时,都可在电视上调制音乐频道。

从客房可以直接看得到滕王阁,顿时脑海中浮现出学生时代背诵的“物华天宝,龙光射牛斗之墟;人杰地灵,徐孺下陈蕃之榻”之名句。

不甘心只在房间内欣赏这座历史之城,尤其是赣江对岸,是南昌市近几年的经济开发新城,遂换好衣服,计划出去逛逛,不晓得会有怎样的以外收获嘞?

酒店距离南昌必打卡的标志性景点——八一广场约3公里,乘坐公交车5站地便可抵达。八一广场的侧面是一处公园,恰逢周末嘛,加上天气又逐渐转暖,很多市民、游客在此休闲游玩,不时还能看到嬉戏追逐的孩子们。

穿过过街天桥,即可抵达八一广场,站在这个角度欣赏这个城市的车水马龙,是不是感觉蛮有意思的。

1927年8月1日的八一南昌起义,想必那段历史大家都知道,为的是纪念周恩来、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带领起义军,占领南昌城,解放南昌挥师南下的历史。塔高53.6米,造型雄伟挺拔,寓意明快深刻。

纪念塔东、南、西三面各有一幅反映武装起义的人物浮雕,人民群众爱人民子弟兵,人民子弟兵包围人民群众的画面。

叶剑英元帅题写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回想起那段革命先烈用热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叫后代的我们缅怀先辈之时,也不忘如今的和平

广场前有条河叫做金水河,上面有两座金水桥,据说晚上这里会有喷泉表演哦~只可以今晚已经有约,不能来欣赏这大美之景了。

在广场南部直通升旗台的中轴线上,铺设了一条49米长4.9米宽,由透明玻璃构成的步行道。步行道下面用三十二块汉白玉的精美镌刻,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伟大成长史,时间从1927年8月1日八一南昌起义至2003年“神舟”五号升天,全文八千余字,堪称一幅雄浑壮观的军史碑廊

从八一广场乘坐地铁三站地,抵达秋水广场,其实这就已经是在赣江的另外一侧啦,一出地铁站瞬间感觉有了超大型城市的感觉,后来有朋友介绍说,随着近几年新城区的开发,这边兴建很多写字楼,很多知名企业也纷纷搬迁到江的这边,经济也发展迅猛,房价也真心的翻了好几倍。

秋水广场也是市民集中休闲度假的一处江边公园,无需门票,因为挨着赣江,故而生态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

前面的两位,我不是故意要酱紫拍你们的,我知道这里环境挺不错的,所以也想安利来我大南昌的驴友们,阔以来这里玩耍。

据悉这个广场是2004年落成,是利用荒滩兴建,既防洪,又观景,与滕王阁隔江相望,再现了千古名篇《滕王阁序》中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秋水广场正是由此而得名。

站在这个角度向赣江对岸望去,最高的那栋楼应该就是我今天入住的酒店了吧,数一下58层在哪里,回想两个小时前,我正是站在那边看着这边,而滕王阁也在不远处,果然是这个角度更有“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感觉。

租一辆共享单车,可横跨八一大桥,只是车流量比较大,一定要注意安全哦。该桥建成于民国25年(1936年),是一座大型的江上式斜拉桥,行人或非机动车可沿着辅路上桥,在桥上一览赣江的美景。

走在大桥的人行道上,看着江上的风景,两边高楼耸立,是现代化打破了原始的宁静,还是平静的赣江水,揉进了城市的喧嚣。

骑车走过八一大桥后大约5分钟便可到达酒店,赶在5点半之前抵达二楼的自助餐厅,准备好好的犒劳一下自己周末的胃。

进入餐厅后大致了解了下整体环境,大约可容纳200-300人同时就餐,整体菜系以赣菜为主,当然了酒店自助餐必备的像铁板烧、刺身、火锅之类的也都有,入餐时工作人员会发放两张小卡片,一张是用来领生蚝,另外一张是佛跳墙。

餐厅一进门是甜点区域,种类大约有10种,一般男生对甜点真心没有研究的说,只是觉得餐后甜点这个东东,尤其是在吃完自助餐后,是对肚子的一种极度奢侈,完全吃不下啦好吧。

进入热菜区,整体来看种类30+从广式烧腊到夏日畅销的麻辣小龙虾,从偏甜口的到时令蔬菜,川渝的麻辣口味到珠三角的营养煲汤,吃起来也是爽爽哒。

比较经典的黑椒牛仔骨,略微带点肥肉,故而吃起来嚼劲更棒,瘦肉部分也不会太柴,个人比较喜欢重口味,黑椒一定要再多放一点。

海鲜区的菜品中规中矩,毕竟江西不是沿海省份。总的来说海鲜品类十种左右,还是蛮新鲜的,大部分都是烹制成熟的,可直接蘸少许醋或者辣根食用,肠胃不好的可以自己点一个小火锅,再稍加涮煮。

儿童甜点区种类不算很多,其实我是很赞成这种做法的,不能因为小孩子不喜欢吃饭,就一味的吃零食或者甜点,从而影响正餐时间的进食量,所以像这种区域点到即可,无需多下功夫的说。

日料区主打的自然是最常见的寿司,种类大约在12种,其实我还是蛮喜欢吃寿司的,重口味的我一定要蘸满辣根,才够过瘾,然鹅并不能吃太多,自助餐的种类繁多,总要“雨露均沾”。

水果区域是应季的菠萝、西瓜、龙眼、火龙果等,更新的速度很快,而且会有服务生随时整理摆盘,免得看起来过分凌乱。